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记者遭中共构陷 情节堪比悬疑大片(图)

作者:杨天姿 发表:2023-04-13 1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荷兰国会大厦
荷兰国会大厦(图片来源:Yuriko Nakao/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4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姿综合报导)荷兰驻华记者弗拉斯坎普(Marije Vlaskamp)日前在媒体发表长文曝光中共“黑手”设局陷害她的经历,步步惊心,堪比悬疑大片。荷兰外交部对此表示深感担忧,要求中国大使馆解释。

荷兰记者自诉遭中共构陷 情节不输悬疑片

荷兰《人民报》(de Volkskrant)报导,弗拉斯坎普于2001至2019年担任驻中国记者,返回荷兰后一直担任该报的外国编辑,她经常批评中共和敏感话题,如发文报导中共对维吾尔人的压迫和中国异议者在荷兰的活动。而今,她曝光自己是如何成为中共恐吓的对象。

去年10月,弗拉斯坎普联系了流亡海外、受荷兰政治庇护的中国维权人士王靖渝,访问撰写文章。此后,她的遭遇比悬疑电影里的情节还夸张。

刚开始,王靖渝和弗拉斯坎普(Marije Vlaskamp)分别收到一名自称“爱丽丝”(Alice)的人所发出的威胁讯息:“如果你继续在反华媒体上曝光自己,警察会逮捕你”!

其中一条写给王靖宇的威胁简讯说:“你们将作为恐怖份子被列入所有欧洲警察机构用的国际通缉名单。”。

随后,王不断收到这类威胁的电报Telegram信息,每次他都截图转给弗拉斯坎普。那些发给王靖渝的威胁简讯显示,对方清楚知道这位前驻华记者弗拉斯坎普的年龄、在中国开始工作的年份甚至手机号码 -- 这些只有她自己知道的个人隐私! 这令她倒吸一口凉气。

电报Telegram帐号自称“爱丽丝”的人之前曾联系弗拉斯坎普,说自己是一位在中共政权下的受害人,想约见弗拉斯坎普在中共大使馆附近见面、接受采访。

“爱丽丝”发现身份败露后,要求王靖渝必须停止接受荷兰媒体的采访,并关闭他的Twitter账户,同时也要求弗拉斯坎普必须确保之前有关王靖渝的报导全部下线。

“爱丽丝”威胁道:“(我们的)国家比你们这些小卒更强大。”

2021年,19岁的重庆青年王靖渝因质疑中共的中印边境阵亡士兵说法而流亡荷兰,寻求政治庇护。 

中共大使馆设局 报警收到炸弹威胁

弗拉斯坎普和王靖渝两人还收到电子邮件,称已经以他们的名义预订海牙一家酒店。一天后(10月15日),就传出有人以他们的名义在中国驻海牙大使馆发出炸弹威胁。警方将大使馆周围封锁了几个小时,包括首相吕特的官邸。随后,又有人在中国驻奥斯陆大使馆发出假炸弹威胁。

2022年10月14日,弗拉斯坎普(Marije Vlaskamp)发现其工作邮箱中收到一封来自中文Booking.com网站的邮件。该邮件说,她预订了假日酒店(Holiday Inn Express Hotel)。但她根本没有订什么酒店。这家酒店位于荷兰议会和政府附近。

第二天10月15日,王靖渝也收到了“他”预定了这家假日酒店的一间房间的信息。此外,还有一条发给他的Telegram匿名消息、用中文写道:“我和警察正在来的路上,逮捕你和你的记者朋友。”  

2022年10月15日,中共驻荷兰大使馆证实,他们收到了炸弹威胁,并已向警方报案。弗拉斯坎普表示,这跟她在过去24小时内受到的威胁不谋而合。那条威胁信息说,中共大使馆将发现炸弹威胁,而她将被作为头号嫌疑人被捕。

当弗拉斯坎普看到这条消息后,她感到手背发凉。首相官邸区域被封锁,交通被中断,警察、消防队、宪兵和拆弹部队都赶赴现场,他们的注意力集中到了一辆外国车牌的可疑汽车上。这辆车停在中国大使馆附近。

10月16日,中共驻奥斯陆大使馆报告第二个炸弹威胁,仍然是以王和芬兰记者的名义,并且还有他们的电话号码。

荷兰警方调查发现,炸弹威胁和预订酒店记录,显示香港和中国的IP地址,但目前尚未逮捕任何嫌疑人。

弗拉斯坎普表示,警察在继续调查,但她不抱嫌疑人会被逮捕的幻想。她表示,中共政府在海外的骚扰活动,包括制造混乱、误导警察、背后操纵和施压以及挑拨离间,但当地警察目前却找不到确凿证据能够指证他们。

“我简直不敢相信:他们真的会走这么远让我闭嘴吗?”

《人民报》提到,“将某人描绘成恐怖分子,并以虚假消息和炸弹威胁误导警方,是对付中共政权反对者的常用手段。”外国人被这种方式骚扰的案例多不胜数,而据他们所知,这是第一次有外国记者在中国境外遭受这种待遇。

荷兰媒体报导原文:Volkskrant-verslaggever mikpunt van Chinese intimidatie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