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蔡麦会”中共宣布制裁台驻美代表萧美琴(图)

发表:2023-04-07 23: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总统蔡英文(左)美西时间4日晚间抵达美国洛杉 矶,驻美代表萧美琴(右)与美国在台协会(AIT) 主席罗森伯格(Laura Rosenberger)(中)登上专机迎接蔡总统。
总统蔡英文(左)4日晚间抵达美国洛杉矶,驻美代表萧美琴(右)与美国在台协会(AIT)主席罗森伯格(Laura Rosenberger)(中)接机。(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3年4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琪综合报导)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与美国联邦众议院议长麦卡锡在加州举行历史性会晤,7日晚间返台。中共中央台办7日一早即宣布对从中协调所有会见的台驻美代表萧美琴实施制裁。对此,外交部批评中共掩耳盗铃行径,不仅加深台湾人民反感,更自曝共产政权非理性的荒谬本质。

中共中央台办7日发出声明,痛批萧美琴是“顽固台独分子”“挟洋自重”“倚美谋独”,中共决定对她实施制裁,禁止她和她的家人进入中国大陆和港澳地区,她的关系企业也禁止与中国大陆的组织或个人合作。

但这并不是萧美琴第一次被被中共点名,她今日看到消息后在推特上发文开玩笑说:“哇喔,中共刚刚又制裁我,第二次了”。

据中央社报导称,除了萧美琴,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也进一步点名2机构,包括“远景基金会”和“亚洲自由民主联盟”,声称这2机构受到民进党政府指使,用民主、自由、合作为借口,拉拢所谓的反华势力制造一中一台等,违反一个中国原则。

朱凤莲宣称,中共决定对“远景基金会”和“亚洲自由民主联盟”采取惩戒措施,禁止其负责人进入中港澳地区,并禁止中国大陆组织和个人与其进行合作。

对此,台湾外交部发布新闻稿指出,元首出访进行外交活动是主权国家基本权利,中共无权置喙,这次总统蔡英文过境美国,行程圆满成功,民众均与有荣焉。中共借此过度反应,进一步打压台湾国际空间,并对相关人士及机构进行制裁,如此掩耳盗铃行径,不仅加深台湾人民反感,更自曝共产政权非理性的荒谬本质。

外交部呼吁北京当局,正视两岸互不隶属的事实,胁迫与打压不会改变客观事实,只会强化政府坚持自由民主的信念,继续为台湾应有的国际空间努力奋斗。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称,陆委会也表示,总统出访邦交国及过境美国安排,过去已有惯例。中华民国是主权国家,与友好国家互动往来是正当权利,也是台湾民众的期待,中共无权置喙。

陆委会强调,“民主伙伴共荣之旅”深化友邦交流合作,展现台湾是国际社会的良善力量,也是全球经济的关键力量,不会因为外来压力阻挠台湾走向世界的决心。呼吁北京当局勿误判情势,刻意升高台海紧张、破坏两岸关系。

民进党立委陈亭妃对中共的制裁不以为然,认为制裁毫无用处,反而让北京自曝其短。她说,“反正大家都不会去中国,也知道中国对于所有追求民主的人士不友善。所以这只是更证明当局心胸狭窄,没办法接纳多方的声音,把自己的丑态暴露出来而已。”

民进党立委赵天麟指出,过去很多台湾的立委也被中共制裁,他们反而认为是一个极大的勋章,被肯定做了一件真正守护台湾的事情,才会被独裁政权无理对待。

赵天麟认为,对于萧美琴来讲,这样的制裁对她没有任何影响。反而是中方作出这样过度的反应,所有国际媒体一定会讪笑此事,会说北京作出幼稚,且不符合礼节的举动。

国民党立委江启臣表示,美、中、台领导人出访,目的都是为了求得和平,既然目标都是为了和平,北京方面就不必大动干戈。

他呼吁北京方面应该要克制,有了去年时任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访台后的军演,其实对两岸关系没有任何帮助。对两岸人民往来也没有任何加分。

Ettoday新闻云报导称,时代力量发言人余佳蒨指出,中共无论是罗列“台独顽固份子”清单、“台独扑克牌”、条列“台独份子”的罪状及任意逮捕在中的台湾人罗织罪名,都是在用威吓暴力手段,企图侵害台湾的民主自由。

余佳蒨强调,中共这些举动更凸显出对言论自由、民主政治的无知,只会用制裁恐吓方式来打压异己,不仅罔顾台湾是个主权独立国家的事实,更是背离世界民主的趋势,应该予以强力谴责。

余佳蒨直言,中共持续以文攻武吓来恫吓台湾人民、激化国内高涨的民族主义,不仅贻笑国际,更会让台湾人民坚定意志,坚守民主自由的基本价值。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