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漫谈】亚太北约成形 台海展新局(视频)

发表:2023-05-10 20: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酉潭、冯崇义、曾建元、张小刚_亚太北约成形,台海展新局_苏拾莹主持讲座/刘定泮、关文进主持讨论会_2023.5.10《4599网络讲座》

北大西洋公约组织是美国与欧洲国家的军事同盟,目前全力在协助乌克兰对抗俄罗斯,日前俄罗斯最强的超音速导弹成功被乌克兰用美国制造的爱国者飞弹成功拦截,眼看乌克兰的春季大反攻即将展开。

而在亚太地区,美国也正在推动亚太北约,像北约对付俄罗斯那样,美国也希望建构一个亚太国家的军事联盟,以便有效围堵中国,这个中国,既破坏国际秩序,又一心想侵略台湾,只有抑制它,才能保护国际在台海与南海的安全。

最近几个月,亚太北约已隐然成形,这可以说是美国总统拜登在国际外交上最大的政绩了,一扫前些时退出阿富汗时的衰相。

日本是美国在亚太的最重要盟友,岸田文雄上台后,延续安倍的政策,“台湾有事就是日本有事”,积极与美国联手部署亚太第一岛链,有效发展军事。在美国的磋商下,日本居然和世敌韩国握手交好。这两天,岸田文雄走访韩国,与尹锡悦互动良好,这是亚太北约成形的最重要因素之一。

不久前尹锡悦访美,美韩联合发表“华盛顿协议”,关注台海、南海的和平稳定。美国并40年来首次派核潜艇到韩国,在韩国部署核武,不只协助韩国抵抗北朝鲜,更是针对中国

菲律宾总统小马可士也访问美国。美国近期在菲律宾扩充军力军备,增加使用菲国的军事基地,还与菲律宾举行了历来最大型的军事演习。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最近也访问了越南,要将美越关系提升为战略伙伴关系,防堵中国在南海势力的扩张。拜登也宣布下周参加G7会议后要走访巴布新几内亚,这是一百多年来的首次,目的就是围堵中国。

美国更是比照乌克兰模式,提供台湾价值五亿美元的军备,好防范中共发动侵略战争。

再说澳洲,拜登上台后早已将美日印澳的四方安全会议提升为元首级峰会,让澳洲积极参与亚太地区军事事务,而且美国透过美英澳同盟AUKUS也已为澳洲提供核潜艇,目的就是要围堵中国。

从日本、韩国、菲律宾、越南,到南太平洋诸岛,再加上美、日、澳、印四方安全会议,这个亚太版的北约是否进一步形成更紧密的军事同盟,以有效防卫中国向外的侵略?还请各位专家为我们分析。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时代漫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