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漫谈】贵州摆烂 走线偷渡大增/习近平要开战?(视频)

发表:2023-04-16 22: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主持人:苏拾莹

主讲嘉宾:

杨宪宏老师,台湾中国人权关怀联盟董事长

李酉潭教授,台湾政治大学

冯崇义教授,澳洲雪梨科技大学

曾建元教授,台湾中央大学

张小刚老师,澳洲中国海外民运人士

主持人:中国疫情管控已经松绑,但经济状况并没有恢复,反而因为和美国的贸易战、科技战引起外资撤出,失业率大增。许多公务部门也开始裁员,例如城管大量裁撤,辅警也被裁。公立银行甚至要行员把之前发的奖金吐回来。

地方政府债台高筑,前几天,贵州省政府发出求救,说“已无化债方法”,就是快破产了。还记得去年九月,贵州高调宣布他们已经全面“脱贫”,九百多万人口,66个县全部都没有贫户了。才半年,却穷到要破产了。这恐怕只是个开始,其他各省可能纷纷都要破产。

因为疫情冲击世界各国经济,大家都在经历通货膨胀压力,但是中国却相反,没有通膨,反而出现通缩的现象,尤其房地产,大砍价格都没人要,还有一堆人排着队去退房。民众消费意愿低落,反而使存款大增,不是大家变有钱了,是大家都不消费了。对前景看坏,纷纷想法“润出国”。连偷渡客都大增。据上周美国发布的统计,从中南美洲“走线”偷渡美国的非法移民暴增九倍,单三月份在墨西哥边境就查获四千多人。

民间生活这么糟糕,好像一点也没有打消习近平武统台湾的野心。最近更把一向亲美的中共元老李先念的女婿,前空军上将刘亚洲拿出来批斗,依贪腐案重判他。刘亚洲以前发表过对台动武的意见,认为中共解放军打不赢。所以刘亚洲被批,很多政治观察家都认为这是习近平要开战的前兆,呼吁台湾要戒备。不知各位专家怎么看?

中共经济惨澹大家有目共睹,李强上台后极力表示要继续改革开放,甚至向各资本家招手,把马云找回中国。苹果的库克,特斯拉的马斯克都去中国访问。但成果并没有预期乐观。

各国政要最近也都纷纷访中。台湾前总统马英九才去祭祖回台,新加坡总理李显龙、马来西亚首相安华、西班牙总理桑杰士、法国总统马克宏、欧盟委员会主席范德莱恩、德国外交部长等等,似乎蔚为风潮。中国媒体大肆夸张报导,仿佛八方来朝。但我们知道马克宏访中说了一些卖台的话,不只触怒了台湾,也使得各国舆情大为光火,逼得他赶紧改口。今天新闻也看到德国外交部长就很不客气对中国呛声。各位专家怎么看这股访问中国的浪潮呢?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时代漫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