G7峰会声明提前曝光 让中共紧张又焦虑(图)

作者:吴睛玉 发表:2023-05-16 20: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G7 峰會 日本 廣島
(G7)领导人峰会于5月19日至21日在日本广岛举行(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今年七国集团(G7)领导人峰会于5月19日至21日在日本广岛举行,峰会的联合声明草案提前曝光。一位美国官员向媒体透露,将发表一份关于中国(中共)在全球各地“使用经济胁迫”的声明。时政分析人士认为,这很有可能是G7有意为之,针对中共意味浓厚,预料将会搭配具体措施的书面提案,包括减少中国供应链依赖、台海的吓阻战略上达成一致的内容。

这位官员还表示,G7主要声明将包括“一个专门针对中国(中共)的部分”,列出一份来自中国(中共)的“经济胁迫与其它行径”的具体关注清单。

美国总统拜登已将中国列为外交政策的重点,并致力避免紧张与竞争的关系,转变为公开冲突,包括在台湾问题上。

5月13日在日本新泻闭幕的“G7”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邀请了6个非G7集团国家出席了扩大会议,包括巴西、印度和印尼,排斥了中共。会议同意将建立一个包括“新兴经济体”在内的供应链多样化新机制,帮助中低收入国家提取工业原材料,使其有能力在当地进行加工,以使尽可能不需要中共国提供此类服务。

中共对那些富庶民主国家在背后有针对性的“阳谋”十分不爽。13日在《人民日报》手忙脚乱地骂道:从这个集团近期一系列部长级会议,以及美日媒体提前发布的信息看,广岛峰会跳不出挑动阵营对立的冷战思维,改不了大国富国霸凌欺压小国弱国的行事方式,摆脱不了非常浓厚的美式霸权“小圈子”色彩。

人家要在国际社会中搞团团伙伙,搞“非政治组织”,不能说巅覆你共党政权吧,也确实会对你党的生存带来很大威胁,至少经济上会给雪上加霜。那怎么办呢?除了妒忌恨无奈,打又不能,骂也是隔靴搔痒,间隔、分化、捣乱又够不着,也打不进去……哎,更可怕的是,那些国家,不但在欧美形成包围,还伸出长臂,把整个亚太,围了一圈,难道真的要在全球形成包围态势吗?

5月13日,“欧盟-印太部长级”论坛,邀请的嘉宾有印度、日本和印度尼西亚等国,故意冷落你中共,岂有此理、到底想干嘛!

而且,那个欧盟,向26个印太国家代表表明,欧盟愿意与该地区建立更紧密的政治和投资联系。会上,那些发言者赞扬了欧盟的“全球门户”计划,这个计划,尤其是在非洲、亚洲和拉丁美洲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上,完全是来抗衡 “一带一路”的。

那个什么外交政策负责人何塞普‧博雷利怎么说,“印太是一个广阔的区域,从非洲海岸到美国海岸,中间有数千个岛屿。58个国家,我们一直相聚,”“我认为,我们可以在没有中国在场的情况下讨论很多事情。”

讨论什么?他们想讨论什么?

时政观察人士表示,G7不受中共控制,如果采取一致措施对抗中共,中共当局一国之力很难抗衡,持续批判、分化G7国家也没有用,中共能不紧张,能不焦虑吗?面对中共改变全球秩序的野心, G7维护全球自由与安全的核心功能被激活,越来越成为对抗中共的前线国际组织,中共能甘心在它眼皮底下有个大拳头每天抡来抡去吗?

悉尼科技大学教授冯崇义对媒体说,“中国(中共)当时为了发展经济,也提出很多口号要与国际规则接轨。美国花钱花力维持全球化秩序,中国也从中得利,它现在明目张胆地挑战令其自身受益的秩序,跟世界组织文明作对,这对中共,甚至对中国人本身,都是非常糟糕的。”

本次峰会作为东道主的日本,邀请了韩国、印度、越南、印尼、澳大利亚、库克群岛、科摩罗与巴西八国领导人,出席5月19日至21日的G7峰会,相关议程也瞄准中共。在和韩国和解之后,日本邀请韩国参加G7,是释放在东亚联合对抗中共的信号。首相岸田文雄和外务大臣林芳正分别在G7召开前前往非洲、拉美访问,本次峰会受邀8国中,有6个是全球南方国家,抗衡中共意图也十分明显。

第三世界国家,一直被中共认为是国际组织中的小国投票部队,在国际舞台上可以争取的很重要外交资源, G7现在转向去拉拢他们,等于是从全球范围内孤立中共,带给中共的威胁全方位,立体式的。这个小日本!

美国圣托马斯大学国际研究讲座教授叶耀元告诉媒体,“美国和G7要维持全球贸易和和平,当然希望邀请这些国家跟G7有更多合作。中国(中共)如果反制,就等于以一国之力跟G7做对抗,那样它们(中共)施力点相对来讲比较少。”

本来在国际上以立而聚,靠大撒币拉拢关系,现在他们都抢了地盘去,那未来的日子可想而知了。

G7各国领导将在本周陆续到达日本,到时有什么具体声明或有什么措施,我们拭目等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