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挺台潮持续 法国、葡萄牙政要接力访台(组图)

发表:2023-04-17 17: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葡萄牙国会跨党派议员团访台
4月17日,葡萄牙国会跨党派议员团访台。(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3年4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琪综合报导)葡萄牙国会友台小组主席奥利维拉(Paulo Rios de Oliveira)率跨党派国会议员团访台,今(17日)会见中华民国副总统赖清德。奥利维拉表示,葡萄牙跟台湾都是自由民主之国,有相同价值及理念,“台湾需要朋友的时候,我们就在这里。”

据中央社报导,奥利维拉于4月14日至19日率6名跨党派议员组成的访问团访台,并在今天(17日)上午到总统府晋见副总统赖清德。

奥利维拉致词时表示,台湾的历史跟葡萄牙相彷,经过人民的努力,走过了那段黑暗年代,也由专制走向民主。未来我们非常希望能够加强台湾与葡萄牙的合作关系,包括经济与安全等合作,增进两国人民福祉,成为民主国家最重要的伙伴。

奥利维拉说,5个世纪以前,葡萄牙的船舰航海经过台湾的时候,就称呼台湾为美丽之岛、福尔摩沙之岛,他和访团所有成员这次非常高兴能来台湾访问,也要展现对台湾的支持。

他表示,台湾是民主之岛,走在世界的前面。葡萄牙跟台湾在距离上虽然非常遥远,但是彼此的心非常相近,因为两国都是自由民主之国,爱好和平、追求人权,享有相同的价值及理念,这些价值不会改变,也不能有任何人来改变。

奥利维拉说,台湾人民对很多事情的态度,虽然是谦卑、和缓的,但其实是非常坚定地往前走,“台湾需要朋友的时候,我们就在这里。”

自由时报报导,副总统赖清德在接见奥利维拉一行时,首先代表总统及台湾人民欢迎葡萄牙国会友台小组的来访。他说,在台海情势变化之际,访团用行动表达对台湾的支持,显得更加重要、格外有意义。

赖清德提到,葡萄牙1974年“康乃馨革命”之后,由军政权转为民主国家,几十年来对民主自由的价值坚定不移。不仅持续深化民主自由人权,对乌克兰的支持也不遗余力,充分展现捍卫民主的价值,令人钦佩。

他也感谢奥利维拉长期以来对台湾的支持及各位议员对台湾的友谊。今年2月台湾驻葡萄牙代表处举办福尔摩沙俱乐部活动,奥利维拉邀请29位国会议员参加;2021年台铁太鲁阁号发生重大意外时,奥利维拉在国会提案发表哀悼文,传达对台湾的关心与哀悼,种种举动台湾人民深受感动也非常感谢。

法国国民议会友台小组访台

法国国民议会友台小组主席博多黑(Eric Bothorel)率小组成员,包括国民议会外委会副主席兼友台小组副主席柯拉波(Mireille Clapot)、外委会副主席艾毕雍(Michel Herbillon)及议员乐格佩(Constance Le Grip)一行4人,于17日至20日期间访台。

法国国民议会友台小组访台
4月17日,法国国民议会友台小组访台。(图片来源:中央社)

博多黑抵台时发表谈话说,他很高兴再度访台,很荣幸在法国期间接待台湾立法院访团,并共同出席世界台湾商会联合总会(世总)第29届第2次理监事联席会议。

对于法国总统马克龙(Emmanuel Macron)日前在访中期间曾表示,不应卷入持续升级的台海危机之中,外界质疑,法国对台的支持度是否有受到影响。

博多黑回应,这次访台跟马克龙造成的风波无关,友台小组很早就开始在筹备今天的访问。他强调,台法之间没有误解,法国对台湾的政策没有改变,台湾有事,将改变全世界,从上周法国派出军舰航行台海就可看出,法国政府的立场就是支持维持现状。这次访台就是想要展现法国国民议会对台湾的友谊和支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