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它”竟能降低慢性病风险 出人意外(组图)

作者:栗原毅 发表:2023-05-07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吃巧克力的老人
高可可含量的巧克力中所含的膳食纤维很高。(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可可含量的巧克力中所含膳食纤维,颠覆了“膳食纤维=蔬菜”这样先入为主的观念,是非常有益的食品。

说起膳食纤维丰富的食物,应该有很多人都会联想到牛蒡或是地瓜。但是,高可可含量巧克力所含膳食纤维是同量牛蒡的两倍以上、地瓜的五倍以上。

膳食纤维会延缓糖类的吸收,这点已如前述,但膳食纤维还有打扫肠道的功用,也有望消除便秘。

便秘也与肝脏作用不好有很深的关连。便秘会让肠内环境恶化,产生毒素。毒素会通过肠与肝脏相连结的门脉,进入到肝脏。肝脏为了投入这分解毒力,糖代谢的速度就会变慢。

巧克力
高可可含量巧克力的膳食纤维也能守护肝脏。(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从这点来看,高可可含量巧克力的膳食纤维也能守护肝脏。

日本帝京大学的古贺仁一郎教授也指出,高可可含量巧克力中所含可可多酚与一般的蛋白值不同,难以被消化。因为不会被分解而直接送至大肠,所以有着能改善肠内环境的机能。

可可还含有镁、钠、钾、钙、铁、锌、铜等优良的矿物质。这些矿物质除了能控制血压,也有调整荷尔蒙平衡的作用。

其实高可可含量巧克力的实力是超乎我们想像的。

巧克力的减轻压力效果是实现香甜睡眠与标准血压的捷径!

纤维素
高浓度可可巧克力的膳食纤维是牛蒡的两倍。(图片来源:世茂出版社提供)

吃巧克力时会感到幸福

巧克力也被认为有减轻压力的效果。

很多人都说:“吃了巧克力后,莫名地感受到陶醉感与幸福感。”这也是有科学验证的。

国际医疗福祉大学的武田弘志教授验证了巧克力的抗压作用。

在老鼠身上施加压力,使它们躁动起来后,分别比较给予它们可可多酚的情况,以及不给的情况。结果,给予可可多酚的老鼠,据说对压力起反应的次数明显减少很多。

巧克力
吃高可可含量的巧克力减少压力,平息烦躁。(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压力不仅是形成高血压的一大主因,也是形成糖尿病、胃溃疡、肥胖等的原因。当然也会对心理层面造成不良影响。一般认为,吃高可可含量的巧克力减少压力后,将可以减少罹患以高血压为首的多样疾病风险。

中村学园的青峰正欲教授在使用老鼠的实验中发现了巧克力有一个效果,亦即会促进分泌一种脑内荷尔蒙——有安定精神作用的血清素。

青峰教授于是得出了一个结论——可可多酚中所含之儿茶素会影响血清素的分泌。

有很多人在压力增加时会吃过多甜食,导致罹患脂肪肝与糖尿病的风险升高。请各位之后就不要吃零食,改吃高可可含量的巧克力吧。不仅能平息烦躁,也能预防脂肪肝与糖尿病,可谓是一箭双雕。

本文摘自世茂出版社出版《一周轻控糖,摆脱脂肪肝:不忍耐、不挨饿,快速减去内脏脂肪》,作者:栗原毅(医师)/译者:杨钰仪。

来源:世茂出版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