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媒展示轰炸台湾动画 招来负评(图)

发表:2023-04-11 22: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7月28日,在台湾屏东举行的模拟共军入侵台湾的汉光军事演习期间,士兵们在操控AAV7两栖突击车。
2022年7月28日,在台湾屏东举行的模拟共军入侵台湾的汉光军事演习期间,士兵们在操控AAV7两栖突击车。(图片来源:Annabelle Chih/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4月11日讯】根据美国之音4月11日报导,为了表示打击“台独”的决心,中共官媒透过推特公布一段轰炸台湾与其周边海域的动画。不过,这段动画很快就因为其发出的恫吓信号而招来负评,还因为飞弹大多落入海中而引发关注。

共军10日结束了在台湾海峡为期三天的军事演习,此次的中共军演被认为是对台湾总统蔡英文跟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麦卡锡会晤的回应。在演习的第二天,央视就在新闻节目上展示一段用数十枚飞弹“精确打击”台湾的动画,而《环球时报》当天就将这段动画发布到推特,并获得中共官媒人员与外交官们的转发。

《环球时报》前主编胡锡进在推特上写说:“那些支持‘台独’的人应该看看这段由中国解放军东部战区发布的军事演习动画。‘台独’意味着战争,这已经是台湾问题上的政治常识!”

针对中共的耀武扬威,台湾总统府发言人谷辣斯・尤达卡(Kolas Yotaka)则透过推特回应道:“70架中国战机和11艘军舰过去24小时里围绕我们。我们在守卫我们的国家,我们永远不会放弃我们的信念。”

中共从80年代就在强调要对台湾进行“和平统一”,同时承诺不放弃使用武力。美国情报机构对此曾表示,虽然没有明确计划,但习近平已经命令共军为2027年攻打台湾做好准备。

咨询公司“战略风险”总裁石宇(Isaac Stone Fish)在推特上写说:“北京这个周末通过演习、模拟攻击、用至少71架战机飞越台湾海峡对台湾进行了事态升级。”、“需要密切观察这片区域。”

智库全球台湾研究中心(Global Taiwan Institute)创办人兼顾问叶介庭(Chieh-Ting Yeh)则透过推特表示,中共发布的这段动画显示北京才是鼓吹武力的一方。他反问说:“这就是一个自诩的‘和平超级力量’对一个小国领导人出访作出的反应。竟然还有人声称台湾才是在鼓吹战争。”

虽然这段动画发出了威胁信号,但不少人都发现动画中的飞弹绝大多数都没有击中台湾,反倒是落入了海中。

对此,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海洋安全研究员许瑞麟(Collin Koh)表示:“呃,该怎么说呢,尽管解放军在情报、监视和侦察以及瞄准能力上有进步,但这一堆导弹里只有两枚击中了台湾岛,其他剩下的绝大多数大概都用来杀死了……海洋生物?”

虽然共军武吓行径引发国际关注,让不少人担心台海冲突爆发,但并非所有专家都担心中共对台湾的入侵是迫在眉睫。

华盛顿智库大西洋理事会安全战略中心副主任马修・克罗尼(Matthew Kroenig)表示:“中国说它‘为战斗做好了准备’。但事实上它的军事演习模拟的是封锁,而不是入侵。这暗指解放军还没有就外界最担心的对台军事行动做好准备。”

台湾国立政治大学助理教授、美籍学者南乐(Lev Nachman)表示,这就跟去年前美国国会议长佩洛西访台后的情况相同,他见到的台湾普通民众并未为这场军演感到担心。

“一点都不夸张,中国解放军的威胁对台湾民众生活的影响是多么地小,”他写道。“人们继续着日常生活,和往常一样。几乎没有什么公众恐慌情绪,就像2022年8月的时候一样,人们基本上对演习没什么感觉。”

对此,有网友留言讽刺说,“这就对了,解放军从来都是不扰民。”、“演习解决不了台湾问题。只浪费钱。还是发言人几句郎吼经济实惠。”

另有网友直言,“我也很难理解那些一提起收复台湾就欢蹦乱跳的小粉红们,不知道他们脑子是否和正常人一样?当然了,如果可能的话,收复台湾当然更好,但目前的实际情况是我们没能力收复台湾,而且,眼看着台湾已经独立成一个国家,我们也无能为力。”

责任编辑:隅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