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最新通胀率低于预期 给美联储加息增动力(图)

发表:2023-04-12 21: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通胀率低于预期给美联储加息增添动力
通胀率低于预期给美联储加息增添动力。(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3年4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正鑫综合报导)4月12日,美国劳工部公布数据,3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显示通货膨胀再次降温。通胀率低于预期给美联储加息增添动力,其或将继续提高基准利率。

美国东部时间4月12日上午8点30分,美国劳工部发布3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数据。CPI环比上涨0.1%,同比上涨5%。这是自2022年6月创出40年来峰值9.1%后,美国CPI同比涨幅连续9个月下降。

消费者价格指数(CPI)衡量消费者为一篮子消费品和服务支付的价格的平均变化。还提供了部分公用事业、汽车燃料和食品的平均价格数据。

数据还显示,扣除价格变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后,核心CPI环比与同比分别上涨0.4%和5.6%,均符合预期。

数据显示,虽然通胀仍远高于美联储认为合适的水平,但至少显示出持续减速的迹象。美联储政策制定者将2%左右的通胀目标定为健康和可持续的增长水平。

能源成本下降3.5%,并且食品指数保持不变,这有助于控制整体通胀。

住房成本上涨0.6%,是自去年11月以来的最小涨幅,但仍导致价格同比上涨8.2%。住房占CPI权重的三分之一左右,并受到美联储官员的密切关注。

二手车价格是2021年最初通货膨胀飙升的主要原因,3月份又下降了0.9%,目前同比下降11.2%。3月医疗保健服务成本也下降了0.5%。

在过去一年多的时间里,美联储九次上调基准利率,总计4.75个百分点,是1980年代初以来最快的紧缩步伐。官员们最初认为通货膨胀是暂时的,预计随着疫情大流行相关因素的消散,通货膨胀率会下降。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事实证明价格上涨更加持久。

美联储瞄准的一个关键领域是劳动力市场。工人短缺推高了工资和物价,最近几个月这种情况有所缓解。

3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增加236,000,为2020年12月以来的最小增幅,平均时薪年增长率为4.2%,为2021年6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美联储希望它能够调整政策,以便在劳动力市场上放缓的情况下,不会使经济陷入衰退。尽管许多经济学家预计今年晚些时候会出现经济衰退,但根据亚特兰大联邦储备银行的数据,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年化增长率为2.2%。

本次公布的CPI数据,是美联储去年3月启动本轮加息周期以来,联邦基金利率与CPI数据最为接近的一次。

值得注意的是,美联储3月议息会议的纪要也将于4月12日下午2点发布。这也是美联储5月议息会议前最为关键的一份经济报告。

OANDA资深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指出:“许多交易员都在关注.....这是否会令美联储的行动变得更复杂。”

美国银行高级投资策略师Tom Hainlin认为,如果美国CPI数据依旧“火热”,那么这将为美联储再次加息敞开大门,导致风险资产普遍承压。

3月22日,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结束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宣布上调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25个基点到4.75%至5.0%之间,加息幅度符合市场预期。本次加息后,美国基准利率水平再次刷新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的峰值。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的会后声明称。“委员会预计,一些额外的政策紧缩可能是适当的,以便获得足够限制性的货币政策立场,使通胀随着时间的推移回到2%”。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