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血糖摆脱脂肪肝 “它”的功效令人惊叹(组图)

作者:栗原毅 发表:2023-05-03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吃可可巧克力
食用可可成分70%以上的高可可含量巧克力,有助降血糖和摆脱脂肪肝。(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可可多酚的抗氧化作用是健康的强大友军

可可含量的巧克力指的是含多量可可的巧克力。一般巧克力的可可成分是30~40%左右,与之相对,高可可巧克力则含到60~90%以上。既黑,苦味又强烈,所以又被称为黑巧克力或纯巧克力。

我所推荐的是含可可成分约70%的高可可巧克力。80%、90%也可以,但效果不仅一样,或许还会因为苦而难以下咽。

此外,像是白巧克力或牛奶巧克力等一般的巧克力,除了可可的成分少,糖分还多,恐怕会带来反效果。所以请务必要选择高可可含量的巧克力。

高可可含量的巧克力含有许多有效成分,对脂肪肝与生活习惯病最有益的就是可可多酚。多酚是植物所带有的色素以及苦味成分,有着强大的抗氧化作用。

氧化指的是与氧气结合后导致物质发生变化。像是铁生锈变得残破不堪,或是切好的苹果若一直放着就会变褐色,这都是氧化压力。能抑制这种氧化的就是抗氧化作用。

人体内也会产生氧化。吸收进来的一部分氧气,会在体内变化成活性氧,是使细胞氧化、老化的主要原因。此外,若活性氧与血液的成分相结合,血液就会变浓稠。

多酚因为有抗氧化作用,所以是守护我们身体远离脂肪肝等生活习惯病的强大友军。

只要一天吃五次,一次吃五克。再没有这么好吃又简单的健康法了!

高可可含量巧克力的多酚是红酒的五倍

吃巧克力饼干的女人
高可可含量巧克力的多酚约是红酒的五倍。即便吃少量,也可望获得极大的效果。(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红酒与红茶多酚是含多量多酚的优良食材,这点是为人所熟知的。其中高可可含量巧克力的多酚约是红酒的五倍。即便吃少量,也可望获得极大的效果。

最好是一天吃五次市面上贩售小分约五克,也就是总计二十五克的高可可巧克力。

可可
食物中的多酚量。(图片来源:世茂出版社提供)

高可可巧克力中也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膳食纤维会减缓糖类的吸收,要活用这分效果,就请在早中晚餐前各吃一次。然后在餐与餐之间,稍微感受到点空腹感时各吃一次就好。

巧克力的健康效果在即效性上很强,另一方面它还有一个特征,就是不太能持续太长时间。即便一次吃很多,表现也不会很好。从这一面来看,我建议一天吃五次,每次吃五克。

此外,高可可含量的巧克力不用吃得多,口感也不错,若在饭前吃,还能有效减少整体饮食量(尤其是糖类)。

我向来诊所看诊的患者们推荐吃高可可含量巧克力时,几乎所有人都欣然进行。即便是不听“要多吃点蔬菜”“请去运动”这些建议的人,也唯独会很开心地愿意去吃高可可含量的巧克力。

这样的改善方法可以说就是这么难度低又容易开始进行。请务必尝试看看。

可可巧克力
高可可含量的巧克力对糖尿病也很有帮助。(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高可可含量的巧克力不用在意糖分与脂质

我们已经知道,高可可含量的巧克力在让血糖值下降这点上有很大的成效。怀疑着“吃甜巧克力能让血糖值下降?怎么可能!”的人,请看图表。那是意大利圣萨尔瓦托雷(San Salvatore)医院的格雷西(Glassy)医生所做的实验结果。

研究图
高可可含量的巧克力在让血糖值下降这点上有很大的成效。(图片来源:世茂出版社提供)

他们将健康的成年人分成了两组,在十五天内,给予一组高可可含量的巧克力,另一组则让他们吃白巧克力。

结果发现,吃高可可含量巧克力的那一组,血糖值很明显地下降了,“胰岛素阻抗”也获得了改善。胰岛素阻抗是指对胰岛素的反应不足,使得胰岛素的作用降低。若胰岛素阻抗性增加了,血糖值就难以下降,使得糖尿病与脂肪肝的情况恶化。

高可可含量的巧克力有着双重的效果——降低血糖值、改善胰岛素阻抗。那分力量就出在可可多酚上。之后,全世界的各研究机关都在进行巧克力与血糖值相关的实验,证实了高可可含量巧克力的效能。

此外,高可可含量巧克力与白巧克力、牛奶巧克力相比,糖分少了很多。而且高可可含量巧克力因为制作方法的关系,所含脂肪酸也难以被吸收,所以请安心食用。   

吃高可可含量巧克力提升白蛋白值!肌肤也变光亮润泽!

本文摘自世茂出版社出版《一周轻控糖,摆脱脂肪肝:不忍耐、不挨饿,快速减去内脏脂肪》,作者:栗原毅(医师)/译者:杨钰仪。

来源:世茂出版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