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拉圭卫福部长率团访台 4度在WHO发声挺台(图)

发表:2023-05-07 15: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文教基金会于巴拉圭的电脑捐赠仪式会场中的巴拉圭学生手拿巴拉圭国旗和中华民国国旗。
巴拉圭学生手拿巴拉圭国旗和中华民国国旗。(图片来源:总统府)

【看中国2023年5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琪综合报导)巴拉圭卫福部长波尔巴(Julio Borba)伉俪与巴拉圭卫福部国际关系司司长伊菈素丝塔(Cecilia Irazusta)一行3人,今(7日)抵台访问5天。波尔巴曾4度在WHO会议为台湾发声,外交部表示,此次访台将进一步加强两国医卫合作与交流。

外交部发布新闻稿指出,这是波尔巴部长首度访台,在台期间将拜会卫福部、健保署及国合会,并接受外交部次长俞大㵢款宴,另将视察巴拉圭驻台大使馆,参访国泰综合医院、台大癌医中心分院、台北101大楼、故宫及台北孔庙等。

外交部提到,波尔巴任内曾4度于世卫组织(WHO)相关会议为台湾发声,坚定支持台湾国际参与,坚信台湾能对国际公卫议题及全球人民健康福祉作出贡献。

外交部指出,台湾与巴拉圭建交近66年,两国在公共卫生领域携手执行“卫福部医疗照护品质提升计划”,并将“医疗资讯系统”(Health Information System)导入巴国191间公立医疗机构,大幅提升巴国医疗品质与看诊效率,深获巴国人民肯定。

外交部提到,波尔巴部长此行访台,将进一步加强两国医卫合作与交流,并深入了解台湾政经发展及医卫成就。台湾将与巴国赓续合作,追求两国人民的健康与福祉,并于国际社会共同努力,并肩打造更美好的未来。

总统蔡英文上周与巴拉圭新任总统当选人潘尼亚(Santiago Pena)通话,祝贺他高票当选。外交部长吴钊燮表示,将尝试邀请潘尼亚访台,在潘尼亚8月举办就职典礼之前就有可能来台。

巴拉圭4月30日举行总统大选,支持与台湾维持邦交的执政党“红党”44岁候选人潘尼亚以悬殊差距击败对手。红党也在巴拉圭参、众两院拿下多数席次。

潘尼亚当选后接受日本《朝日新闻》专访时强调,巴拉圭将在国际社会成为台湾的代言人,并强调与中国建交毫无吸引力。潘尼亚的就职典礼预计在今年8月中旬举行。

自由时报报导称,蔡英文总统6日与潘尼亚通话约二十分钟。蔡提到,本届大选中,台巴邦交及两岸议题受到国际关注,感谢潘尼亚多次受访重申对台湾的支持,并表达维系及强化台巴邦谊的坚定立场。

蔡英文表示,台湾与巴拉圭关系紧密友好,在阿布铎总统任内,双边合作计划皆获得良好成效,期待未来在紧密邦谊及现有良好基础上,双方能更积极强化在农业技术、公卫医疗、教育计划、电动运输等领域的合作。

蔡英文也提及日前造访台中电动车业者时,有数位来自巴拉圭的年轻员工,在台湾完成大学教育后于企业担任要职,乐见未来能与巴拉圭透过教育计划强化人才交流培训。

潘尼亚则在会谈中感谢蔡应为总统的祝贺,并提及蔡过去访问巴拉圭时,他时任财政部长并与蔡总统见过面,更曾于22年前访台参与研习班,与台湾早有渊源,期待能尽速访问台湾与蔡总统会面,盼未来两国能持续深化交流、共同合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