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食物的“危险”清单 奉劝你少吃(图)

发表:2023-04-22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饮食 酒 蛤蛎 柠檬 海鲜 海
各种海鲜、河鲜中,贻贝肉的嘌呤含量很高,比猪肝还高,尽量少吃。(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肥胖可说是“百病之源”,而脂肪吃太多最直接的危害就是肥胖。受痛风、高血压、糖尿病等各种疾病困扰的人很多,不管是疾病的预防,或罹病后的自我调理,都离不开饮食。收藏好以下这份日常食物的“危险”清单,或能让你远离疾病。

脂肪量高的食物

1、肥牛、肥羊

牛、羊肉的平均脂肪含量虽然比猪肉低,但还要看实际食用的部位,吃火锅必备的肥牛、肥羊肉片都是牛、羊身上比较肥的地方,属于高脂肪肉品,脂肪含量可达到30%以上。受到很多人喜爱的“雪花牛肉”,所含脂肪量更高,上面的白色花纹就是绵密细腻的脂肪,为了健康最好少吃。

2、猪蹄

吃猪蹄可以补充胶原蛋白,达到美容效果,但是从猪蹄中摄取的胶原蛋白,要转化成皮肤中的胶原蛋白是很漫长的过程,最后是否能“长”在脸上还是未定数。倒是猪蹄中的脂肪和胆固醇含量很高,吃太多猪蹄不但不能够养颜美容,反而可能引起肥胖。

3、奶油

不管天然奶油或是黄油,脂肪和热量都很高。把全脂鲜牛奶经过离心搅拌器的搅拌,可分离出奶油,得到的天然稀奶油中20%~30%是脂肪,若制成更浓的奶油,脂肪可高达50%以上。再将奶油进一步用离心机搅拌就能得到黄油,脂肪含量高达80%以上,和一块肥肉差不多。食品工业用植物性油脂原料制造的“人造奶油”来降低奶油中的饱和脂肪含量。

人造奶油、植物奶油或植物黄油,本质上都是氢化植物油,含有一定的反式脂肪酸,不利心血管健康。

嘌呤高的食物

长期摄入过多嘌呤含量高的食物,会造成血液中尿酸水平的升高,增加罹患痛风性关节炎、肾结石的风险,血尿酸偏高者还会加重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肾病的发病率和加重病情。

1、鱼虾蟹贝

各种海鲜、河鲜中,贻贝肉的嘌呤含量很高(达4135毫克/千克),比猪肝还高,但总体看来,虾类食物的嘌呤含量最高。痛风或高尿酸患者,尽量不要吃海鲜,如果不会引起不适和相关症状,可少量食用鱼肉。

2、动物内脏

动物内脏可说是“嘌呤大王”,嘌呤的含量极高,尤其是猪肝,可达到2752毫克/千克,痛风、高尿酸患者不宜食用。

3、干菌藻类食物

干菌藻类和干豆类的嘌呤含量普遍高于其他食物,紫菜比贻贝肉、猪肝为高,干猴头菇等菌类的嘌呤较高,尽量少吃些。

胆固醇高的食物

胆固醇分好坏,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就是所谓的“坏胆固醇”,摄入过多会被氧化,变性后成为诱发血管炎症的因素之一,可能造成沉积和动脉狭窄,引发心血管疾病。

1、动物内脏

动物内脏是餐桌上常见的美食,但猪肝、猪肺、猪腰、猪大肠和牛羊鸡内脏等所含胆固醇较高,建议少吃。虽然动物肝脏的含铁量高,但同时肝脏的胆固醇含量也很高,因此,胆固醇高的人不适合通过吃动物肝脏来补铁。

2、猪、牛、羊等动物脑

猪脑中的胆固醇含量堪称冠军,每100克猪脑的胆固醇含量约为3100毫克,其次是牛脑2670毫克和羊脑2099毫克,高血脂患者应不吃此类食品。

3、干制海产品

鲍鱼、鱿鱼、蛏子等贝壳类和软件类水产品所含胆固醇含量很高,尤其是干制品,胆固醇含量非常高。新鲜或泡发的鲜鱿鱼,胆固醇含量和动物内脏相当,而鱿鱼干的含量更高,食用时一定要限量。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