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大楼泄密嫌犯在联邦法院出庭(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3-04-14 21: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3年4月13日,美国FBI逮捕21岁的空军国民警卫队雇员杰克.特谢拉(Jack Teixeira),他涉嫌泄漏机密文件。(STEFANI REYNOLDS/AFP via Getty Images)
2023年4月13日,美国FBI逮捕21岁的空军国民警卫队雇员杰克.特谢拉(Jack Teixeira),他涉嫌泄漏机密文件。(STEFANI REYNOLD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4月14日讯】4月14日上午,21岁的空军国民警卫队士兵特谢拉(Jack Teixeira)在麻州地区法院出庭,联邦检察官指控他未经授权保留和传输国防信息,以及未经授权移除和保留机密文件或材料,并提供了机密情报如何出现在网上的新细节。

21岁的特谢拉被勒令拘留,直到下周三举行拘留听证会。

周五上午10点刚过,特谢拉戴着脚铐、身穿棕褐色监狱连身衣进入波士顿法庭。聆讯前,他与公设辩护人凯利(Brendan Kelley)进行了商谈。

周四,联邦特工在麻州代顿的家中逮捕了特谢拉,结束了对敏感文件泄露的快速调查,这一安全漏洞对美国与一些盟友的关系以及支持乌克兰对抗俄罗斯的努力构成威胁。

周五提交的指控文件显示,调查人员通过检查政府计算机系统保存的机密信息日志,并发现特谢拉访问了2月在线发布的一些文件,

政府还质询了社交媒体群组的一名成员,据称特谢拉在该群组发布了这些文件。之前有媒体报导表明,这些文件是在一个受游戏玩家欢迎的平台Discord上以小组形式发布的。

根据政府的指控文件,特谢拉经常光顾的小组成立的目的是“讨论地缘政治事务以及当前和历史上的战争”。

根据投诉,Discord将服务器记录交给了联邦调查局,导致FBI特工能够识别特谢拉的姓名和地址。

特谢拉在麻州空军国民警卫队的一个情报部门拥有一级空军军衔,并且是一名初级空军通信专家。总检察长加兰(Merrick Garland)周四宣布逮捕时,拒绝详细说明初级飞行员如何获得美国政府一些最严密保护的文件。

有关乌克兰战争和其他十几个主题的机密文件泄露,引发了人们对政府如何处理国家机密的质疑。

然而,前官员表示,越来越多的特谢拉所属的国民警卫队被征召执行各种敏感的国防部任务,包括网络行动、特种行动和情报支持。

这些文件似乎暴露了美国监视对手和盟友的细节,引发了外交风暴,并引发了人们对破坏乌克兰与俄罗斯的斗争的担忧。

泄露的信息以图片的形式出现,据称这些图片显示了在国防部和情报界高层广泛流传的简报,旨在向文职和军方领导人提供美国间谍机构在全球范围内收集的情报信息的高级摘要。

“国防部现在正在领导一项重要工作,以评估和审查对国家安全的影响,最重要的是对部门拥有的访问问责制和控制程序的方法进行审查,以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加兰周五对记者说。

国防部长奥斯汀周四表示已下令审查该部门的程序,“以告知我们为防止此类事件再次发生所做的努力。”

泄密是“蓄意的犯罪行为,违反了这些指导方针,”空军准将、五角大楼新闻秘书帕特莱德将军周四表示。

“我们继续审查这些分发列表,更新它们,确保有必要知道,”他说。“因此,所有迹象再次表明,这是一种犯罪行为,是一种故意违反这些行为的行为,这也是我们继续调查和支持[司法部]调查的另一个原因。”

国防官员说,疑似泄密者的职责可能超出其官方头衔,这在美军中很常见。当然,他可能没有被授权访问这些文件,但可以找到绕过保护措施的方法。

“获得机密或绝密级别的安全许可只是访问特定机密文件所需条件的一部分,”乔治华盛顿大学法学院学术事务副院长兼国家安全专家Aram Gavoor告诉《华尔街日报》,“也必须有知道的必要性。”

