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尚旅途奇遇 天兵天将追赶夜叉妖物(图)

作者:闻山整理 发表:2023-04-16 1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僧人 和尚 344548037
过去老和尚喜好远行其他国度。(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神明与危害人间的妖怪是否存在呢?过去曾有位和尚在年轻时的远行中,看见迅如疾风的红衣女子正在奔驰,后来出现身穿金服的骑兵如同闪电般驰骋前行,一场天兵天将讨伐妖物的大战一触即发。

和尚旅途奇遇 天兵天将追赶夜叉妖怪

唐朝元和年间,前科进士薛淙来到河北卫州的一座乡村探访古庙,同时还有许多游客来到此地,夜晚想要投宿在寺庙中。薛淙与几名游客想事先拜会古庙的住持,却没有看到住持的身影,后来从寺庙西侧的房屋传来阵阵的呻吟声,薛淙便闻声前去查看,发现里面有一个白发苍苍的老和尚,似乎身患重病,看上去怪异恐怖,薛淙就叫来其他人来看看似乎罹患怪病的老和尚。此举让老和尚感到不悦,他开口反驳:“我是有什么怪的?你们这群年轻人想听什么是真正的‘怪’吗?”薛淙等人回答愿意听一听,老和尚就说起他年轻时候遭遇的怪事。

老和尚二十岁时特别喜欢远行,前往那些充斥荒漠的偏远国家是他的爱好,过程中总是中断进食,只会服用丹药过活。有一次,老和尚跨越十多里的路程,度过漫漫长夜,太阳即将升起时,依然不停地向前迈进。此时忽然出现一棵巨大无比的枯树,看上去足足有三百丈高,奇怪的是如此巨大的树木,内部却是中空的,让老和尚好奇地从树根进入其中,抬头往上仰望,发现内部直达天际,高耸无比,里面宽敞的空间甚至可以让人居住。

后来老和尚离开枯树,朝向北方继续自己的旅程,从远方突然出现一名光着脚丫的红衣女子,正在披头散发地狂奔,似乎在逃难似的,不过速度却快得异于常人,宛如疾风一般。红衣女子冲到老和尚面前求救,表示有人在后方追杀,希望他能够对那人说没看见自己,随即冲进刚刚的枯树中躲藏。老和尚继续前进数里路后,远远看见有一名骑兵如同闪电般驰骋前行,一步轻松跨越三十多丈,有时甚至能滞留于半空中,此人带着刀剑与弓,身穿一身黄金服饰,连骑乘的马匹都披着盔甲,那并不是凡世间的士兵、将领。骑兵瞬间就来到老和尚的面前,接着问他有没有看见什么人,他顺着女子的期望回答没有。

骑兵没有听信老和尚的话,劝说不要帮那人隐匿行踪,他正在追赶一只飞天夜叉,过去这些非人之物成千上百,光是在天界就伤及数十万人。如今他们正在肃清这些妖物,只剩下一个最危险的夜叉逃跑,他奉天帝三次圣旨,一路从沙咤天追赶过来,已经穿越八万四千里的路程。除了他还有另外八千名天兵天将追赶,全是为了解决这名危害上天的罪人,他希望老和尚不要包庇那个夜叉。

老和尚明白来龙去脉后,就对骑兵实话实说,指出红衣女子的藏身之处。刹那间,骑兵瞬间就消失无踪,老和尚就往枯树的方向跑去,看见骑兵从马上下来,接着进入枯树中,然后又跑出枯树上马往树上奔去。老和尚看见骑兵的身影来到枯树的一半时,忽然有一个红色身影从树中窜出,骑兵立刻追赶在其后,两道轨迹逐渐冲上云霄,隐没在天际。许久以后,天空降下一阵血滴,似乎是成功讨伐夜叉的证据。这便是老和尚年轻时的奇异经历,老和尚对薛淙等人说看见他就觉得怪异,是他们少见多怪。

(事据《博异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