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骇客“偷钱”竟是出口额8倍 日本受害最惨(图)

发表:2023-05-17 11: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骇客示意图
骇客示意图(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看中国2023年5月17日讯】据日本经济新闻报导指出,朝鲜发动网络攻击日本、越南等国之加密货币。据一项分析显示,与朝鲜有关之骇客集团从2017年以来,已经自日本窃取了约7亿2100万美元(大约新台币225亿元),其占全球被窃金额的3成。

由日本经济新闻和英国加密货币分析公司Elliptic公司的联合分析得知,朝鲜为了要赚取外汇而觊觎他国之加密货币。有说法认为,朝鲜借此来获得的钱可能用于开发弹道飞弹。这可能已经造成亚洲整体安全保障之威胁,要如何拉起国际包围网已是当务之急。

据日经报导,13日,七大工业国集团(G7)财长和央行总裁会议通过之联合声明中记载:“有一些国家主体用不当手法所带来之威胁已经日益升高。”其暗指频频试射弹道飞弹的朝鲜窃取他国的加密货币

Elliptic拥有追踪和锁定加密货币交易之区块链上的汇款技术。由日经新闻委讬,而Elliptic把加密货币流向朝鲜骇客集团Lazarus Group所用之电子钱包之企业进行据点区域分类。这是第一次将朝鲜骇客攻击后之受害情形,依照国家地区分类并公布。

朝鲜的网络攻击方面,主要有骇客攻击(hacking)和勒索软件(ransomware)两种。此次调查的重点主要是自加密货币交换所窃取之骇客攻击;勒索软件攻击是否可以拿到赎金并不确定,所以朝鲜对于交易所的攻击尤其费心,主要是因为成功一次,就能够窃取的金额庞大。

Elliptic表示,自2017年至2022年底为止,朝鲜从他国窃取的加密货币的总额达23亿美元。其中以来自于日本的金额最多。其次为越南的5亿4000万美元、美国的4亿9700万美元、香港的2亿8100万美元。由于加密货币市场的急遽扩大,导致日本、越南等国未做好充分安全防备之业者多,以致成为遭觊觎的标的。

日本贸易振兴机构(JETRO)表示,从日本所窃取的7亿2100万美元,也就相当于朝鲜2021年出口额之8.8倍。

报导中说,朝鲜之所以加强骇客攻击,因其遭受国际制裁,相当难赚取外汇,而朝鲜主要的出口品煤炭交易也被禁,使得将骇客攻击列为该国的“国家战略”。

金正恩发展核武财源 投入6800多名人力于网络骇客部队

2022年2月6日,路透社看到联合国(UN)机密报告的摘要指出,在过去一年朝鲜金正政权持续发展核子和弹道飞弹计划,同时针对加密货币进行网攻,其收入则是平壤重要钱财来源。

根据《韩联社》报导,2022年1月13日,美国区块链分析机构Chainalysis在报告结果中披露,朝鲜于2021年已成功骇取了价值3亿9500万美元(大约新台币109亿元)规模之虚拟货币,而其主要攻击途径皆集中于投资公司和交易所,并利用恶意软件、勒索软件,以及网络钓鱼等来骇取虚拟资产,而后转入朝鲜可动用的帐户,推测其幕后主导是Lazarus Group。

Lazarus Group为隶属于朝鲜侦察总局之骇客组织,其曾经于2014年疑似成功骇进了美国索尼影业,而引发世人关注,可能是因当年索尼影业曾经拍摄了一部嘲讽朝鲜政治体制的电影;2016年的孟加拉中央银行遭骇、2017年的散播勒索软件WannaCry,以及2019年的攻击印度自动提款机等,这些都被认为与Lazarus Group脱不了干系,甚至疑似就是幕后主导者。

2021年12月,美国电脑安全技术公司Crowd Strike指出,其实朝鲜网络骇客部队之能力相当卓越,堪与俄罗斯、中国、伊朗并称是网骇高手4大国(Big4)。韩国国防部在2020年12月所发行的《国防白书》中指出,朝鲜能够投入6800多名人力于网络骇客部队,并持续研发出新技术,以增强骇客攻击的能力。

据悉,自从金正恩上任以后,朝鲜网络骇客部队之能力已随着时代不同而有众多演变,平壤政府攻击的目标亦不断跟着变化,特别于全球爆发COVID-19疫情以后,全球各国的政府机关、金融机构、研究机构,以及宇宙航太、能源、化学、电子和医疗技术等领域及产业数度皆成为朝鲜骇客部队的攻击目标。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