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马克龙言论不同 欧盟外交代表:不接受北京对台湾动武(图)

发表:2023-04-14 23: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欧盟执委会副主席兼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何塞普・博雷利(Josep Borrell)
欧盟执委会副主席兼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Josep Borrell)(图片来源:ED JONE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4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综合报导)在访问北京期间,法国总统马克龙接受专访时称,台湾的政策欧洲应该寻求独立于华盛顿和北京的战略,引起轩然大波。欧盟执委会副主席兼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即欧盟外长)何塞普·博雷利(Josep Borrell)称,欧盟立场不变,反对北京当局对台湾动武改变现状的任何企图。

欧盟对台湾立场不变

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因确诊COVID-19而延迟访问中锅的行程。4月14日针对欧中关系和全球化问题方面,博雷利在推特发文写道,欧盟与北京当局的贸易不平衡和逆差在不断扩大,这是不可持续的、需要解决的(问题)。欧盟需要透明、互惠和公平的竞争环境,这与增加战略自主权或降低风险归结为同一件事。

博雷利认为,世界变了,北京当局也变了,快乐的“全球化”时代结束了。“如果我们想要一个合作胜过对抗的国际秩序,每个人都必须充分履行自己的责任,确保国际法得到尊重。”

博雷利写道:“要点归结为两个基本问题:我们如何看待中国?在什么条件下我们可以为全球共同利益而一起努力?为了建立信任,我们需要在重大国际问题上相互理解,并在和平解决冲突方面取得进展。”

在谈及对台湾立场的时候,博雷利称,欧盟在台湾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和明确的,必须避免煽动对立的挑衅,任何试图通过武力改变现状的行为都是不可接受的。

博雷利表示,对于俄乌战争,北京当局负有重大责任。如果北京不在俄罗斯撤出乌克兰领土的基础上寻求政治和平解决方案,将难以获得信任。

马克龙:欧洲在台湾问题上无意追随美国

北京当局出于对蔡英文总统与美国联邦众议院议长凯文·麦卡锡(Kevin McCarthy)4月5日会晤的不满,中共军队4月8日开始在台湾周边海域进行军事演习。因为北京当局一直宣称将民主制度的台湾视为自己的领土,从未承诺放弃使用武力统一台湾。 台湾政府也强烈反对北京当局的这个主张。

在对北京进行为期3天的国事访问期间,习近平盛情款待了马克龙。4月7日,马克龙在北京与广州之间的航班上接受法国媒体《回声报》(Les Echos)和美国媒体Politico联合采访时称,欧洲不应加剧台海冲突,应该在中美之间建立属于自己的第三极地位。

Politico报导,马克龙说:“最糟糕的事情是认为我们欧洲人必须成为(台海局势)这个话题的追随者,并适应美国的节奏或中国的过度反应。”《回声报》、Politico都引述了马克龙的评论称,欧洲必须更好地为自己的国防工业提供资金,发展核能和再生能源,减少对美元的依赖,从而减少对美国的依赖。

路透社报导,4月7日,法国总统马克龙顾问在广州对新闻记者说,习近平与马克龙非正式会晤期间,针对台湾问题进行了“密集而坦诚”的交流。“总统的感觉是,我们应该小心,不要发生意外或紧张局势升级,(可能导致)中国人发动(军事)攻击。”

在4月9日公开发表的媒体专访中,法国总统马克龙称,欧洲无意加速台湾危机,应该寻求独立于华盛顿和北京的战略。

乌克兰国会外交委员会主席亚历山大·梅列日科(Oleksandr Merezhko)在推特发文写道:“马克龙已经开始使用‘乌克兰危机’这个词,这是俄罗斯和中国宣传推动的。 这不是任何‘危机’,而是俄罗斯对乌克兰的侵略战争。 通过这样的声明,马克龙破坏了法国的信誉。”(Macron has started to use the term “the crisis in Ukraine”, which is promoted by Russian and Chinese propaganda. It’s not any “crises”, it’s Russian war of aggression against Ukraine. By such statements Macron undermines France’s credibility.)

梅列日科还在推文中写道:“马克龙不是在为欧洲说话。他的采访是他个人的道德灾难。我们代表的欧洲是价值观和道德原则的欧洲。欧洲与美国联合起来共同反对威权主义。反对那些欺负民主邻居的人。”

“马克龙不代表欧洲。乌克兰所在的欧洲是民主国家之间的相互支持,而不是取悦独裁政权。”

欧洲议会议员莱因哈德·比蒂科夫(Reinhard Bütikofer)认为马克龙的言论显示欧洲内部不团结。他在推文中写道:“显然,‘欧洲’在中国问题上并不完全团结。但再读一遍范德莱恩@vonderleyen在去北京之前发表的有关中国的演讲。这肯定比马克龙@EmmanuelMacron更接近欧盟的立场。附加提示:也请听听欧洲议会的讲话。”

波兰总理府国务秘书、信息空间安全政府全权代表斯坦尼斯瓦夫·扎林(Stanislaw Zaryn)在推文中写道:“整个北约@NATO联盟必须保持团结一致,以应对未来的威胁和挑战。挑拨欧洲对抗美国是死路一条。”

爱沙尼亚国会外交事务委员会成员、国会议员马尔科·米克尔森(Marko Mihkelson)在推文写道:“为什么,马克宏总统?欧洲应该和美国站在一起,抗衡中国势力。”(Why, President Macron? Europe should stand together with the US to balanche power of China.)

波兰欧洲议会议员亚采克·萨留兹-沃尔斯基(Jacek Saryusz-Wolski )在推文写道:“法国准备带领欧洲远离美国。追随其被称为‘战略自主’的危险的反美痴迷,完全脱离军事现实。不,谢谢!”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