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考尔:中共若犯台代价会很大(图)

发表:2023-04-07 21: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联邦众议院外委会主席麦考尔(Michael McCaul)(发言台左)率团访台,7日上午拜会立法院,与立法院长游锡堃(发言台右)共同召开记者会。
美国联邦众议院外委会主席麦考尔(Michael McCaul)(左)率团访台,7日上午拜会立法院,与立法院长游锡堃(右)共同召开记者会。(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3年4月7日讯】4月7日,美国联邦众议院外委会主席麦考尔率跨党派议员团拜会立法院,他表示,台湾处于高风险地带,他们将重新排列武器交付顺序,盼尽快交付武器到台湾,并寻求第三方军售,以不同方式交付武器。

中央社消息,蔡英文总统与美国众议院议长麦卡锡在洛杉矶会晤的同一天,麦考尔(Michael McCaul)率7位跨党派众议员搭乘行政专机抵台展开3天访问。7日一行人拜会立法院并进入议场2楼观看院会总质询。成为台美断交后、《台湾关系法》生效44年来,第一个公开进入议场参访的美国国会外委会访团。

麦考尔受访表示,中共的威吓手段不是新把戏,过去曾多次威胁,这次甚至在台海以执法名义巡航。这些行动若真的发生在国际海域,将发生严重后果,显然中共下错一步棋,这些行动只会促使他们更加坚定与台湾站在一起。

“中共将知道,无论他们决定进攻台湾或是围堵台湾,代价都会非常的庞大,而今天我们来到这里就是要面对面地,让大家知道我们是台湾的朋友,我们支持台湾,我们要团结在一起对抗中国。”麦考尔说。

媒体询问,访团成员是否有意在国会推动哪些相关法案,加强对台军售与军事合作,或加速武器交运给台湾。

麦考尔表示,国会已签署相关法案,希望尽一切所能尽快交付武器,这次访团成员都同意需要给予台湾武器,才有加强吓阻能力。

麦考尔说,台湾处于高风险地带,他们将重新排列武器交付顺序,盼尽快促成交付武器到台湾;其次则是寻求第三方军售,盼透过不同方式交付武器,但这需要行政部门同意。

麦考尔强调,吓阻非常重要,具备吓阻能力才能避免冲突,必须让中共知道,别想登陆这块美丽宝岛,若真的这么做会犯下大错。

麦考尔也提到,中共之所以惧怕台湾,是因为台湾有民主自由,经济也繁荣,“当我们能展现力量,就能维护和平,如果我们展现的是脆弱、懦弱,招来的就会是战争”。

麦考尔说,会尽一切所能与台湾站在一起展现力量,要让中共知道,绝对不会接受任何形式的进攻,以及希望努力维持和平。

联邦众议院外交委员会印太小组主席金映玉则表示,美国国会已采取很多行动表达对台湾支持,包含通过“武器出口交付解决方案法”、“不歧视台湾法案”,盼解决目前武器交付延迟状况以及促成台湾加入国际货币基金(IMF)等国际组织。

另外,麦考尔透露,7日已与台湾半导体、航太、国防等产业人士会面,台美之间的经济关系至关重要,“我们希望能够尽快推动与台湾签订自由贸易协定”,而且也会特别注意要处理双重课税,让台湾公司去美国投资不会再次被课税。

麦考尔访台成员包括联邦众议院外交委员会印太小组主席金映玉(Young Kim)、该小组民主党首席议员贝拉(Ami Bera)、联邦众议员希尔(French Hill)、众院共和党副党鞭瑞森绍尔(Guy Reschenthaler)、狄恩(Madeleine Dean)、劳勒(Michael Lawler)、莫兰(Nathaniel Moran)等共8位议员。

责任编辑:夏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