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两小学突停办 老师爆拖欠工资 电业局停止供电(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3-03-24 23: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河南 两小学 关闭。停电
河南两所小学,一个突然关停学生不想回家一片哭声,一个没钱被停电。(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3年3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3月22日,河南焦作武陟县北街小学通知突然停止办学,让家长孩子们回家,学生在教室里哭成一片,有家长反映,学校因资金问题不能开展正常教学活动。而河南信阳固始县一公办小学因没钱交电费遭停电

河南一小学突然停办 老师称被拖欠工资

据《南方都市报》报导,近日,河南焦作武陟县一小学在学期中途突然停止办学。3月24日,原在该小学任职的张老师透露,她从2022年3月开始被拖欠工资,至同年7月离职,共被欠资27,000元。她称,曾陆续见到有人到学校讨债,还有多名老师的工资被拖欠,至今没拿到。

武陟县教体局23日发布情况通报称,武陟县民办学校北街小学部分家长反映,学校因资金问题不能开展正常教学活动,要求解决学生就学等问题。目前,正对该校学生逐个协调分流,24日所有学生正常入班就学。相关问题正在依法依规处理。

据极目新闻报导,有学生家长反映,22日晚武陟县北街小学班主任在群聊中通知学校停课,家长需将孩子接走。校长也在朋友圈中发文致歉,“对不起学生和家长”,此后失联。多位家长表示,除学杂费以外他们曾缴纳数万元助学金。

公开资料显示,2018年9月成立的武陟县木城办事处北街小学为民办学校,隶属于北街教育集团。北街教育是武陟县一家民办教育机构,旗下设北街小学、北街幼儿园、北大附属幼儿园和常春藤教育联盟4所园区,提供学前教育、小学教育,还有小学、初、高中学生课外辅导及艺术课程培训。

焦作武陟一小学突停办 校长没影学生哭成一片

3月24日有推特网友发布视频说,“3月23日,河南焦作一小学突然停办,教体局通报:正对学生逐个协调分流!学校倒闭潮来临,小学中学幼儿园大学,特别是民办学校最先开始!生育率的急剧下降,人矿减少!”

视频中,学生们在教室里哭声一片,有学生哭喊,“我不想走!”画面显示,疑似家长从楼里扛着铺盖,一名男子说,“北街小学已经倒闭了!正上课呢,不上课了!所有家长卷铺盖领孩子回家。”

有学生家长说,“人家都走了,也找不着校长了,一年学费1万多,这晚上突然就通知了,接回来了!”视频中有女子说,“突然呢通知家长接孩子回家,学校不再办学了。孩子们是哭声一片呢!这突如其来的消息让孩子们懵成一片,慌作一团!家长们也是忙着给孩子们搬被子。”

另一名女士表示,该校是一所寄宿型学校,有学生家长说学校不再办学的原因“可能是没有资金了”,目前孩子们“只能够在家里边呆着”。

河南一公办小学因没钱交电费被停电

网易号“豪哥教育笔记”24日发文称,有人爆料,河南省信阳市固始县第十三小学突然被停电,原因是县财政一直拖欠学校的办公经费,学校交不起电费只得停电。

文章称,有老师在班级群内发布一则通知直言,“因为县财政一直拖欠学校的办公经费,电业局开始对学校停止供电,因为教室光线不好,所以后续的课后延时服务将取消,放学时间也有所调整”。

该老师还说,“由于停电,学校的电动大门无法正常使用,学生一律从侧门进入,另外,停电后学校也无法提供开水,学生在学校可能喝不到水,所以学生需要自备,家长帮忙准备一下”,不得不说,孩子们上个学真是太卑微了。

推特帐户“谣言财经”3月23日发布视频说,“河南固始县因财政紧张,致使一小学被电业局停电!看来停公交已经不是新闻了,关学校才是未来讨要财政的捷径!”视频中,固始县十三小学一名老师说,“没有钱交电费我们也没办法,学校本来就是没有钱,要是有钱能不给学生交电费吗!”

河南两所小学一停一遭停电,有网友评论道,“河南地方财政捉襟现肘”“河南政府也可以关门了。祸国殃民。欠着储户一百多亿存款,一年了也不肯给。”“学校也要批量倒闭了”“再穷不能穷政府,再苦不能苦领导。”“地方财政普遍紧张,该发动公务员捐款了”“遮羞布一下被扯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