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又在黄海军演 网友:重大炸鱼活动(图)

发表:2023-04-18 16: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艘中国驱逐舰在海上封锁演习中发射导弹
中共宣布在黄海进行军事活动,正在华府进行访问的柯文哲表示,这无助于改善两岸关系。(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4月18日讯】中共今天在黄海进行重大军事活动,台国防部发言人孙立方表示,其操演时间不长、演训区域小,属内部科目操演,国军会严密掌握。民众党主席柯文哲认为中共的这项活动无助于改善两岸关系,并主张台湾不畏战不求战。

中国海事当局17日晚间宣布,中共军方计划在18日上午9至12时在黄海进行“重大军事活动”,但未具体说明内容。

有网友在推特指出,美国、日本和韩国17日在东海的公海区域实施导弹防御操演,以加强三边的安全合作,应对北韩不断升级的核导弹威胁。与此同时,中国则在黄海进行“重大炸鱼活动”,他劝大家不必大惊小怪。

《中央社》报导,台国防部今天上午举行“军用机动化储能设备发展与运用”记者会。发言人孙立方表示,国军对于在台海周边海空域的动态,均以严肃缜密的态度运用各种系统严密掌握。举凡对区域安全、台海安全产生重大冲击的动态,国军会适时运用发言系统公告说明,避免造成社会民心动荡。

孙立方也指出,此次共军在黄海的操演时间为上午9时至中午12时,时间不长、演训区域小,属于内部的科目操演。

柯文哲:维持现状是不得已 不求战也不畏战

对于中共宣布在黄海军演,正在华府进行访问的台湾民众党主席柯文哲认为这无助于两岸关系改善,只会恶化。他说,台湾海峡的距离是固定的,但“两边人心距离是变动的,中国还是要懂这个道理”。

柯文哲17日正式展开华府访问行程,首站前往美台商会拜访,与当地企业界与学界进行会谈,主要讨论资通讯与能源。荷兰半导体生产设备制造商艾司摩尔(ASML)代表、智库“2049计划研究所”资深主任易思安(Ian Easton)出席了这场会谈。

柯文哲在乔治华盛顿大学(George Washington University)艾略特国际事务学院发表专题演说,并与学生交流。柯文哲从台湾第三势力崛起为题,说明民众党的创党理念,也提出他的两岸、国防和外交主张。柯文哲表示,美国政府不会让台湾与大陆统一,中共政府也不会让台湾独立,维持现状是不得已的选择。在台湾,也有高达9成民众赞成维持现状。

柯文哲提出“5个互相”作为与中国关系往来的基本方针,即两岸互相认识、互相了解、互相尊重、互相合作、互相谅解。他表示,台湾和大陆应该要沟通,但他感慨现今主张两岸沟通需要勇气。

谈及国防政策,柯文哲说民众党主张不畏战不求战,备战能战才不怕战争,但也不主动挑衅。除了要在国防方面准备好,也要联合盟友,因为台湾无法独自对抗大陆。

责任编辑:轻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