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有人疑美亲共?曹兴诚:愚蠢之至(图)

发表:2023-04-18 13: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联电董事长曹兴诚
前联电董事长曹兴诚呼吁台湾人勿亲共。(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3年4月18日讯】台美关系升温之际,台湾内部“疑美论”却高涨。对此,前联电董事长曹兴诚表示,台湾有些人在宣传中共崛起、美国衰退,要大家疑美、甚至反美。这些人完全不了解,启蒙精神、民主法治、科技发展和经济成长环环相扣。作为台湾人疑美、反美,跑去亲共、友共。那等于从文明跳车,去追随野蛮,可谓愚蠢之至。

曹兴诚在脸书撰文写道,“启蒙运动”首先提倡民主、法治,保障人权、自由,使人免于恐惧。以此为基础,启蒙运动鼓励以理性突破极权和宗教对思想、言论的限制,勇于探索知识、科学、技术。科技知识爆发以后,启蒙运动又鼓励专业分工、自由市场和公平交易,于是促成了经济的飞跃成长。

曹兴诚指出,美国是世界上第一个依据启蒙理念建立的国家。200多年来,启蒙理念让世界英才争先恐后地加入美国,使美国发展成伟大的国际领袖。二十世纪重要的科技发明几乎都来自美国。二战以后,凡是遵循启蒙理念、与美国友好的国家都享受到空前的进步和繁荣,包括西欧、日本和亚洲四小龙在内。

反之,敌视启蒙理念或与美国为敌的国家都饱受贫穷和动乱的折磨。中国是最不幸的例子。自1949年至1976年文革结束,中共所作所为处处违反启蒙精神,以践踏人权、土法炼钢的方式意图超英赶美,却造成中国经济彻底破产和八千万以上的人命冤案。

曹兴诚提到,1979年邓小平访美寻求援助,得到美国给予最惠国待遇并进入世界贸易组织(WTO);以后中国引进部分启蒙理念,如宏观调控、市场经济和重视民营企业等,经济才得到成长。美国当初帮助中国,原希望中国摆脱贫穷以后,会逐渐步向民主。

曹兴诚说,没想到中共财富爆发后,为了延续其一党专权,不仅没有走向民主、法治,反而开始操弄民族主义,持续践踏人权,施展战狼外交,导致与美、日、西欧等民主国家的关系全面恶化。中共现在已经化身为过去的满清帝国,为延续其一党专制利益,全面反启蒙、反民主、反西方。

曹兴诚认为,台湾有些人在宣传中共崛起、美国衰退,要大家疑美、甚至反美。这些人完全不了解,启蒙精神、民主法治、科技发展和经济成长环环相扣;缺一不可。中国违背启蒙理念,藉着盗窃西方技术或可发展于一时,但面临西方技术的防堵,其各方面进步很快就会失速甚而熄火。

曹兴诚指出,一个显例就是“华为电子”。前几年华为手机和5G设备还畅销全球、如日中天,遭到美国封锁之后,现在已经退出手机和5G市场。因此作为台湾人,切切不可疑美、反美,跑去亲共、友共。那等于从文明跳车,去追随野蛮,可谓愚蠢之至。

责任编辑:夏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