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大外宣入侵台湾校园 专家揭背后统战布局(图)

发表:2023-04-16 20: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北市立动物园4日儿童节开放就读国小以下儿童免费入园。
图为台北市立动物园于儿童节开放就读国小以下儿童免费入园。(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3年4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琪综合报导)台北市敦化国小合唱团学童近日爆出被邀请录制中国福建电视台节目,甚至还唱中国统战歌曲《我们同唱一首歌》,引发外界质疑沦为中共大外宣。专家表示,中共透过文化交流入侵台湾校园,台湾各界应该提高警觉。

镜周刊报导,台北市议员简舒培、陈贤蔚上周召开记者会爆料,有民众揭露台北市立敦化国小的合唱团成员,去年接到学校通知去参与电视台MV拍摄,演唱中共统战名曲〈我们同唱一首歌〉,但家长事前完全不知情,直到中国春晚播出后才知道自己的孩子成了统战样板。

简舒培和陈贤蔚痛批市长蒋万安“太无能”,才让中共统战进到校园,北市府竟然毫不知情,要求教育局应立刻彻查。

简舒培向台北市教育局要求调查北市各级学校是否有和中国或其他国家合作的情况,但其中根本没有敦化国小的合唱团合作资料,“代表教育局毫无掌握,是怠忽职守亦或是刻意配合中共?”

台北市教育局副局长陈素慧回应称,敦化国小合唱团年初确实受到福建电视台邀请录制歌曲,属于学生交流活动,学校知道有这样的邀请,也针对歌词有和电视台进行沟通讨论,询问过家长意愿才进行交流活动。

陈素慧说,电视台拍摄后部分画面被剪辑引发误解,并非学校本意,校方将此定义为“学术交流”,市府也会再和校方重申学校受邀活动的相关作业原则。

敦化国小校长刘建男则表示,他有向中方表达过这首歌不恰当,如果中方坚持要敦化国小唱整首歌曲,敦化国小宁可不参加本次录影。后来中方虚伪让步表示敦化国小仅唱和声的无关敏感字义的部分就好。岂料最后被中方恶意剪辑成双方齐唱。敦化国小合唱团并未前往大陆录影,只有在台湾校园内录影。

刘建男表示,中国福建电视台是在他们的地方儿少台(类似台湾东森幼幼台的频道),2月5日元宵节的“儿童才艺表演节目”播出,并非外传在跨年“春晚”节目播出。校方仅出于让学生有表演机会的初衷,重视维护学生校园安宁,希望本事件能尽快落幕。

不过,名嘴温朗东在脸书贴文称,去年7月底上任敦化国小校长的刘建男,曾在2019年以台北万大国小校长的身份,带领台北万大国小、花莲古风国小、花莲卓溪国小等46名台湾学童前往福建进行“阳光海峡快乐小天使活动”。这项活动由福建省广播集团(上级是福建省政府)及东森国际公司举办,到2019年已经办了7届。2022年刘建男再次以万大国小校长身份,帮福建省广播集团的“阳光海峡少儿艺术展”进行宣传。


温朗东指出,中国对台湾媒体、校园进行的统战行动并非单点的偶发之举,而是长期透过活动筛选出适合的在地协力者,慢慢推进统战进度。事发后再以“单纯交流,跟政治无关”来卸除责任。

他说,国民党立委王鸿薇还试图以“敦化国小曾在2016年蔡英文总统就职演唱《美丽岛》一曲”暗示说怎么当时可以演唱政治歌曲,现在为何不行,但《我们同唱一首歌》是中国官媒的宣传歌,是校方与中共有组织、有计划的诱引,不是自发行为,而是统战布局。

 

中共对台校园交流背后藏目的

评论员陈怡伸律师对《大纪元时报》表示,台湾有很多学校都有跟大陆学校做文化交流,这种互动已经十几二十年了。过去两岸学校的参访交流是互相了解的层次,但近来活动内容跟主题变成都是中共单方面决定,不给台湾学校或文化团体有自主空间,或是中方可能会在行程沟通时会对你退让,但是实际在大陆却不照事前所讲的那些约定去走,最终你会发现被中方欺骗了。

陈怡伸说,中共对台湾校园的文化交流,可能先透过线上交流来进行统战,只要跟这个团体有过线上交流,中方下一步通常都会邀请台湾学校过去,中方会用很多资源热情招待,让这些学生们见识所谓“中共的好”,希望他们回来台湾讲,这是中方的目的。但实际上中方招待内容,全都是做政治洗脑动作,台湾人被称为“心向祖国”,被中共利用来做大内宣或向国际宣传台湾人认同中共的假象。

目前两岸局势紧张一直升温,他建议如果非必要,台湾学校不要跟中方的一些文化单位接触,因为中共毕竟对台湾的敌意越来越上升。这个时间点跟中方接触,很可能会成为中共洗脑和样板宣传的素材。

他也建议台湾学校单位事前应该先向各级县市的教育局或向陆委会,“将你们的交流内容、行程安排报请许可,这样才不会有违反《两岸人民关系条例》触法的风险”。

另外他提到,共产党欺骗手段花招百出,连跟你签订白纸黑字保证的东西,都可以不算数。建议陆委会或各级县市教育局应对老师做宣导,将中共常用统战套路做分析和介绍,包括哪些是中共的惯用伎俩,哪些是可能会踩红线的行为,提升老师跟中共往来的敏感度,也是透过这个机会去强化教育界心防。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