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制中共技术威胁美 参议员华纳:应全方位联合盟友(图)

发表:2023-04-24 23: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弗吉尼亚州联邦参议员马克・华纳(Mark Warner)在华府美籍韩裔协会举办的亚裔社区午餐会上,就亚裔关切的问题回答《看中国》记者的提问。 (摄影:筱敏/看中国)
弗吉尼亚州联邦参议员马克·华纳(Mark Warner)在华府美籍韩裔协会举办的亚裔社区午餐会上,就亚裔关切的问题回答《看中国》记者的提问。 (摄影:筱敏/看中国)

【看中国2023年4月24日讯】(看中国华府记者站报导)美国弗吉尼亚州联邦参议员马克.华纳(Mark Warner)4月21日回应本报记者提问时表示,美国应全方位在各个领域联合盟友采取行动,积极应对中共在技术领域对美国构成的威胁。

华府美籍韩裔协会当天在弗吉尼亚州安南戴尔(Annandale)举办了一场当地亚裔社区与联邦参议员华纳见面的午餐会。华纳就亚裔关切的问题回答了社区人士及记者的提问。

对于《看中国》记者关于“如何看待中共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的威胁,尤其是在技术领域”的提问,华纳回应说:“我认为在2023年,我们应重新定义什么是国家安全——这不仅仅是哪个国家拥有最多坦克和枪支的问题,而是一个谁将在技术发展方面最成功的问题,而中国在是这方面是非常具有侵略性的。”

对于“中国”一词,华纳补充道:“我需要再次重申,我担忧的是中国共产党和习近平,而不是中国的普通民众或在美国的华人。”

作为很多高科技公司的所在地,弗吉尼亚州政府正在禁止抖音海外版(TikTok)方面采取积极行动。今年初,州长杨金还阻止了福特汽车公司和宁德时代(CATL)达成的一项在弗州南部进行汽车电池研发制造的交易,以限制中共在弗州的影响力。

华纳还说:“中方企业(听命于中共政权)今年从美方企业里窃取了价值5000亿美元的知识产权,他们非常具有侵略性。美国正通过半导体法案,即《芯片法案》(CHIPS and Science Act),对此采取强有力的行动。”

韩国总统尹锡悦将于24日至30日对美国进行为期7天的国事访问。期间,尹锡悦将与美国总统拜登举行首脑峰会,并在参众两院联席会议上发表讲话。由于韩国是美国重要盟友,也是半导体大国,华纳对于美韩合作也高度重视。

“韩国也采取了类似(《芯片法案》)的行动。在政府支持方面,韩国现对半导体行业的投资实际上比美国还要多。因此,我们在技术竞争中要做的,不是简单地认为这是美中之间的竞争,而是需要美国联合我们在欧亚及印度的盟友,在一个更广泛的民主国家联盟中(与中共)竞争。”

华纳认为:“我们需要进行共同投资。除了半导体芯片,我们还需要投资于人工智能、量子计算、电池技术、合成生物学等技术领域。这是一个我希望拜登和尹锡悦总统将会讨论的话题。我一直在极力推动这个议题。”

华纳自2009年以来一直担任弗吉尼亚州联邦参议员。他在2002年至2006年期间曾任弗州第69任州长。目前,华纳是参议院民主党核心小组的副主席和参议院情报委员会的主席。在中共对美国国家安全的威胁问题上,华纳有较深认知。他除了是《芯片法案》的主要推动者之外,还是提出在美国全面禁用TikTok的法案发起人之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