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中华民国为杯子台湾为水(图)

发表:2023-04-28 09: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北市长侯友宜
新北市长侯友宜档案照。(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4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琪综合报导)新北市长侯友宜27日赴新北市议会备询时,以杯子和水比喻中华民国和台湾之间的关系,称应该跟中国大陆要平等、尊严、友善、务实的交流,才能避免杯破水覆。

据联合报报导,侯友宜27日赴新北市议会备询,国民党市议员林金结质询问侯“台湾有没有敌人?对岸是不是我们的敌人?”“对九二共识有无新诠释?”侯友宜回应道,国家安全远超过一切,没有安全就没有一切,如何在和平过程中,创造台湾、创造中华民国能够永续繁荣稳定,才是我们该走的路。

他接着用闽南语举例“中华民国就像是杯子,台湾是水,都是一个共生体。”跟中国大陆一定要在平等、尊严、友善下做好务实交流,彼此创造更多和平空间,当然也不能忘记强化自我防卫能力,更要深化台湾的民主自由,让民主自由在台湾继续走下去。

侯友宜强调,两岸一定要稳定,区域才会和平。大家都期待世界和平,国际也非常关心台海问题,台海稳定牵扯整个地缘政治,我们有责任守护中华民国、爱台湾这块土地,“杯破水覆就不好了”。

侯友宜说,大家有责任守护中华民国,爱台湾这块土地,共同的心愿是要同心、同力,携手共好,以创造永续的中华民国,台湾的繁荣。

朱立伦:5月完成总统提名

据镜周刊报导,2024总统大选随着时间趋近,各界关注国民党何时征召新北市长侯友宜。对于到底要不要出来选总统,侯友宜始终没有肯定答案,不过在国民党议员的助攻下,倒是将新北市议会总质询提前,被认为是在替选总统铺路。此外,近日传出国民党已规划5月17日征召。

国民党主席朱立伦27日出席国民党智库记者会,被问到提名作业,朱立伦表示,目前所有作业都比过去早,会努力整合团结,党内整合已在3月完成,接下来要跟泛蓝与非绿朋友团结,绝不能拖延,战略上一定比过去早,主要候选人都已准备好,党中央会在适度时间提名。

朱立伦表示,过去马英九是4月下旬登记后,5月20日提名,他认为过去8年来国民党都晚了一点,常在6月中才提名,这次他们会在5月就完成提名。

目前国民党内呈现分边支持侯友宜与郭台铭,对此朱立伦强调,单靠国民党力量不够,包括泛蓝与非绿的朋友每一位都是自己人,大家应一起团结。朱立伦说,无论是侯友宜、郭台铭还是柯文哲,“我们都是一起的最强战队”,要用正面态度看待。

国民党立院总召曾铭宗也表示,征召时间大概是5月20日左右,但未确定,目前民调最高就是侯友宜,国民党过去提名时间多落在5月20日,民进党早已确定参选人,相信党中央也会考量。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