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早农民起义”?农管将农民50头猪屠宰贱卖卷钱(组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3-04-22 19: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农管 卖猪
大陆农民与“农管”发生争执。(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3年4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到)中国多地出现的所谓农业行政执法队伍俗称“农管”恶名已起,近日这个2018年就成立的“农管”以往恶行被民间频频曝光,网传广西合浦县农民私自杀一头猪被处罚8万2千元,河南沁阳“农管”扣留屠宰农民50多头猪贱卖14万元后卷跑。

广西农民私自杀一头猪被处罚8万

4月20日中国前媒体人赵兰健发布视频说,“中国农民:绝对悲惨 蚂蟥超多;农管出现:更加严苛 难以想象;一只生猪:十多部门 有罚款权”。视频中,一名男子表示,2月21日,广西北海市合浦县的张三私自杀一头猪竟被合浦县农业农村局处罚8万2000元,原因是“未经定点屠宰了一头生猪”。

该男子说,合浦县农业农村局开具了行政处罚事先通知书:没收冻体60千克进行无害化处理,没收刀、钩13把,处罚人民币82000元。而中国生猪屠宰管理条例第2条规定,“除农村地区个人自宰自食的不实行定点屠宰外,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从事生猪屠宰活动”。

河南“农管”扣留屠宰农民50多头猪贱卖14万后跑路

其实中国“农管”早已恶名远扬。微博号“黄河新流域”20日转发一篇文章,“农管打响第一枪,首战告捷!”称,农管牛的很,把50多头猪拉走贱卖14万,钱没给农民自己卷跑了。这是河南沁阳2020年11月发生的事,最近又爆出来,但至今没有结果。

“黄河新流域”还说,这件事捂的很严,要不是看到了视频,还不会知道。“农管”刚一出现的时候,很多人都担心它会和城管一样。事实上还是小看他们了,“执起法来手段一点也不比城管差,简直就是双胞胎一样!”

农管 抢猪卖
河南农民价值20万的50头猪被“农管”屠宰贱卖14万卷走。(图上来源:网路截图)

微博网民评论如潮 陆民:迟早导致农民起义

对此,不少大陆网友表示气愤,纷纷回复说,“不怕黑社会,就怕社会黑。有执照的土匪。”“不给老百姓活路?城管+农管?”“这个新成立的部门一成立就成了全网的公敌。”“给条活路走行不行!何必赶尽杀绝啊!”

“城管+农管+网管。不管你是城里人还是农村人,不管现实还是虚拟,全方位监管。”“疫情期间就有了被疫情新闻盖住了”“三年后,大饥荒来临。立帖为证。”“厉害了我的国,看到祖国这么流氓我就放心了!”

“对农民负担影响这么大的举措,一拍脑袋就开干,说增加就增加,没有广泛讨论,就和当年金融创新放开高利贷一样,苛政猛于虎,最后一地鸡毛”“作,往死里作!”

也有大陆网民大胆地评论道,“提个醒,农管的仿瓷背心根本抗不过锄头”“我认为他们最需要的是钢盔”“广东那个全村抓家禽,陕西不准种蔬菜,迟早导致农民起义!”

评论人士:农管实际做的事就是欺压百姓

按照中国当局的说法,“农管”主要任务是打击"侵农害农"等违法行为,不会干扰农民的正常生产生活。但网传事实是,农民怨声载道,农管横行霸道。强行毁农户院内的树被农民棒倒,抢夺没收年迈老妇的鸡等,各种丑行被网民曝光。

江苏宜兴时事评论人士张建平告诉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中国政府成立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听起来“高大上”,但现实状况却不同。在农村长大的张建平回忆说,农管队类似于文革时期的治保队,“毛泽东时代,对我们农民怎么做的?农民种点青菜、养只鸡都要被管。现在农管实际做的事,各地方的反应就像是这么做的,欺压百姓。”

长期关注农民合法权益的郑州维权人士贾灵敏告诉自由亚洲电台,农村农业部不是执法部门,并无执法权,“执法部门的成立要经过人大,这样一搞就等于每个部门都可以成立一个执法队,房管局是不是也可以成立一个执法队?直接去把人家房子拆掉?你对老百姓进行处罚,与私设公堂没什么区别,这严重违反宪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