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复“蔡麦会”中共环台军演 美国警告(图)

发表:2023-04-09 13: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3 年 4 月 8 日,从中国东南部福建省离台湾最近的平潭岛看,一艘船在台湾海峡航行。-中国于 4 月 8 日在台湾周围展开军事演习。
2023年4月8日,中国军队在台湾周围展开军事演习。(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4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琪综合报导)为报复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在加州会晤美国众议院议长凯文.麦卡锡(Kevin McCarthy),中国东部战区组织的环台战备警巡和“联合利剑”演习已于4月8日展开,并在当天有42架中国军机飞越台海中线,逼近台湾一侧空域。台湾国防部严正谴责中共蓄意制造台海紧张,破坏区域和平稳定。美国也呼吁中国“克制”,并强调华府已准备好履行其在亚洲的安全承诺。

美国之音报导称,蔡英文总统结束与麦卡锡的会晤,于上周五返回台湾后不久,共军东部战区便宣布自4月8日至10日在台湾海峡和台湾北部、南部以及东部海空域进行历时三天的环岛战备警巡和“联合利剑”演习,声称将出动多军兵种,全方位进行所谓“围岛慑压”。

台湾的国防部8日表示,侦测到42架次包括歼-10、歼-11和歼-16战机在内的中国军机以及八艘的海军舰只,越过两岸分界线的台海中线。

国防部批评,近年来中共持续派遣机、舰侵扰,已对区域情势造成威胁,甚至竟以蔡总统出访过境美国为借口实施军演,严重破坏区域和平、稳定及安全。

国防部表示,国军将依“不升高冲突、不引发争端”原则警戒监控,捍卫国家主权及国家安全。国军并已运用联合情监侦措施,掌握区域周边情势,持续保持高度警觉、适切应处,全力捍卫国家安全。

法新社报导,美国一名国务院发言人表示,“我们与中国的沟通管道一直保持畅通,也一直敦促(北京)保持克制,不要改变现状。”

该名发言人说美国正密切关注中方行动。他强调,“正如我们先前所说,北京没有理由将这种过境——蔡英文总统的过境完全符合美国长期以来的做法和政策——变成一件截然不同的事,或将这当作过度反应的借口。”

率领美国跨党派议员来台访问的美国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麦考尔(Michael McCaul)接受福斯新闻频道(Fox News)访问时指出,“如果共产中国侵略台湾,这(美国出兵)肯定会纳入考虑范围,这是国会及美国人民将讨论的事情。”

麦考尔说,他认为与中国爆发冲突将是“最后手段”,但如果美国人民支持在中国犯台后派兵,美国国会将采取动作。

中共环台军演 蓝绿发声

中央社报导称,国民党8日下午表示,无论外在情况如何,都会坚持“捍卫中华民国、守护台湾民主自由、维持区域和平稳定”立场,对于中华民国国军保家卫国、维持区域稳定的决心与能力,更是充满信心。

国民党呼吁,两岸应该要尽量缓和紧张情势,尽最大努力追求和平稳定,任何会影响两岸交流、伤害两岸和平、区域稳定的举措,国民党都不乐见,近期各方努力和缓两岸紧张情势的努力,更不应该就此被抹煞。

民进党也透过新闻稿指出,中共军事威胁针对性十足。蔡总统努力开拓中华民国的外交空间与维系友邦情谊,却必须面对中共各种恫吓言论与毫无正当性的军事演习,中共作为是在蓄意升高两岸紧张局势,破坏区域和平稳定。

民进党说,面对共军挑衅,台湾会站稳四个坚持、强化四大韧性,而中共此次军事恫吓台湾的行为,只会让国际上对中共威权扩张行为提高警觉,也会让台湾民众更加团结。

陆委会也发布新闻稿,针对中共藉总统蔡英文出访过境美国,在台湾周边进行战备警巡及军演,表达严正谴责与抗议。

陆委会强调,台湾总统出访邦交国及过境美国已行之有年,与美国等友好国家朋友面对面互动沟通,有助于促进台海及区域和平稳定;呼吁中共以平常心看待,自我克制,切勿误判情势,升高台海及区域紧张情势,破坏两岸关系。

陆委会指出,两岸互不隶属是客观现状与事实,也是台湾民众的坚持,中共任何胁迫行径都无法改变此一事实。政府坚定捍卫国家主权与民主自由,站稳“四个坚持”、强化“四大韧性”,持续提升自我防卫,并与理念相近民主国家密切合作,共同抗衡威权主义扩张,维护两岸及印太地区和平稳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