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中共10年内武力犯台可能性逾5成(图)

发表:2023-04-19 17: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2022 年 7 月 26 日,台湾海军在一年一度的韩光演习期间,从一艘护卫舰发射了一枚美国制造的标准导弹。
2022年7月26日,台湾海军在演习期间从一艘护卫舰发射导弹。(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4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琪综合报导)近来两岸局势日益剑拔弩张。美国川普政府时期的副国安顾问博明(Matt Pottinger)近日谈到有关中国武力犯台时说,“未来10年内动武可能性超过50%”。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中共在台湾海峡越来越具侵略性的动作,使得国际社会越发关注台海的和平与稳定。4月18日,美国众议院军事委员会(United States House Committee on Armed Services)针对印太安全举办听证。

众议院军事委员会主席麦克.罗杰斯(Mike Rogers)在会上指出,中国在过去十年中将军事预算提升了三倍,中国还积极进行军事扩张。中国领导人习近平的野心令他担忧。

罗杰斯说:“中国近年来透过军事协议拓展领土,在南海建造军事化小岛,并阻碍其他国家自由航行的权利;威胁美国的区域盟友;与俄罗斯同盟。同时,中国还以军事演习的方式企图胁迫台湾。

他说,“美国众议院议长以及国会议员们支持台湾的民主、自治,中国外交部却恐吓台湾,这不是一个负责任国家该有的作为。”

美国国防部印太安全事务首席副助理部长杰迪迪亚.罗耶尔(Jedidiah Royal)在听证会上指出,“中国胁迫其他国家以达到政治目的。共军在印太地区拦截美国以及美国盟友的船舰、飞机,这样的作法提升了发生意外的机率。中国在台海、东海和南海从事胁迫行动,中国间谍气球入侵美国空域等事件,证明了中国并不尊重(其它国家的)主权。”

罗耶尔强调:“美国将会持续强化吓阻能力,并确定美国在冲突发生时可以占上风。”他还指出,美国正在与区域盟友在军事方面紧密合作,包括日本、韩国、澳大利亚、印度以及菲律宾等国。同时,美国也依据《台湾关系法》帮助台湾提升自卫能力。

中央社报导称,针对台海冲突可能的升温,美国印太司令部司令阿基里诺表示,对他而言,中国侵台的时间表并不重要。身为印太司令,他有责任阻止台海爆发冲突。若吓阻失败,就必须对抗并获胜。所以对国防部、对印太司令部而言,必须加快脚步采取行动,以确保冲突得以避免。

在被问及当前共军侵台的威胁是否超过往年时,阿基里诺忧心忡忡地说,趋势正朝错误方向前进,“毫无疑问”,但美军已经做好因应任何突发事件的准备。

美国川普政府时期的副国安顾问博明(Matt Pottinger)日前接受日本共同社专访,在谈到有关中国武力犯台问题时说,“未来10年内动武可能性超过50%”。中国对统一抱持强烈意志,为阻止北京武力犯台,“欧美国家与日本有必要在政治、经济及军事方面深化合作”。

去年10月,博明在一场研讨会上表示,国际社会对习近平的野心认知不足,习近平的目标不仅是要移除美国在亚太地区的影响力,而是要让中国掌管国际秩序,让北京成为新的世界霸主,谋求世界霸权的第一步,必定是并吞台湾。

他指出,国际社会若要避免台海开战,美日等西方盟国应当削弱中国在战争中的自信,使中国认识到对台战争极可能失败而且旷日废时。同时,美日两国也应对台湾表达更明确的安全承诺,如此北京才不会误判。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