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大樓洩密嫌犯在聯邦法院出庭(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3-04-14 21: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3年4月13日,美國FBI逮捕21歲的空軍國民警衛隊僱員傑克.特謝拉(Jack Teixeira),他涉嫌洩漏機密文件。(STEFANI REYNOLDS/AFP via Getty Images)
2023年4月13日,美國FBI逮捕21歲的空軍國民警衛隊僱員傑克.特謝拉(Jack Teixeira),他涉嫌洩漏機密文件。(STEFANI REYNOLD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4月14日訊】4月14日上午,21歲的空軍國民警衛隊士兵特謝拉(Jack Teixeira)在麻州地區法院出庭,聯邦檢察官指控他未經授權保留和傳輸國防信息,以及未經授權移除和保留機密文件或材料,並提供了機密情報如何出現在網上的新細節。

21歲的特謝拉被勒令拘留,直到下週三舉行拘留聽證會。

週五上午10點剛過,特謝拉戴著腳銬、身穿棕褐色監獄連身衣進入波士頓法庭。聆訊前,他與公設辯護人凱利(Brendan Kelley)進行了商談。

週四,聯邦特工在麻州代頓的家中逮捕了特謝拉,結束了對敏感文件洩露的快速調查,這一安全漏洞對美國與一些盟友的關係以及支持烏克蘭對抗俄羅斯的努力構成威脅。

週五提交的指控文件顯示,調查人員通過檢查政府計算機系統保存的機密信息日誌,併發現特謝拉訪問了2月在線發布的一些文件,

政府還質詢了社交媒體群組的一名成員,據稱特謝拉在該群組發布了這些文件。之前有媒體報導表明,這些文件是在一個受遊戲玩家歡迎的平臺Discord上以小組形式發布的。

根據政府的指控文件,特謝拉經常光顧的小組成立的目的是「討論地緣政治事務以及當前和歷史上的戰爭」。

根據投訴,Discord將伺服器記錄交給了聯邦調查局,導致FBI特工能夠識別特謝拉的姓名和地址。

特謝拉在麻州空軍國民警衛隊的一個情報部門擁有一級空軍軍銜,並且是一名初級空軍通信專家。總檢察長加蘭(Merrick Garland)週四宣布逮捕時,拒絕詳細說明初級飛行員如何獲得美國政府一些最嚴密保護的文件。

有關烏克蘭戰爭和其他十幾個主題的機密文件洩露,引發了人們對政府如何處理國家機密的質疑。

然而,前官員表示,越來越多的特謝拉所屬的國民警衛隊被徵召執行各種敏感的國防部任務,包括網路行動、特種行動和情報支持。

這些文件似乎暴露了美國監視對手和盟友的細節,引發了外交風暴,並引發了人們對破壞烏克蘭與俄羅斯的鬥爭的擔憂。

洩露的信息以圖片的形式出現,據稱這些圖片顯示了在國防部和情報界高層廣泛流傳的簡報,旨在向文職和軍方領導人提供美國間諜機構在全球範圍內收集的情報信息的高級摘要。

「國防部現在正在領導一項重要工作,以評估和審查對國家安全的影響,最重要的是對部門擁有的訪問問責制和控製程序的方法進行審查,以防止類似事件再次發生,」加蘭週五對記者說。

國防部長奧斯汀週四表示已下令審查該部門的程序,「以告知我們為防止此類事件再次發生所做的努力。」

洩密是「蓄意的犯罪行為,違反了這些指導方針,」空軍准將、五角大樓新聞秘書帕特萊德將軍週四表示。

「我們繼續審查這些分發列表,更新它們,確保有必要知道,」他說。「因此,所有跡象再次表明,這是一種犯罪行為,是一種故意違反這些行為的行為,這也是我們繼續調查和支持[司法部]調查的另一個原因。」

國防官員說,疑似洩密者的職責可能超出其官方頭銜,這在美軍中很常見。當然,他可能沒有被授權訪問這些文件,但可以找到繞過保護措施的方法。

「獲得機密或絕密級別的安全許可只是訪問特定機密文件所需條件的一部分,」喬治華盛頓大學法學院學術事務副院長兼國家安全專家Aram Gavoor告訴《華爾街日報》,「也必須有知道的必要性。」

