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驱赶人权律师 王全璋家遭“断电断气”逼迁(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3-04-28 16: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王全墇 被逼迁
中国维权律师王全璋一家被断电断气遭逼迁。(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3年4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中国维权律师正在被北京当局驱离。近日,居住在北京的维权律师王全璋一家遭房东以断气断电的方式逼迫搬迁,王全璋透露,北京当局曾建议他们离开北京回山东。而同为维权律师的李和平一家也遭遇了逼迁

推特帐户“大雄的微笑”26日发布视频说,“王全璋夫妻竟然被中共派人断电逼迁!”视频中可见屋里一片漆黑,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表示,26日在北京顺义的家中,“今天房东带着供电局的人,把我们家的电表拆走了,所以我们家被迫断电。”她说,“我也没有想到,在北京我们居然还要过上这种点蜡烛的生活。”次日李文足说,“4月27日,做饭时燃气打不着了,今天燃气也断了。”

据民生观察27日消息,4月26日上午,王全璋发布消息说,“今天上午11点左右,房东李熹带领供电局工程人员将我租住的房屋断电,强迫迁离。不久前,李和平律师一家也遭遇了逼迁。

据李和平妻子王峭岭说,“我们倒想着安居乐业,总有人不愿意、不乐意。我家被逼着离开顺义后沙峪不到一周,今天上午,李文足家的房东带着供电局的人,上门断了电,以此逼着李文足一家搬走。”

消息称,709事件发生后,李和平一家被警察逼着搬了7次家。2022年7月22日那次,为逼他们一家搬离,派出所所长特意召集中介开会,要求中介不得租房给他们,签完合同也不让住进去。李和平一家现住房是通过中介签的,警察威胁要吊销中介营业执照,逼中介多次上门逼迁。

王全璋、李和平都是“709大抓捕事件”中的当事人,是中国维权律师的代表人物。2015年中国709维权律师大抓捕事件发生后,王全璋被中共警方抓走杳无音讯超一千天,成为“709案最后一人”,据称在羁押期间曾遭电击等酷刑。

2019年1月28日,王全璋被控以颠覆国家政权罪被天津市第二中级法院判刑4年6个月,剥夺政治权利5年。2020年4月5日刑满获释。王全璋在北京执业期间,曾代理为法轮功信仰案做无罪辩护、农民土地案、基督徒案等。

公开资料显示,北京维权律师李和平,经常为持不同政见者、强制拆迁受害者、法轮功修炼者及弱势群体等维权。李和平信奉基督教,反对政府干预宗教及信仰。2015年7月10日遭中共公安部无理由抓捕,当局在48小时内让逾57位维权律师及人权活动家失踪、传唤、限制人身自由、约谈。李和平于2017年5月9日获释

传媒人:中共用赶低端人口手法针对维权人士

王全璋告诉自由亚洲电台,因不想影响儿子上学,近年已答应房东不断加租和整修房子等不合理要求。他说,“我跟房东对质,当场就报警,警方似乎就是有备而来,简短问了几个事情,对我说你们这是民事纠纷而不是治安案件,他们就走了。”

王全璋说,“房东坚持就是房租到期了,让我们搬走,这件事我觉得背后是得到某种默许或者支持去操控的。”王全璋还透露,北京当局曾有建议,让他们离开北京回山东。

王全璋说,“实际上,有两班人在稳控我们,分别是北京和山东。前几天,北京的这边一直让我回去,但山东的政保没有明确说,他们也没有一个法律的依据让我回去,因为我整个的关系和孩子上学都在这儿了,我们也不可能回去了,而且回去就等于进了另外一个更大的监狱。”

对此,北京的独立传媒人高瑜表示,相信多位知名维权律师和异见人士被迫迁离北京是当局的统一政治迫害行动。高瑜还表示,当年北京清除低端人口已让国家丢脸,现在又驱赶维权人士,将会造成更负面的影响。

高瑜说,“这个事情也是一个统一行动,现在你把709的一些家属,还有季风这样的六四的学生领袖,都是有属于政治影响的敏感人物,把户籍不是北京的、没有不动产和没有房子的,你再用清除低端人口的一种方法,把他们赶出北京去了。到底傅政华的流毒肃清没有呀?继续傅政华那个路线,继续政治迫害,迫害加迫害。”

也有网民议论道,“在中国,像正常人过日子太难了。”“一个政府用这种下三烂的手段,可见其卑劣程度。”“恶,在这个国度是没有底限的”“最大的恶是站在房东后面的恶匪ccp!”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