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拟对台连3天设禁航区 台方抗议后变27分钟(图)

发表:2023-04-12 21: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一架飞机 5日午后从淡水河口飞入雾茫茫的台北市区。
图为一架飞机从淡水河口飞入雾茫茫的台北市区。(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3年4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琪综合报导)路透社今(12日)报导,中国以“从事航太活动”为由,打算从4月16日至4月18日,在台湾北方划设禁航区。台湾交通部稍早证实确有此事,但因台湾辖管的台北飞航情报区是全球飞往东北亚、东南亚地区极重要的航运动脉之一,影响层面很广。因此经台方抗议以后,交通部表示中国民航部门已将禁航区管制时段改成4月16日上午9时30分至9时57分(全程27分钟)。

4名知情人士向路透社透露,中国计划在4月16至18日在台湾北方空域实施禁航区,这项飞航禁令干扰台湾北方的飞航情报区(FIR),可能影响来往东北亚和东南亚6成至7成航班,以及往来台湾、韩国、日本、北美洲的航班。

台湾国防部今日下午举行“中共军演暨年度民安演习规划说明”记者会,国防部情报参谋次长室次长颜有贤中将对此表示,中共所发布禁航区是以航太为主,从字眼来说是指航空跟太空以上的部分,例如卫星等发射为主,相关部会都在查处,位置距离台湾北面85海里左右,该处民航机来往非常多,往来日本、韩国、美国等,国军、相关单位都有掌握。

交通部下午也针对此事发布3点声明:

一、中华民国管辖之台北飞航情报区位处东亚南北航路要冲,也是西太平洋交通主要动脉,中国迳自以“航太活动”为由,在多条国际航线辐辏区域上划设警示区,限制往来航班飞航,时间长达三天,不仅国际仅见,对本区飞航管理造成严重影响,冲击往来航班飞航权益及安全更为重大。

二、交通部肩负本飞航情报区服务,有责任确保往来航班安全与飞航权益,已于本日稍早向中方表达是项无理划设将为本区带来巨大而不必要之飞航风险,并损害国际飞航权益,我方难以执行,故要求中方改变此议,并表达严正抗议。

三、经我方抗议后,中方于稍早通知我方,该“航太活动”时间将调整为16日上午9时30分至57分(全程27分钟),中华民国为负责任之国际成员,将协力各方民航等单位,就相关状况进行必要安排,确保各国旅运人员与飞航安全。

中央社消息称,桃园国际机场航空公司代表联席会主席王国安受访表示,以往接获类似飞航管制通知,航空公司都会针对航线进行调整,避开警示管制区域,由于管制时间多半不长,调整航线后虽然会增加少许飞行时间,但对整体航程并不会有太大影响,调整航线衍生的油料等费用,航空公司会自行吸收不会影响旅客权益。

桃园国际机场公司则表示,已密切关注未来飞航管制相关资讯,并预留停机位做必要调度以及适时因应。

中共10日刚结束连续3天的环台军演,以回应蔡英文总统过境美国加州时,会晤联邦众议院议长麦卡锡(Kevin McCarthy)。

去年8月,时任美国众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访台后,中共也曾大动作在台湾周遭设置7个禁航区,造成部分班机取消或绕道飞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