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為氣候危機 非洲之角乾旱激增百倍(圖)

作者:天玶整理 發表:2023-04-29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災害 自然 乾旱 旱災 480101639
險峻的災害在世界的某處持續進行著。(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東非地區是全球最貧困的地區之一,並且一直以來都在面臨著乾旱的挑戰。在2023年1月,位於埃塞俄比亞的El Gel村正處於持續的乾旱之中。不僅是El Gel,整個埃塞俄比亞、索馬里和肯尼亞都面臨著長達40年來最嚴重的乾旱。

2023年3月23日,這場乾旱造成了巨大的糧食和水資源短缺,對當地人民和生態系統造成了嚴重的影響。由於持續的干旱天氣,農作物枯萎、牲畜缺乏食物,這導致了長期的糧食不安全和水資源匱乏問題。

肯尼亞的達達布難民營中,大部分的索馬里難民都因為長期的乾旱而不得不流離失所。這些人們失去了家園和收入來源,被迫逃離他們原本的生活環境,這種情況可能會對當地的社會、環境產生劇烈的影響。例如,由於食物短缺和營養不良,人們的健康狀況可能會惡化,缺乏食物和水資源也可能會導致人們被迫遷徙。

人為氣候讓非洲之角乾旱增加100倍

世界天氣歸因倡議的團隊週四發布了大量的數據和氣候模型,發現氣候變化是這場乾旱災難的罪魁禍首。我們活動所導致的溫室氣體排放,如二氧化碳和甲烷,已經將地球大氣中的溫度提高了一些。這導致了全球氣候的劇烈變化,例如極端氣溫和乾旱。

根據這項報告,他們發現過去幾十年中由於燃燒化石燃料造成的全球變暖,使得非洲之角地區的農業乾旱風險增加了100倍以上。地球平均溫度目前比1800年代後期的工業化前高出約1.2攝氏度,而這種全球變暖對非洲的農業乾旱有著重大的影響。

報告指出,人為氣候加上自然氣候變化,是讓此地區經歷嚴重乾旱的主因。自然氣候現象拉尼娜在過去幾年影響了非洲之角的降雨量,特別是在短雨季節,使得該地區變得更加乾燥。這種影響是造成非洲之角近年來農業乾旱的原因之一。氣候變化的影響使得該地區的天氣變得更加極端和不穩定。

氣候變化與極端天氣影響與應對措施

隨著氣候變化的加劇,非洲之角的乾旱問題也變得越來越嚴重。需要注意的是,東非地區不是唯一受到氣候變化影響的地區。在全球各地,許多人都在面臨著極端的天氣事件,例如火災、洪水和颶風等。這些事件的發生對人們的生活和經濟產生了極大的影響。

我們可以透過減少溫室氣體排放來減緩氣候變化的速度,這需要全球各國共同努力。此外,當地政府和國際組織也可以通過促進可持續農業和水資源管理等措施來幫助當地人民應對乾旱。這些措施可以提高農作物的抗旱能力,減少水的浪費,提高水資源的利用率,從而減少對當地環境的破壞,改善當地社區的生活。我們需要意識到氣候變化對人類社會和環境的影響,並採取行動來保護地球和未來的世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