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漫談】貴州擺爛 走線偷渡大增/習近平要開戰?(視頻)

發表:2023-04-16 22: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主持人:蘇拾瑩

主講嘉賓:

楊憲宏老師,臺灣中國人權關懷聯盟董事長

李酉潭教授,臺灣政治大學

馮崇義教授,澳洲雪梨科技大學

曾建元教授,臺灣中央大學

張小剛老師,澳洲中國海外民運人士

主持人:中國疫情管控已經鬆綁,但經濟狀況並沒有恢復,反而因為和美國的貿易戰、科技戰引起外資撤出,失業率大增。許多公務部門也開始裁員,例如城管大量裁撤,輔警也被裁。公立銀行甚至要行員把之前發的獎金吐回來。

地方政府債臺高築,前幾天,貴州省政府發出求救,說「已無化債方法」,就是快破產了。還記得去年九月,貴州高調宣布他們已經全面「脫貧」,九百多萬人口,66個縣全部都沒有貧戶了。才半年,卻窮到要破產了。這恐怕只是個開始,其他各省可能紛紛都要破產。

因為疫情衝擊世界各國經濟,大家都在經歷通貨膨脹壓力,但是中國卻相反,沒有通膨,反而出現通縮的現象,尤其房地產,大砍價格都沒人要,還有一堆人排著隊去退房。民眾消費意願低落,反而使存款大增,不是大家變有錢了,是大家都不消費了。對前景看壞,紛紛想法「潤出國」。連偷渡客都大增。據上週美國發布的統計,從中南美洲「走線」偷渡美國的非法移民暴增九倍,單三月份在墨西哥邊境就查獲四千多人。

民間生活這麼糟糕,好像一點也沒有打消習近平武統臺灣的野心。最近更把一向親美的中共元老李先念的女婿,前空軍上將劉亞洲拿出來批鬥,依貪腐案重判他。劉亞洲以前發表過對臺動武的意見,認為中共解放軍打不贏。所以劉亞洲被批,很多政治觀察家都認為這是習近平要開戰的前兆,呼籲臺灣要戒備。不知各位專家怎麼看?

中共經濟慘澹大家有目共睹,李強上臺後極力表示要繼續改革開放,甚至向各資本家招手,把馬雲找回中國。蘋果的庫克,特斯拉的馬斯克都去中國訪問。但成果並沒有預期樂觀。

各國政要最近也都紛紛訪中。臺灣前總統馬英九才去祭祖回臺,新加坡總理李顯龍、馬來西亞首相安華、西班牙總理桑傑士、法國總統馬克宏、歐盟委員會主席範德萊恩、德國外交部長等等,似乎蔚為風潮。中國媒體大肆誇張報導,彷彿八方來朝。但我們知道馬克宏訪中說了一些賣臺的話,不只觸怒了臺灣,也使得各國輿情大為光火,逼得他趕緊改口。今天新聞也看到德國外交部長就很不客氣對中國嗆聲。各位專家怎麼看這股訪問中國的浪潮呢?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時代漫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