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医师推荐给胃食道逆流患者的最佳食物(组图)

作者:洁米‧考夫曼、乔丹‧斯特恩、马克‧鲍尔 发表:2023-03-09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胃食道逆流
胃食道逆流成为了全球普遍的文明病。

按:碳酸饮料、酒精饮品、超商调理食品、速食餐饮等,现代人的饮食习惯,常在不知不觉中将pH值直逼柠檬、甚至是胃酸酸度的食物吃下肚!这也是为什么胃食道逆流的患者会逐渐年轻化,甚至成为了全球普遍的文明病。改善饮食和生活型态可以减少逆流症状,作者之一的洁米‧考夫曼医师为纽约耳鼻喉科权威,其提出简单的饮食建议,先从这些适合逆流患者的最佳食物开始,再进一步调理更多元美味的抗逆流食谱,把自己转变成一个无逆流身体。

燕麦片

燕麦片是最佳的早餐,而且任何时间都适合当作点心。它能带来饱足感,但是不会造成逆流。即使是带着葡萄干的即溶燕麦片也是“合法的”,因为燕麦片会吸收葡萄干的酸度。

全麦面包

逆流食疗普遍建议食用全麦面包,但是今日大多数的小麦相较于我们祖父母那辈吃的,含有较高的升糖指数(糖类转换)。因此,我们建议限制面包的摄取,特别是体重过重的逆流患者,因为小麦会转换成糖类,糖类再变成脂肪。尽管全麦面包很美味,又是良好的早餐选择,但是不宜每餐都吃面包。用蛋白质和复合式碳水化合物,如小扁豆、豆类、燕麦、藜麦和糙米来取代面包。

我们现在知道小麦对于患有麸质不耐(Gluten sensitivity)——乳糜泻(Celiac disease)和麸质造成的运动失调(Gluten ataxia)——的人会是问题,而对于这些患者,面包和其他含有小麦的食物应该完全排除于飮食之外。我们也区辨出麸质不耐的逆流患者:其中一小群人的逆流是由于食物含有麸质而被诱发。我们从这群患者的自我报告中得知,无麸质飮食是控制他们逆流的关键。因此,我们会建议顽固性逆流——尽管已执行健康的逆流食疗和生活方式却无法缓解逆流的患者们,进行三个月无麸质的飮食试验。

总之,一般来说面包对于逆流患者是友善的食物,但是并非全员适用。毕竟,逆流食疗不必是含有过量单一碳水化合物和糖的高碳水化合物飮食。

如果适量,姜对于逆流来说是最好的食物之一。纵使人们对于姜味的喜好趋于两极,但是它富含风味;它就是如此与众不同。姜在历史上一直被用做抗发炎药,而且是治疗胃肠疾病的处方。我们的患者虽然对于许多食物的褒贬不一,但是对于姜则一致赞誉有加。

姜可以使用铇刀轻易地削皮、切片、切丁或铇丝。

芦荟

芦荟是著名的天然愈合剂,它似乎也能治疗逆流。芦荟可以用盆栽种植,不过其叶片有时候会在杂货店和健康食品商店中单独贩售(也能见到液态状的商品)。我们在食谱中把芦荟当作增稠剂,以及用于凝结液体。

沙拉

每天吃沙拉是件好事。沙拉是逆流患者的基本餐点,只是应该避免蕃茄、洋葱,以及起司和高脂酱料。我们允许酱料带点酸或脂肪,但是只能允许一大匙(或更少),而且必须经过测量,不能目测!

香蕉
香蕉pH値为5.6,对于逆流患者来说是很棒的点心。

香蕉

香蕉是很棒的点心,而且其pH値为5.6,对于逆流患者来说很好。然而,大约有1%的逆流患者发现他们的状况会因为吃了香蕉而恶化。由于比例很小,所以我们没有把香蕉列为特殊食物,但是你要记得,对于大多数人有效的东西,不一定对你有用。

甜瓜

甜瓜的pH値为6.1,很适合逆流患者食用。然而,如同香蕉一样,少部分的患者需要避免食用。由于比例很小(1-2%),所以我们没有把甜瓜列为特殊食物。有利于逆流的食物类别中包含了哈密瓜、香瓜和西瓜。

