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空和尚神通广大 海上立时风平浪静(图)

发表:2023-03-28 06: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海上风浪骤起(16:9)
海上风浪骤起,不空和尚让海上立时风平浪静。(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开元719年,金刚智与不空一行抵达了广州,后又前往东都洛阳,受到了唐玄宗的礼遇。不空随侍在金刚智身边,直到师父于开元二十年圆寂。料理完师父的后事之后,不空遵从金刚智的遗命,前往师子国和印度。

不空率弟子含光等三十七人以及众多海内外商人登船去往师子国。途中,海上风浪骤起,船只不断颠簸,众商人惊恐不已,纷纷以本国的法术祈求平安,但都没有效果,于是恳求不空加以救护。不空说道:“我现在有佛法加持,你们不用担心。”说罢,右手执五股菩提心杵,左手持佛经,口诵“大随求”一遍,海上立时风平浪静。众人无不感佩。

此后,不空一行又在海上遇到了一条大鲸鱼,其从口中喷出的海浪有小山那般高,比之前的风浪更加骇人。众商人以为命将休矣,但见不空和弟子再次作法念经,没过多久,众难俱息。

有了高僧不空,船只顺利地抵达了师子国,笃信佛法的国王派使节出城迎接。不空等人进入城中,看见许多步骑侍卫站立在街道两旁,国王以古印度人最高的礼仪接足礼亲迎不空。接足礼,即以两手承接受礼者之双足,并以自己的头面接触之。

为了表达对不空的崇敬之意,国王邀请不空等住在宫中,七日供养。每日洗浴用的带香气的水都以黄金斛盛之,国王还亲自为不空洗浴。太子、嫔妃、诸大臣等也都像国王那样恭敬地对待不空。不空在师子国不仅开坛讲法,而且广求密藏及诸经论五百余部本,以加强自己的修为。

一天,国王在与一群大象戏耍时,遇到了危险,无人敢近前搭救。这时不空口诵真言,双手结印,进入禅定。那些疯狂的大象马上跪伏在地,变得十分温顺,师子国上下都感到惊奇。 

玄宗天宝五年(746年),不空回到了大唐都城长安,向玄宗献上了来自师子国的珍贵礼物。后居住在净影寺。

当年盛夏出现了大旱,玄宗下诏令不空祈雨,并说“时间不能拖得太长,雨也不能一下子下得太大”。不空奏请立坛祈雨,不到三天,喜雨普降。玄宗龙心大悦,亲自持宝箱赐予不空紫色袈裟,并亲自为他披挂,又赐绢二百匹。

又有一天,狂风大作,玄宗再次下诏请不空禳止。不空遂拿一只银瓶,作法加持,须臾间,风就停了下来。不料,一只鹅突然将银瓶撞倒了,狂风再次掀起,比之前更加厉害。不空再次作法,狂风又突然停止了。玄宗因此赐不空“智藏”的称号。

天宝八年,不空申请返回本国,玄宗准许,但他刚到南海郡,就被玄宗派人追回。他继续在大唐国土上传扬佛法。

肃宗至德初年(756年),安禄山攻陷长安,肃宗逃至灵武凤翔。肃宗秘密联系不空,寻求秘密之法。待到长安收复后,不空所预料之事都得到了应验。肃宗后召不空入宫为其灌顶。

上元末(761年),肃宗久病不愈,不空念诵真言为其袪病。七天后,龙体即康复。肃宗对其更加礼遇。

肃宗驾崩后,代宗即位,对不空同样礼遇有加。大历五年夏,彗星出现,代宗下诏请不空前往五台山做法事。法事做完之后,彗星亦随之消失。那一年秋天,不空从五台山回来,代宗派大臣以师子騘及御鞍辔出城迎接。

大历六年,京城再次遭逢大旱,春夏都不下雨。代宗下诏请不空祈雨,并说如果在三日内下雨,是和尚的法力,如果在三日后下雨,就不是法力。不空同样奏请设坛,第二天便下起了大雨。代宗十分高兴,遂赐其紫罗衣并杂彩百匹、弟子衣七副,设千僧斋,以报答其功德。

责任编辑:岳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