根据他的服役记录,特谢拉自2019年以来一直在马萨诸塞州空军国民警卫队工作,他驻扎在科德角的奥蒂斯空军国民警卫队基地。国防官员说他是第102情报联队的成员。该联队的网站称其使命是“提供全球精确情报和指挥与控制”。

前麻萨诸塞州国土安全厅顾问、前州长德瓦尔.帕特里克(Deval Patrick)负责监督马萨诸塞州国家空军警卫。

除非根据联邦命令进行部署,否则马萨诸塞州空军国民警卫队的工作就是保护联邦。情报分析人士说,以色列摩萨德情报部门领导人的通信以及韩国国家安全委员会成员就是否出售可能最终流入乌克兰的弹药进行的讨论与嫌疑人的工作没有明显关联。

“根据我们现在所了解的情况,五角大楼关于谁应该接触的概念似乎非常广泛”,哈佛大学肯尼迪学院讲师凯耶姆说。

国防部表示,尽管这些文件已经在网上发布了数周,但本月早些时候它才首次得知泄密事件。这些文件一直保存在Discord上的一个小组中,外界似乎没有注意到,直到3月初,另一名成员将其中几份重新发布到更大的Discord小组,材料开始更广泛地传播。

《华尔街日报》无法对这些文件进行独立验证,但它们包含的细节足够可信。国防官员表示,他们相信其中一些文件可能是真实的。

国防官员:泄密事件可能比斯诺登更大

官员们表示,这次情报泄露可能是几十年来最具破坏性的一次。它有可能使乌克兰对俄罗斯的预期反攻变得复杂,也可能暴露美国在俄罗斯和其他敌对国家的情报来源。

《华盛顿邮报》上周报导了泄露的五角大楼文件的细节,该报获得了数十张看似照片的照片,这些照片显示了详细介绍乌克兰作战能力的机密情报简报、乌克兰和俄罗斯军队的信息,以及对美国盟友和对手的高度敏感分析,包括中国。

拜登总统曾表示,泄露没有“重大后果”,但白宫国家安全发言人柯比周三警告,“我们不知道这个人或个人可能还有什么,可能还会释放什么。”

“你现在在公共领域拥有高度敏感的机密信息,这简直是不可接受的,可能会对我们的国家安全造成损害,”柯比说。

消息人士告诉福克斯新闻,联邦调查局(FBI)周四前就开始监视特谢拉进行监视,但《纽约时报》在周四的报导中指认他后,FBI被迫加快逮捕行动。

该报导称特谢拉是一个名为“Thug Shaker Central”的Discord组织的领导人,该组织由大约20至30名年轻人组成。Discord是一个深受游戏玩家欢迎的即时通讯社交媒体平台——据报导,Thug Shaker Central的成员在大流行期间通过一起玩电子游戏、分享模因和讨论枪支而结下了不解之缘。

接受《纽约时报》采访的小组成员说,去年10月到3月,特谢拉向该组织发布了大约350份文件,包括标记为“绝密”的乌克兰战争详细地图。他似乎是想通过国际事件的内幕消息通知他的在线朋友并给他们留下深刻印象。

在该组织的另一名成员向名为#War-Posting的公共Discord聊天室发布了数十份文件后,机密材料开始更广泛地传播。到4月,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支持者将美国关于乌克兰的机密情报发布在Telegram消息应用程序上。

美国国防官员此前告诉福克斯新闻,就情报和盟友关系的损害而言,泄密事件可能“比斯诺登更大”。

五角大楼新闻秘书帕特莱德称泄密事件是“蓄意的犯罪行为”,并表示正在审查机密信息的分发清单。“你已经接受了培训,你将了解伴随这些责任而来的规则和要求。你应该遵守这些规则、条例和责任。这被称为军事纪律。而且,在某些情况下,特别是涉及到敏感信息时,这也关乎法律。”帕特莱德告诉记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