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密军事文件泄密案新进展 国民警卫队警员被捕(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3-04-14 01: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正在爱尔兰访问的美国总统拜登(美国总统拜登官方推特)
2023年4月12日,正在爱尔兰访问的美国总统拜登(美国总统拜登官方推特)

【看中国2023年4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综合报导)美国国防部机密文件泄密事件有了新进展。4月13日,美国司法部长加兰(Merrick Garland)宣布,已逮捕21岁的空军国民警卫队雇员杰克.特谢拉(Jack Teixeira),罪名是涉嫌传输机密国防信息。

“联邦调查局特工今天下午早些时候将特谢拉拘留,没有发生任何事件,”加兰在司法部的一份简短声明中说。

据NewsMax报导,周四稍早,正在爱尔兰度假的美国总统拜登表示,美国“接近于”找到对泄露五角大楼文件负责的人。联邦调查局希望对泄密者进行质询,此人可能被刑事起诉。

五角大楼称泄密事件是“蓄意的犯罪行为”。

两名不愿向美联社透露姓名的人士称,调查人员认为这名专门从事情报工作的警卫领导了发布文件的聊天组。

目前尚不清楚特谢拉是否有可以代表他发言的律师。但周四早些时候首次发现特谢拉的纽约时报称,一名站在特谢拉家外的男子说:“如果事情按照他们现在的方式进行,他需要找律师。联邦调查局很快就会来,我敢肯定。”

几天来,拜登政府一直在努力遏制泄露信息的影响,同时评估泄露文件的外交和国家安全后果。这些信息公开了乌克兰防空能力的潜在漏洞,并暴露了盟友对一系列情报问题的私人评估。

五角大楼一位高级发言人本周早些时候告诉记者,这些披露对“国家安全构成非常严重的风险”。

泄密者浮出水面 可能被刑事起诉

国民警卫队没有证实特谢拉的身份,但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知道正在调查一名马萨诸塞州空军国民警卫队士兵可能在最近泄露的高度机密文件中扮演的角色。”

司法部周四拒绝置评。

泄漏可能从Discord平台开始,Discord为团体提供实时语音、视频和文本聊天服务,其中一个论坛最初是为了讨论一系列话题而创建的,成员们会就乌克兰战争展开辩论。据聊天中的一名成员称,一名身份不明的发帖者分享了发帖者声称属于机密的文件,发帖者先是把自己的想法贴出来,而从几个月前开始上传所谓机密文件的图像。

Discord表示正在与执法部门合作。

泄露的机密信息只有几种方式可以被访问,这可能会提供关于谁应该负责的关键线索。通常在机密简报中,就像放置在 Discord 上的幻灯片一样,信息以电子方式共享。

这可以通过安全的计算机终端来完成,用户可以根据他们的凭据获得访问权限,也可以通过为简报分发并随后收集的平板电脑来完成。如果幻灯片需要打印出来,则只能将它们发送到能够处理机密文件的安全打印机——并且保留每个请求打印输出的人的数字记录。

正是这些数字线索,如打印记录,可以帮助调查人员查明谁拿走了这些文件。在网上发布的大多数文件照片中,照片都是纸质副本,看起来像是被折叠成四等份——几乎就像是被塞进了某人的口袋一样。

五角大楼已将有关调查的问题推到司法部,称这是一起刑事案件。一名国防部官员告诉美联社,即使泄密者是现役美国军人,在准备将此事移交给国防部之前,司法部可能仍会主导起诉。

这名官员说,以前的刑事案件就是这种情况,如2020年两名驻扎在加州彭德尔顿营地的海军陆战队员因贩毒罪被捕。

泄密者网名为OG

《华盛顿邮报》周四稍早发表了一篇报导,称泄密事件的幕后黑手是一名20多岁的男子,他在军事基地工作,并在聊天应用程序Discord上分享了机密信息。

据报导,该媒体与泄密者在Discord上运行的聊天组的一名成员进行了交谈。《华盛顿邮报》的青少年消息人士称,他知道泄密者的真实姓名和住所,但表示他不会帮助当局找到他。

