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为气候危机 非洲之角干旱激增百倍(图)

作者:天玶整理 发表:2023-04-29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灾害 自然 干旱 旱灾 480101639
险峻的灾害在世界的某处持续进行着。(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东非地区是全球最贫困的地区之一,并且一直以来都在面临着干旱的挑战。在2023年1月,位于埃塞俄比亚的El Gel村正处于持续的干旱之中。不仅是El Gel,整个埃塞俄比亚、索马里和肯尼亚都面临着长达40年来最严重的干旱。

2023年3月23日,这场干旱造成了巨大的粮食和水资源短缺,对当地人民和生态系统造成了严重的影响。由于持续的干旱天气,农作物枯萎、牲畜缺乏食物,这导致了长期的粮食不安全和水资源匮乏问题。

肯尼亚的达达布难民营中,大部分的索马里难民都因为长期的干旱而不得不流离失所。这些人们失去了家园和收入来源,被迫逃离他们原本的生活环境,这种情况可能会对当地的社会、环境产生剧烈的影响。例如,由于食物短缺和营养不良,人们的健康状况可能会恶化,缺乏食物和水资源也可能会导致人们被迫迁徙。

人为气候让非洲之角干旱增加100倍

世界天气归因倡议的团队周四发布了大量的数据和气候模型,发现气候变化是这场干旱灾难的罪魁祸首。我们活动所导致的温室气体排放,如二氧化碳和甲烷,已经将地球大气中的温度提高了一些。这导致了全球气候的剧烈变化,例如极端气温和干旱。

根据这项报告,他们发现过去几十年中由于燃烧化石燃料造成的全球变暖,使得非洲之角地区的农业干旱风险增加了100倍以上。地球平均温度目前比1800年代后期的工业化前高出约1.2摄氏度,而这种全球变暖对非洲的农业干旱有着重大的影响。

报告指出,人为气候加上自然气候变化,是让此地区经历严重干旱的主因。自然气候现象拉尼娜在过去几年影响了非洲之角的降雨量,特别是在短雨季节,使得该地区变得更加干燥。这种影响是造成非洲之角近年来农业干旱的原因之一。气候变化的影响使得该地区的天气变得更加极端和不稳定。

气候变化与极端天气影响与应对措施

随着气候变化的加剧,非洲之角的干旱问题也变得越来越严重。需要注意的是,东非地区不是唯一受到气候变化影响的地区。在全球各地,许多人都在面临着极端的天气事件,例如火灾、洪水和飓风等。这些事件的发生对人们的生活和经济产生了极大的影响。

我们可以透过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来减缓气候变化的速度,这需要全球各国共同努力。此外,当地政府和国际组织也可以通过促进可持续农业和水资源管理等措施来帮助当地人民应对干旱。这些措施可以提高农作物的抗旱能力,减少水的浪费,提高水资源的利用率,从而减少对当地环境的破坏,改善当地社区的生活。我们需要意识到气候变化对人类社会和环境的影响,并采取行动来保护地球和未来的世代。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