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漫談】亞太北約成形 臺海展新局(視頻)

發表:2023-05-10 20: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李酉潭、馮崇義、曾建元、張小剛_亞太北約成形,臺海展新局_蘇拾瑩主持講座/劉定泮、關文進主持討論會_2023.5.10《4599網路講座》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是美國與歐洲國家的軍事同盟,目前全力在協助烏克蘭對抗俄羅斯,日前俄羅斯最強的超音速導彈成功被烏克蘭用美國製造的愛國者飛彈成功攔截,眼看烏克蘭的春季大反攻即將展開。

而在亞太地區,美國也正在推動亞太北約,像北約對付俄羅斯那樣,美國也希望建構一個亞太國家的軍事聯盟,以便有效圍堵中國,這個中國,既破壞國際秩序,又一心想侵略臺灣,只有抑制它,才能保護國際在臺海與南海的安全。

最近幾個月,亞太北約已隱然成形,這可以說是美國總統拜登在國際外交上最大的政績了,一掃前些時退出阿富汗時的衰相。

日本是美國在亞太的最重要盟友,岸田文雄上臺後,延續安倍的政策,「臺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積極與美國聯手部署亞太第一島鏈,有效發展軍事。在美國的磋商下,日本居然和世敵韓國握手交好。這兩天,岸田文雄走訪南韓,與尹錫悅互動良好,這是亞太北約成形的最重要因素之一。

不久前尹錫悅訪美,美韓聯合發表「華盛頓協議」,關注臺海、南海的和平穩定。美國並40年來首次派核潛艇到韓國,在南韓部署核武,不只協助南韓抵抗北朝鮮,更是針對中國

菲律賓總統小馬可士也訪問美國。美國近期在菲律賓擴充軍力軍備,增加使用菲國的軍事基地,還與菲律賓舉行了歷來最大型的軍事演習。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最近也訪問了越南,要將美越關係提升為戰略夥伴關係,防堵中國在南海勢力的擴張。拜登也宣布下週參加G7會議後要走訪巴布新幾內亞,這是一百多年來的首次,目的就是圍堵中國。

美國更是比照烏克蘭模式,提供臺灣價值五億美元的軍備,好防範中共發動侵略戰爭。

再說澳洲,拜登上臺後早已將美日印澳的四方安全會議提升為元首級峰會,讓澳洲積極參與亞太地區軍事事務,而且美國透過美英澳同盟AUKUS也已為澳洲提供核潛艇,目的就是要圍堵中國。

從日本、南韓、菲律賓、越南,到南太平洋諸島,再加上美、日、澳、印四方安全會議,這個亞太版的北約是否進一步形成更緊密的軍事同盟,以有效防衛中國向外的侵略?還請各位專家為我們分析。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時代漫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