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卡锡与蔡英文会晤是“头盘” 中共处被动地位(视频)

发表:2023-04-07 1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蔡英文总统与美国众议院议长麦卡锡展开历史性会面。(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台湾蔡英文总统与美国众议院议长麦卡锡展开历史性会面。(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4月7日讯】台湾蔡英文总统与美国众议院议长麦卡锡周四(6日)展开历史性会面。如所预料,北京对此非常恼怒,但至今为何未有任何激烈反击或报复?北京的如意算盘及策略会不会奏效?美国为何仍吹出“和风”?《看中国》就此采访了香港时事评论员桑普。

害怕激起台湾亡国感

桑普说:“大家看到,它(共产党)的一盘棋很清楚。共产党对台湾的侵略野心是不变的。但我们看到,这次他们的策略与去年8月,前任美国众议院院长佩洛西访台有所不同。当时它们搞军演,制造台湾危机,甚至将飞弹打到日本专属经济海域。这次一个弹药都不打,因为:一、没钱;二、它不想激起台湾的亡国感,因为2024年是台湾的总统与立委选举。”

“它不想制造2019年的反送中效果,导致蔡英文继续执政。它不想民进党继续执政,因此它不想刺激台湾的民情,于是利用既可以表达它强烈谴责坚决反对的观点,同时又不想花钱,以及不想刺激到选举的“和风”及软势力来渗透和对付台湾。因此,它的策略是雷声大雨点小的。”

北京的如意算盘及策略

桑普分析了北京的几个如意算盘和策略:

一、找马英九作陪衬

“马英九是台湾前总统及国民党的前主席,但他现在没任何官阶和权力,甚至他也不是代表国民党或其它组织,他只代表他自己去大陆祭祖。至于中共会否安排马英九与中共官员如王沪宁等见面,以对冲蔡麦会,我认为这种对冲是不对等的。因为蔡英文是台湾总统,麦卡锡是美国第三把交椅,也是1979年以来,最高级的官员在美国本土与蔡英文见面,这是史无前例的。以前李登辉过境美国,都没受到如此高规格的接待。而马英九不是,he is nobody。所以两者之间无法做对冲比较的。”

二、分化欧美

找马来西亚、新加坡、日本外相林芳正、法国总统马克龙,以及欧盟主席冯德莱恩来中国。

意思是美国见台湾总统蔡英文分化中国,我就找一堆欧盟国家过来,分化欧美。而马克龙及冯德莱恩竟然“与虎谋皮”,跟习近平惺惺相惜,说要继续经贸关系,要求习近平调解俄乌关系。虽说此举是好的,但动机是幼稚的,

‘与虎谋皮’导致‘如虎添翼’,何苦呢?!这就是中共的如意算盘。

三、军机扰台、农业制裁

4月3 日,中共派20架次军机扰台,其中9架穿越台海中线。另外,福建海事微信公众号宣布,台湾海峡中北部联合巡航巡查专项行动5日启动。中共的举动是雷声大雨点小,不会有真正的效果。

桑普表示,除了以上所述,中共最多仅对台湾祭出农业制裁。由此可见,共产党可以应付的不多。这种美中外交互相斗大声的情况是时候结束了。

美国吹“和风”想和中国建护栏

桑普表示,美国吹出很多“和风”,包括商务部长雷蒙多(Gina Raimondo)和国务卿布林肯都想访问中国。另外,美国白宫国家安全会议印太事务协调官坎贝尔(Kurt Campbell)3月30日出席华府智库“新美国安全中心”(CNAS)活动时表示,台海两岸现状符合印度-太平洋各国的最佳利益,因此美国会“尽全力维系台海现状”。

坎贝尔还表示,美国与中国的竞争处于早期阶段,因此必须和中共建立护栏以避免冲突。

桑普表示,美国叫狮子老虎:“别咬我,我弄个护栏,我们谈谈。”

“你认为狮子老虎会和你谈吗?就算可以谈,它会不会破坏护栏?你以为可以用冷战时的热线电话来解决问题?苏联和中共不能同比,苏联是‘我想吃了你’,你不是我的,但我要将你变成我的;中共则觉得你本来就属于我的,我只不过将你真真正正放入我肚里。这就是共产党的意识形态。”桑普说。

实力带来和平

“美国知不知真正的问题在哪儿?所以这次麦卡锡与蔡英文见面的目的为:一、巩固美台关系,台湾不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部分;二、美中要外交不能被拜登政府独断独行。三、敦促拜登政府正视中共的邪恶。”

桑普认为,美国拜登政府有很多外交政策是讲容易做起来难。“台湾需要和美国一刀两断吗?不,我们不能宣扬仇恨美国,不能和美国反面。因为我们还需要美国作为朋友。我们希望美国设立安全护栏,不是和中共谈,而是和台湾及其他自由国家谈。”

他表示,这次麦卡锡与蔡英文见面谈了2个小时的秘密会议,并公开发表预先准备好的讲稿,引用了已故美国总统雷根名言“实力带来和平”(Peace Through Strength)。

据BBC报导,麦卡锡指雷根提出的“六项保证”延续数十年的对台湾军售政策,美国政府会持续并加速对台提供武器,也是美国国会的跨党派共识。

蔡英文总统也在麦卡锡后发表谈话,表示“要维护和平,必须先强大自己”,呼应了雷根(Ronald Reagan)“实力带来和平(Peace Through Strength)”的概念,并引用雷根名言“自由并不是代代相传的,每个世代都必须不断捍卫及争取自由。”

桑普表示,麦卡锡与蔡英文的会谈其实包括了民主党及共和党跨党派议员参与。“很多人说这是共和党的秀,错!这是共和党及民主党的跨党派一起开的会。这次会面,美国也没有违反美中三个公报及对台六项保证。”

蔡麦会是头盘 中共处被动地位

他认为,这次蔡麦会只是个“头盘”,台湾与美国合奏的头盘。先有蔡英文访美,台湾总统选举在2024年,还有时间,但存在很多不确定因素。如果需要美国帮助台湾,麦卡锡绝对会义不容辞在今年9月-11月之间去台湾访问。“这时候,请问中共怎样应对这局面?你想中共会不会射飞弹?如果不射,会被国内的民族主义骂;如果射,会激发台湾的亡国感,对国民党不利。所以未来局势怎样,很值得观察。”

“但可看到的是,共产党在处于被动状态。如果共产党出以上的招数,未来的招数只能升级,不能一直维持同样的级数,最终会逼到习近平车毁人亡。”

美中不是竞争关系

桑普认为,美国左派至今仍未认清中共或共产主义的本质。这不仅是价值观的冲突问题,而是共产主义的目的是想歼灭全世界,由它独尊。先算政治账,后算经济账,政治利益凌驾经济利益,目的是消灭以美国为首的资本主义。而且它掌握了人性的弱点。所以当美国不认清中共的本质、目标和手段,便会施展“和风”,既拜登强调的“既要竞争,又要合作”的政策。

他表示,美中不是坎贝尔所说的属于初期竞争关系,而是中共一开始就想消灭资本主义。这不是竞争关系,而是人家有野心要消灭你。所以,美国不要以为川普执政过后,才导致出现这种竞争关系,共产党不这样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