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它」竟能降低慢性病風險 出人意外(組圖)

作者:栗原毅 發表:2023-05-07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吃巧克力的老人
高可可含量的巧克力中所含的膳食纖維很高。(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可可含量的巧克力中所含膳食纖維,顛覆了「膳食纖維=蔬菜」這樣先入為主的觀念,是非常有益的食品。

說起膳食纖維豐富的食物,應該有很多人都會聯想到牛蒡或是地瓜。但是,高可可含量巧克力所含膳食纖維是同量牛蒡的兩倍以上、地瓜的五倍以上。

膳食纖維會延緩醣類的吸收,這點已如前述,但膳食纖維還有打掃腸道的功用,也有望消除便祕。

便祕也與肝臟作用不好有很深的關連。便祕會讓腸內環境惡化,產生毒素。毒素會通過腸與肝臟相連結的門脈,進入到肝臟。肝臟為了投入這分解毒力,醣代謝的速度就會變慢。

巧克力
高可可含量巧克力的膳食纖維也能守護肝臟。(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從這點來看,高可可含量巧克力的膳食纖維也能守護肝臟。

日本帝京大學的古賀仁一郎教授也指出,高可可含量巧克力中所含可可多酚與一般的蛋白值不同,難以被消化。因為不會被分解而直接送至大腸,所以有著能改善腸內環境的機能。

可可還含有鎂、鈉、鉀、鈣、鐵、鋅、銅等優良的礦物質。這些礦物質除了能控制血壓,也有調整荷爾蒙平衡的作用。

其實高可可含量巧克力的實力是超乎我們想像的。

巧克力的減輕壓力效果是實現香甜睡眠與標準血壓的捷徑!

纖維素
高濃度可可巧克力的膳食纖維是牛蒡的兩倍。(圖片來源:世茂出版社提供)

吃巧克力時會感到幸福

巧克力也被認為有減輕壓力的效果。

很多人都說:「吃了巧克力後,莫名地感受到陶醉感與幸福感。」這也是有科學驗證的。

國際醫療福祉大學的武田弘志教授驗證了巧克力的抗壓作用。

在老鼠身上施加壓力,使牠們躁動起來後,分別比較給予牠們可可多酚的情況,以及不給的情況。結果,給予可可多酚的老鼠,據說對壓力起反應的次數明顯減少很多。

巧克力
吃高可可含量的巧克力減少壓力,平息煩躁。(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壓力不僅是形成高血壓的一大主因,也是形成糖尿病、胃潰瘍、肥胖等的原因。當然也會對心理層面造成不良影響。一般認為,吃高可可含量的巧克力減少壓力後,將可以減少罹患以高血壓為首的多樣疾病風險。

中村學園的青峰正欲教授在使用老鼠的實驗中發現了巧克力有一個效果,亦即會促進分泌一種腦內荷爾蒙——有安定精神作用的血清素。

青峰教授於是得出了一個結論——可可多酚中所含之兒茶素會影響血清素的分泌。

有很多人在壓力增加時會吃過多甜食,導致罹患脂肪肝與糖尿病的風險升高。請各位之後就不要吃零食,改吃高可可含量的巧克力吧。不僅能平息煩躁,也能預防脂肪肝與糖尿病,可謂是一箭雙雕。

本文摘自世茂出版社出版《一週輕控醣,擺脫脂肪肝:不忍耐、不挨餓,快速減去內臟脂肪》,作者:栗原毅(醫師)/譯者:楊鈺儀。

来源:世茂出版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