新鲜茴香

新鲜茴香的pH値为6.9,对于逆流患者来说是好食物,而且似乎可以增进胃部功能。这种脆脆的蔬菜味道独特,带有温和的甘草味。把白色球茎部分切成薄片,可以与芝麻叶和菠菜嫩叶拌成美味沙拉。它用于鸡肉料理也很适合,而且如果你喜爱茴香的风味,也能可以拿来做成绝佳的点心。

鸡肉和火鸡

家禽肉是逆流食疗的主食。它可以被蒸煮、烘烤、炭烤或油煎(但是不要油炸!)而且你必须撕掉高脂肪的鸡皮。

鱼类/海鲜

海鲜是逆流食疗的另一种主食。烹调时应该选择烘烤、炭烤或油煎,绝对不要油炸。虾子、龙虾和其他贝类也适合逆流患者。我们推荐野生的鱼,不要养殖鱼。

蔬菜
绿色蔬菜对逆流患者来说是很棒的食物。(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花椰菜、青花菜、芦笋、四季豆和其他绿叶蔬菜

这些蔬菜对逆流患者来说都是很棒的食物。几乎所有绿色蔬菜和根茎类植物都很好。

芹菜

芹菜因为高含水量,所以几乎没有热量。它也是绝佳的粗纤维食物,并且有助于抑制食欲。

巴西里

几千年来,巴西里一直被当作草药,用于舒缓胃部不适和帮助消化。平叶巴西里和皱叶巴西里可以在很多地方取得,它们是绝佳的调味与装饰食材。

库斯库斯和米饭

库斯库斯(粗粒小麦)、布格麦和米饭(尤其是糙米)对于逆流患者来说都是绝佳食物。我们总是一再强调,复合式碳水化合物是一种良好的碳水化合物。

盐、胡椒和辣椒可以吃吗?

盐不会造成逆流,逆流食疗也并非限制盐分摄取的飮食。因此,我们会在一些食谱中用到盐和酸豆等调味料。对于没有高血压或相关家族病史的人来说,从飮食摄取的盐分能正常排出体外,不会造成问题。然而,如果你的医生有限制你的盐分摄取,那么则必须对食谱进行相应地调整。

至于胡椒或辣椒,即使只是少量,却仍属于会招致麻烦又无法预测的特殊食物之一。对于一些人来说,胡椒和辣椒会使他们的逆流爆发。我们认为在烹调时加入少量(一撮)的黑胡椒是可以的,但是你或许有必要限制在煮好菜肴中添加黑白胡椒粒或辣椒碎片。

患有逆流相关慢性咳嗽症状的人应该避免胡椒和辣椒粉(特别是卡宴辣椒粉)。同样地,也应该避免辣椒和辣椒酱。

我应该购买有机的食物吗?

原则上我们推荐有机食物,尤其是有机的家禽类和鱼类。

有机的放山鸡肉质精瘦结实,味道也更鲜美。値得留意的是,在野外以有机方式饲养鸡只需要花上数个月,但是商业化的鸡笼或农场饲养的鸡只,却只需要一个月。

鱼类也是逆流食疗的重点食材。我们建议一周至少食用两次新鲜的鱼类。

最后,有机的全谷面包是最棒的,可以去农夫市集或健康食材商店购买。

洁米医生的临床案例

有一名巡演世界的摇滚巨星前来我的门诊,当时他正在纽约演出。经常性的声音沙哑让他很担心,因为满档的表演行程正等着他。

他喜欢生食,旅行时总是带着一位私人厨师。听起来很健康,不是吗?但是他的生食包含了大量的柑橘类水果。我让他实行无酸饮食,并且向他的厨师解释了规则。

这个个案是在我们于实验室中检验各种食物之前所发生的事,所以当时我们对于某些食材并没有十足把握。连续几周,我都会接到多封焦虑的电子邮件,来自这位摇滚明星的私厨。“豆腐可以吗?”、“整穗玉米呢?”豆腐可以,玉米也可以。这位摇滚巨星喜爱的食物有些令我耳目一新。

虽然花了一点时间,但是这位私厨整理并发展出一份对这位明星有帮助的菜单,缓解了他的症状。现在,他的声音一切都很好。

 

本文摘自采实文化出版社《胃食道逆流修复全书》,作者:洁米‧考夫曼(Jamie Koufman)、乔丹‧斯特恩(MD,Jordan Stern)、马克‧鲍尔(MD,Marc Bauer)。

来源:采实文化出版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