根據他的服役記錄,特謝拉自2019年以來一直在馬薩諸塞州空軍國民警衛隊工作,他駐紮在科德角的奧蒂斯空軍國民警衛隊基地。國防官員說他是第102情報聯隊的成員。該聯隊的網站稱其使命是「提供全球精確情報和指揮與控制」。

前麻薩諸塞州國土安全廳顧問、前州長德瓦爾.帕特里克(Deval Patrick)負責監督馬薩諸塞州國家空軍警衛。

除非根據聯邦命令進行部署,否則馬薩諸塞州空軍國民警衛隊的工作就是保護聯邦。情報分析人士說,以色列摩薩德情報部門領導人的通信以及韓國國家安全委員會成員就是否出售可能最終流入烏克蘭的彈藥進行的討論與嫌疑人的工作沒有明顯關聯。

「根據我們現在所瞭解的情況,五角大樓關於誰應該接觸的概念似乎非常廣泛」,哈佛大學肯尼迪學院講師凱耶姆說。

國防部表示,儘管這些文件已經在網上發布了數週,但本月早些時候它才首次得知洩密事件。這些文件一直保存在Discord上的一個小組中,外界似乎沒有注意到,直到3月初,另一名成員將其中幾份重新發布到更大的Discord小組,材料開始更廣泛地傳播。

《華爾街日報》無法對這些文件進行獨立驗證,但它們包含的細節足夠可信。國防官員表示,他們相信其中一些文件可能是真實的。

國防官員:洩密事件可能比斯諾登更大

官員們表示,這次情報洩露可能是幾十年來最具破壞性的一次。它有可能使烏克蘭對俄羅斯的預期反攻變得複雜,也可能暴露美國在俄羅斯和其他敵對國家的情報來源。

《華盛頓郵報》上週報導了洩露的五角大樓文件的細節,該報獲得了數十張看似照片的照片,這些照片顯示了詳細介紹烏克蘭作戰能力的機密情報簡報、烏克蘭和俄羅斯軍隊的信息,以及對美國盟友和對手的高度敏感分析,包括中國。

拜登總統曾表示,洩露沒有「重大後果」,但白宮國家安全發言人柯比週三警告,「我們不知道這個人或個人可能還有什麼,可能還會釋放什麼。」

「你現在在公共領域擁有高度敏感的機密信息,這簡直是不可接受的,可能會對我們的國家安全造成損害,」柯比說。

消息人士告訴福克斯新聞,聯邦調查局(FBI)週四前就開始監視特謝拉進行監視,但《紐約時報》在週四的報導中指認他後,FBI被迫加快逮捕行動。

該報導稱特謝拉是一個名為「Thug Shaker Central」的Discord組織的領導人,該組織由大約20至30名年輕人組成。Discord是一個深受遊戲玩家歡迎的即時通訊社交媒體平臺——據報導,Thug Shaker Central的成員在大流行期間通過一起玩電子遊戲、分享模因和討論槍支而結下了不解之緣。

接受《紐約時報》採訪的小組成員說,去年10月到3月,特謝拉向該組織發布了大約350份文件,包括標記為「絕密」的烏克蘭戰爭詳細地圖。他似乎是想通過國際事件的內幕消息通知他的在線朋友並給他們留下深刻印象。

在該組織的另一名成員向名為#War-Posting的公共Discord聊天室發布了數十份文件後,機密材料開始更廣泛地傳播。到4月,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支持者將美國關於烏克蘭的機密情報發布在Telegram消息應用程序上。

美國國防官員此前告訴福克斯新聞,就情報和盟友關係的損害而言,洩密事件可能「比斯諾登更大」。

五角大樓新聞秘書帕特萊德稱洩密事件是「蓄意的犯罪行為」,並表示正在審查機密信息的分發清單。「你已經接受了培訓,你將了解伴隨這些責任而來的規則和要求。你應該遵守這些規則、條例和責任。這被稱為軍事紀律。而且,在某些情況下,特別是涉及到敏感信息時,這也關乎法律。」帕特萊德告訴記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