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VD:北京是荷兰经济安全最大威胁(图)

发表:2023-04-17 21: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荷兰情报与安全总局(Algemene Inlichtingen- en Veiligheidsdienst, AIVD)大楼
荷兰情报与安全总局(Algemene Inlichtingen- en Veiligheidsdienst, AIVD)大楼(图片来源:FaceMePLS/Wikipedia/CC BY 2.0)

【看中国2023年4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综合报导)荷兰情报与安全总局(Algemene Inlichtingen- en Veiligheidsdienst, AIVD)在年度国家威胁评估报告中称,北京当局是荷兰经济安全最大的威胁,其中包括北京商业间谍活动和秘密投资行为。

北京是荷兰经济安全最大的威胁

路透社报导,4月17日,AIVD在2022年度国家威胁评估报告中称,俄乌战争影响下俄罗斯是荷兰国家安全的主要威胁,而北京当局则是荷兰经济安全最大的威胁。

AIVD在报告中表示,虽然荷兰将北京当局视为主要的贸易伙伴,但北京军事野心正在积极努力获取荷兰和西方国家先进科学技术。“在某些情况下,中国公司和学术机构是荷兰机构的重要合作伙伴。与此同时,该国对荷兰经济安全构成最大威胁。”

AIVD说:“中国既利用合法投资、企业收购和学术合作,也利用非法(数字)间谍活动、内部人员、秘密投资和非法出口行为。荷兰公司、知识机构和科学家经常成为(北京当局)这种行为的受害者。”

AIVD称,北京当局主要目标是总部位于荷兰南部城市费尔德霍芬(Veldhoven)的半导体设备制造商ASML,该公司是世界上领先的制造芯片光刻机的主要供应商。中国是ASML的第三大市场。

3月8日,荷兰政府表示会出台限制半导体技术出口的措施,这与美国于2022年10月推出的限制北京当局发展自主制造半导体能力法案大体一致。虽然,目前该政策的详细细节仍不得而知,ASML在3月份表示,预计政府将对该公司部分高端光刻机设备提出新的出口许可要求。

美国与英国均称北京是最大威胁

法国《周日日报》(Le Journal du Dimanche)4月16日报导,3月9日,美国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举行参议院听证会,听取了美国国家情报局(DNI)局长艾薇儿-海因斯、中央情报局(CIA)局长威廉-J-伯恩斯、网络司令部和国家安全局(NSA)负责人保罗-中曾根将军、军事情报局(DIA)负责人斯科特-贝里尔将军以及联邦调查局(FBI)局长克里斯托弗-雷的证词。

美国所有情报机构都认为,美国最大的威胁是北京当局。因为北京当局正在积极努力试图在台湾、新疆、西藏和香港等问题主导舆论风向,并打压政治异议人士、向政治对手施压。此外,北京也在加快速度发展中共军队与美军对抗的军事实力,企图在2027年前具备攻击台湾能力。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报导,3月13日,英国首相苏纳克(Rishi Sunak)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北京当局是英国经济利益最大的国家威胁(biggest state threat to our economic interests)。“这是对世界秩序的‘系统性挑战’。”

3月13日,英国政府更新了2年前的“外交国防安全政策综合检讨报告”(Integrated Review,IR),该报告均强化了有关对北京、莫斯科的强硬立场。

3月12日在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苏纳克说:“这是一个价值观与我们完全不同的国家,我认为在过去几年里,它(北京当局)对内变得越来越独裁,对外则越来越强硬。”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