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熬不炒 简单快速搞定“抗癌明星”西兰花(图)

发表:2023-03-27 07: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西兰花含有丰富维生素C和硒元素以及胡萝卜素。
西兰花含有丰富维生素C和硒元素以及胡萝卜素。(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西兰花美味可口,堪称蔬菜皇后和抗癌明星。西兰花的吃法很多,有人喜欢清炒,有人煮汤……不过西兰花的最佳吃法,很少有人问津。

常吃西兰花的好处

西兰花的功效有哪些?西兰花的第一大功效是防癌抗癌,尤其是防治胃癌和乳腺癌。

西兰花含有丰富维生素C和硒元素以及胡萝卜素。人们罹患胃癌后,体内的硒元素水平明显下降,胃液中的维生素C浓度也显著低于常人,食用西兰花,能为胃癌患者提供所需的硒元素维生素C,同时还能给人体提供丰富的胡萝卜素,起到防治癌前病变细胞形成的作用,同时抑制癌肿扩散。

此外,普通人群经常食用西兰花,新陈代谢可得到促进,牙齿和骨骼的健康也能得以巩固。还有研究表明经常食用西兰花,可促进大脑发育以及保护视力。

同时,常吃西兰花还可保护血管,预防便秘。总之,如果您将西兰花列入到您的菜谱当中,它可以有效地帮助您降低诸如癌症、骨质疏松、心脏病以及糖尿病等的发病几率。

最佳吃法:油煮西兰花

由于西兰花的营养丰富,属于“明星菜”,因此大家对其十分关注,进而使得研究西兰花的人也增多了。关于常食用西兰花的好处有哪些,上面已经说得较为详细。但是即便是西兰花营养价值如此之高,如果食用不当,依旧无法获得其营养。

在日常生活中,西兰花的吃法各异。但今天要推荐的却是简单的西兰花的最佳吃法:油煮西兰花。

西兰花
半碗水加半勺香油,中火焖2分钟后再加调料(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所需材料:西兰花一颗或半颗、香油半汤匙、各类蘑菇或肉类适量

烹制步骤:往锅里放半碗水,待煮沸后加入半汤匙香油,随后可根据个人喜好加入适量的各类蘑菇或肉类。煮熟蘑菇或肉类后,将切好的西兰花加入锅中一起煮。盖上锅盖,用中火焖个2分钟即可,关火后可加入适量的调味料。

西兰花煮后颜色会变的更加鲜艳,但要注意的是,在烫西兰花时,时间不宜太长,否则失去脆感,拌出的菜就会大打折扣。

烹调西兰花时宜剪不宜切。整朵的西兰花花簇由非常多小粒的花朵构成,假如直接放在案板上切,会有许多小粒花朵散落,造成损失。建议将西兰花冲洗后,用剪刀从花簇的根部连线处剪下一个个花簇,或者用手直接掰下,这样能得到完整的花簇。

西兰花焯水后,应放入凉开水内过凉,捞出沥净水再用,烧煮和加盐时间也不宜过长,才不致丧失和破坏防癌抗癌的营养成分。

责任编辑:舒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