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与美高层谈两岸 吁中国勿坚持“九二共识”(图)

发表:2023-04-20 11: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柯文哲拜会美众院台湾连线共同主席
柯文哲拜会美国众议院台湾连线共同主席狄亚士巴拉特,感谢他及台湾连线长期以来对台湾的支持。(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3年4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蔡思云综合报导)台湾民众党主席柯文哲19日与美国政府官员举行会谈,双方讨论了军购、台湾义务役的役期等国防议题及台海两岸关系。柯文哲敦促美国协助台湾加入区域经济组织,美方则希望台海风险能降低。柯文哲建议中国不要再坚持“九二共识”,因为它只是标题,却没有内容。

据《中央社》,美国在台协会(AIT)新上任的理事主席劳拉.罗森伯格(Laura Rosenberger)目前正在台湾访问。她在离开华盛顿前,已于13日在AIT总部先与柯文哲会过面。

柯文哲19日上午再度拜会AIT位于弗吉尼亚州阿灵顿市的总部大楼,并与美方官员会晤约1小时。除了AIT政军组长唐默迪(Matthew Tritle)外,媒体并未捕捉到其他美方官员的行踪。

在被问及与会的美方官员层级时,柯文哲先是脱口而出透露有国安会官员,随后在幕僚提醒下说“只是跟美国高层谈一谈”,因“基于双方都答应要保密”。

柯文哲指出,他们主要是谈论国防和两岸关系,从军购到义务役役期等议题进行广泛交流。他向美方表示,国防继续走,美方也应协助台湾加入区域性经济组织,先顾好经济才能处理国防。他说,不论对中或对美关系,都应秉持“无意外”原则,保持沟通,不要片面改变现状。

柯文哲随后前往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与前美国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副处长葛天豪(David Keegan)对谈。过后,他再度前往国会,拜会美国众议院台湾连线共同主席狄亚士巴拉特(Mario Diaz-Balart),感谢他和台湾连线长期以来对台湾的支持,以跨党派合作方式提供台湾强力支援。

与美中交往原则是“无意外”

在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柯文哲说:“我过去也处理过双城论坛、世大运(世界大学运动会),跟中国那边打过交道。事实上不管对中国或对美国,有一个很重要原则,no surprise。就是说,要嘛大家事先讲好,所以不要片面改变现状,这大概是最重要的原则。”

对于美方是否乐见柯文哲与中国大陆沟通,柯文哲说:“他们还是希望可以降低台海的这种风险,有沟通总是风险会低一点。”

“九二共识”只是标题没有内容

据《中央社》,在谈到“九二共识”时,柯文哲指出,没有人认为世上有两个中国,所以一个中国不是问题,但后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是中国唯一合法代表,台湾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部分”,恐怕才是大陆要的完整的“九二共识”。

柯文哲建议中国不要再坚持“九二共识”,因为它在台湾已经被污名化,很难推动。他也指出,其中最大的问题是大陆并未清楚说明“九二共识”具体是什么,“只是标题而已,没有内容”。他以商品交易为例说明,“你要先告诉我这到底是什么,我才会买”,如果要先买才告知这是什么,“我没这么笨”。

在接下来的访问行程中,柯文哲会在华盛顿重要智库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CSIS)与学者举行闭门会议,以及会见台湾驻美代表萧美琴,接着再转往休士顿访问。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