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拉圭衛福部長率團訪台 4度在WHO發聲挺台(圖)

發表:2023-05-07 15: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文教基金會於巴拉圭的電腦捐贈儀式會場中的巴拉圭學生手拿巴拉圭國旗和中華民國國旗。
巴拉圭學生手拿巴拉圭國旗和中華民國國旗。(圖片來源:總統府)

【看中國2023年5月7日讯】(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巴拉圭衛福部長波爾巴(Julio Borba)伉儷與巴拉圭衛福部國際關係司司長伊菈素絲塔(Cecilia Irazusta)一行3人,今(7日)抵臺訪問5天。波爾巴曾4度在WHO會議為臺灣發聲,外交部表示,此次訪臺將進一步加強兩國醫衛合作與交流。

外交部發布新聞稿指出,這是波爾巴部長首度訪臺,在臺期間將拜會衛福部、健保署及國合會,並接受外交部次長俞大㵢款宴,另將視察巴拉圭駐台大使館,參訪國泰綜合醫院、台大癌醫中心分院、臺北101大樓、故宮及臺北孔廟等。

外交部提到,波爾巴任內曾4度於世衛組織(WHO)相關會議為臺灣發聲,堅定支持臺灣國際參與,堅信臺灣能對國際公衛議題及全球人民健康福祉作出貢獻。

外交部指出,臺灣與巴拉圭建交近66年,兩國在公共衛生領域攜手執行「衛福部醫療照護品質提升計畫」,並將「醫療資訊系統」(Health Information System)導入巴國191間公立醫療機構,大幅提升巴國醫療品質與看診效率,深獲巴國人民肯定。

外交部提到,波爾巴部長此行訪臺,將進一步加強兩國醫衛合作與交流,並深入瞭解臺灣政經發展及醫衛成就。臺灣將與巴國賡續合作,追求兩國人民的健康與福祉,並於國際社會共同努力,併肩打造更美好的未來。

總統蔡英文上週與巴拉圭新任總統當選人潘尼亞(Santiago Pena)通話,祝賀他高票當選。外交部長吳釗燮表示,將嘗試邀請潘尼亞訪臺,在潘尼亞8月舉辦就職典禮之前就有可能來臺。

巴拉圭4月30日舉行總統大選,支持與臺灣維持邦交的執政黨「紅黨」44歲候選人潘尼亞以懸殊差距擊敗對手。紅黨也在巴拉圭參、眾兩院拿下多數席次。

潘尼亞當選後接受日本《朝日新聞》專訪時強調,巴拉圭將在國際社會成為臺灣的代言人,並強調與中國建交毫無吸引力。潘尼亞的就職典禮預計在今年8月中旬舉行。

自由時報報導稱,蔡英文總統6日與潘尼亞通話約二十分鐘。蔡提到,本屆大選中,臺巴邦交及兩岸議題受到國際關注,感謝潘尼亞多次受訪重申對臺灣的支持,並表達維繫及強化臺巴邦誼的堅定立場。

蔡英文表示,臺灣與巴拉圭關係緊密友好,在阿布鐸總統任內,雙邊合作計畫皆獲得良好成效,期待未來在緊密邦誼及現有良好基礎上,雙方能更積極強化在農業技術、公衛醫療、教育計畫、電動運輸等領域的合作。

蔡英文也提及日前造訪臺中電動車業者時,有數位來自巴拉圭的年輕員工,在臺灣完成大學教育後於企業擔任要職,樂見未來能與巴拉圭透過教育計畫強化人才交流培訓。

潘尼亞則在會談中感謝蔡應為總統的祝賀,並提及蔡過去訪問巴拉圭時,他時任財政部長並與蔡總統見過面,更曾於22年前訪臺參與研習班,與臺灣早有淵源,期待能盡速訪問臺灣與蔡總統會面,盼未來兩國能持續深化交流、共同合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