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地马拉总统立院演说:台湾万岁!自由民主万岁!(图)

发表:2023-04-25 14: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4月25日,瓜国总统贾麦岱在立法院发表演说。
2023年4月25日,瓜国总统贾麦岱在立法院发表演说。(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3年4月25日讯】危地马拉总统贾麦岱(Alejandro Eduardo Giammattei)访台,今(25日)赴立法院进行演说。这也是立法院睽违13年后,再度有国家元首到议场演说。贾麦岱演讲时高喊“台湾万岁”,重申瓜国对台湾无条件支持。

据中央社报导,危地马拉共和国总统贾麦岱25日上午在前往立法院发表演说,并获颁国会荣誉奖章。贾麦岱首先以“中华民国台湾总统”称呼蔡英文,他说,他要代表危地马拉共和国人民和政府表达最诚挚的问候。几周前蔡英文总统才到危地马拉访问,今天能回访台湾非常荣幸,这是台瓜两国最高层级的官式互访,达成互惠互利的协议,充分象征两国友谊及合作关系成果丰硕。

贾麦岱致词时提及,2019年10月,他以总统当选人访问台湾时就表明危地马拉与台湾将成为长期合作伙伴,今天他站在这里,就是最好的证明。他保证,“世间上再也没有比危地马拉与台湾之间更坚定的情谊了。”

贾麦岱表示,今年台瓜两国建立邦交关系将届满89年,台瓜建交以来,双方政府均以和平及致力国家繁荣、人民富足为治国基础,即使面对诸多政经挑战及复杂国际情势,我们都能够克服万难,在寻求国家发展、为民谋福的道路上持续前进。

贾麦岱说,近90年来,危地马拉和台湾持续加强有利国家发展的交流与合作关系,相信未来我们仍会继续团结一心、相互扶持,我们对两国邦谊代表的理念、价值深具信心。

“我要请各位相信,瓜国将继续站在中华民国台湾这边,作为最坚实的邦交国!”贾麦岱强调,双方将持续深化各领域合作,特别是医疗卫生、经济及基础建设方面,作为台湾在国际社会理念相近的国家及民主伙伴,瓜国已经准备好与台湾携手并进,朝国家繁荣的目标前进。

贾麦岱最后重申两国兄弟友邦之间的承诺,“危地马拉同样支持中华民国台湾积极捍卫国家主权及领土完整,促进和平及作为主权国家参与国际社会的诉求”。他高呼,“敬祝勇敢的台湾人民及兄弟般的友邦中华民国台湾国运昌隆!台湾万岁!自由民主万岁!”

在贾麦岱演说之前,蔡英文总统上午在总统府广场前以隆重军礼欢迎贾麦岱访团一行,鸣放21响礼炮、演奏两国国歌、两国元首一起走红毯阅兵。

蔡英文说,过去几年贾麦岱总统大力支持台湾,增进两国互动交流,在她访问瓜国期间,也一起见证两国合作成果。贾麦岱这次来访将参访相关产业,她期待透过贾麦岱这次访问,能共同发掘更多合作机会。

责任编辑:夏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