白宫新闻秘书让-皮埃尔周四也告诉记者,泄密事件发生后,国防部已“采取措施进一步限制对敏感信息的访问”。

“我们当然正在审查披露的国家安全影响,”她说,“我可以补充一点,我们希望减轻这些文件的发布对我们的美国国家安全以及我们的盟友和伙伴的影响。

福克斯新闻周二报导,根据与多位美国国防和情报官员的谈话,这些文件的泄露可能来自五角大楼以外。

与《华盛顿邮报》交谈的消息人士告诉该报,泄密者经营着一个名为“Thug Shaker Central”的Discord小组,网名为“OG”。

邮报称,这名青少年获得了父母的许可,可以与媒体交谈,他说“OG”与他和聊天组的数十位其他成员分享了大量机密材料。该组织的成员“关系密切”,包括来自俄罗斯甚至乌克兰的外国公民。

许多帖子都是“OG”写的,据报导,他厌倦了写有关情报的帖子,后来又拍摄并张贴了情报文件的照片,并与成员分享。

《华盛顿邮报》报导说,“OG”从他在一个未具名的“军事基地”工作的工作中获得了敏感信息。

消息人士告诉邮报,他认为“OG”分享文件只是为了让该组织的成员“了解情况”,对美国政府没有敌意,也没有在努力帮助另一个国家。“他不是俄罗斯特工,也不是乌克兰特工,”消息人士告诉邮报。

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柯比周三向福克斯新闻透露,在被问及泄露的五角大楼文件表明有美国特种部队在饱受战争蹂躏的地方行动后,美国驻乌克兰大使馆派驻了“少量美军”。

绝密情报包括高级政治领导人的行动、军队的最新情况、乌克兰战场状况的详细图表以及俄罗斯导弹袭击乌克兰设施后的卫星图像。报告称,其他文件包括朝鲜弹道核导弹可能到达美国的潜在轨迹,以及在美国境内漂浮的中共间谍气球所附监视技术的图片和信息。

消息人士称“OG”无意成为举报人。2月28日,该群组的另一名青少年用户泄露该秘密文件,并在网络上传播开来。

泄密文件涉华 北京借机挑拨美国与盟友关系

CNN4月12日梳理了泄密文件中的涉华部分内容。观察人士说,泄密文件显示美国军方和情报界对中共海外影响力的担忧。国会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迈克尔.麦克考(Michael McCaul)表示,泄密涉及间谍罪,这只会帮助和鼓励习近平和普京。

涉华内容包括如果乌克兰对俄罗斯境内目标进行袭击,中国可以将此“将北约描绘为侵略者”、“如果中国认为这类袭击意义重大,可能会增加对俄罗斯的援助”。

美国东北大学(Northeastern University)政治学副教授麦克斯.亚伯拉罕(Max Abrahms)在推特上发帖称,泄密事件显示,美国情报机构一直担心乌克兰战争可能会使中俄走得更近,这显然已成事实。

《迈阿密先锋报》(Miami Herald)报导,泄密文件显示,俄乌战争爆发以来尼加拉瓜加强了与北京在军事和安全领域的联系;这些文件的评估认为,尼加拉瓜政府甚至可能考虑向北京开放可供中国海军进入的渠道,以换取经济投资。尼加拉瓜于2021与台湾断交。台湾政府官员在2022年底首次警告,中国有兴趣在尼加拉瓜建立海军前哨基地。

泄密事件发生后,中国政府和官媒借此批评美国对盟友和敌手进行“无差别”的间谍活动。

不过,智库“流氓国家研究项目”(Rogue States Project)负责人哈里.卡齐亚尼斯(Harry Kazianis)指出,不排除中俄情报人员借美国情报机构的安全漏洞“搅混水”的可能。“中国或俄罗斯情报官员有可能入侵了美国的某种情报收集行动,从自身利益出发,泄露了最具破坏性的信息,或扭曲了事件背景。”他告诉《韩国时报》(The Korea Times)。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