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首长齐访台 美州长亚洲行首选台湾(图)

发表:2023-04-24 11: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法国参议院副议长李察率团访台
法国参议院副议长李察(左4)率团访台。(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3年4月24日讯】近日多国代表团陆续访问台湾,今天(24日)就迎来了美国、法国和危地马拉访团。美国维吉尼亚州州长杨金今天率团抵台访问2天;法国参议院副议长暨友台小组主席李察率团访台5天;危地马拉总统贾麦岱则抵台进行4天国是访问。访团接力来访向国际社会传达台湾同为民主阵营的一份子,齐心守护自由民主等价值观。

台外交部发布新闻稿指出,杨金(Glenn Youngkin)24日至25日率团访台,在台期间将晋见蔡总统、接受外交部政务次长田中光款宴、拜会经济部政务次长陈正祺。

杨金也将与经济部签署推动双方进一步经贸合作交流的备忘录,并与外贸协会及产业界人士会谈,深入探索,提升台湾与维吉尼亚州双边经贸实质交流与商机。

中央社报导称,杨金办公室日前宣布,他将于24至29日率领维吉尼亚州首个国际贸易代表团前往台北、日本东京与韩国首尔访问。此次访问将重点关注经济发展机会、共同优先事项与国家安全。目前,共有5家台商、133家日商与25家韩商在维州投资。

总统府发言人Kolas Yotaka表示,诚挚欢迎美国维吉尼亚州长杨金率团访问台湾,蔡总统将在总统府接见访问团,就双方在经贸交流、以及教育、科技等领域议题交换意见。

Kolas指出,维州议会在今年2月通过跨党派友台议案,以实际行动力挺台湾,支持台湾的国际参与。2月另通过法案,研议设立驻台商务办事处,并于3月在杨金签署后生效。双方在技术互助、教育合作、经贸交流等领域都有密切的合作关系。

Kolas表示,杨金首次出访亚洲,就将台湾列为首站。这次也是杨金首次以州长身分访台,在台湾与维州缔结姊妹市迈入42周年之际,别具意义。她期盼透过这次交流,进一步深化台美各领域的合作伙伴关系,携手为强化全球民主供应链共同努力。

法国参议院副议长率团抵台

法国参议院副议长暨友台小组主席李察(Alain Richard)24日率团抵台,将逗留至28日。访团成员包括参议员柏枫媞(Alexandra Borchio-Fontimp)、博叶(Valerie Boyer)、德维莎(Brigitte Devesa)及友台小组执行秘书裴玖(Philippe Pejo)一行5人。

外交部表示,此行是李察在2015年、2018年及2021年之后第4度率团访台,并接续法国国民议会友台小组主席博多黑(Eric Bothorel)上周率团访台,成为代表法国民意的参议院与国民议会首次接连组团访台,彰显台法深厚友谊。

外交部指出,在俄乌战争未歇,中共文攻武吓不断,企图破坏印太地区和平稳定之际,访团接力来访向国际社会传达台法同为民主阵营的一份子,齐心守护共享价值的重要讯息。

李察率领的访团将晋见总统蔡英文,拜会行政院长陈建仁、立法院长游锡堃、监察院长陈菊、经济部长王美花、数位发展部长唐凤及地方政府与政党等政要,并接受游锡堃及外交部长吴钊燮款宴,就台海等印太地区地缘政治情势、台湾民主人权价值、台法经贸及半导体合作等议题交换意见。

此外,访团也将赴宜兰、台南等地参访台湾的重要经济文化建设,深入了解台湾民主社会的活力与脉动。

危地马拉总统贾麦岱率团访台

危地马拉总统贾麦岱(Alejandro Eduardo Giammattei Falla)应中华民国政府邀请,于24日至27日率团访台。外交部长吴钊燮今早亲自前往接机。蔡英文总统将以隆重军礼欢迎、国宴款待并赠勋,对贾麦岱表达礼遇与重视。

访团成员包括国会议长李薇拉(Shirley Joanna Rivera Zaldaña)、外交部长步卡罗(Mario Adolfo Búcaro Flores)、财政部长马丁内斯(Edwin Oswaldo Martínez Cameros)、农牧部长德雷翁(Edgar René de León Moreno)及经济部长罗萨雷斯(Janio Moacyr Rosales Alegría)等重要官员。

贾麦岱在台期间,将接受副总统赖清德及外交部长吴钊燮款宴,拜会立法院长游锡堃并发表演说,接见瓜国留学生,赴台中参访华德动能科技公司,以及出席“危地马拉咖啡文化月”暨“咖啡胖卡全台走透透”开幕活动,进一步提升台瓜双边经贸投资关系。

责任编辑:轻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