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考爾:中共若犯台代價會很大(圖)

發表:2023-04-07 21: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聯邦眾議院外委會主席麥考爾(Michael McCaul)(發言台左)率團訪台,7日上午拜會立法院,與立法院長游錫堃(發言台右)共同召開記者會。
美國聯邦眾議院外委會主席麥考爾(Michael McCaul)(左)率團訪台,7日上午拜會立法院,與立法院長游錫堃(右)共同召開記者會。(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3年4月7日讯】4月7日,美國聯邦眾議院外委會主席麥考爾率跨黨派議員團拜會立法院,他表示,臺灣處於高風險地帶,他們將重新排列武器交付順序,盼盡快交付武器到臺灣,並尋求第三方軍售,以不同方式交付武器。

中央社消息,蔡英文總統與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在洛杉磯會晤的同一天,麥考爾(Michael McCaul)率7位跨黨派眾議員搭乘行政專機抵臺展開3天訪問。7日一行人拜會立法院併進入議場2樓觀看院會總質詢。成為臺美斷交後、《臺灣關係法》生效44年來,第一個公開進入議場參訪的美國國會外委會訪團。

麥考爾受訪表示,中共的威嚇手段不是新把戲,過去曾多次威脅,這次甚至在台海以執法名義巡航。這些行動若真的發生在國際海域,將發生嚴重後果,顯然中共下錯一步棋,這些行動只會促使他們更加堅定與臺灣站在一起。

「中共將知道,無論他們決定進攻臺灣或是圍堵臺灣,代價都會非常的龐大,而今天我們來到這裡就是要面對面地,讓大家知道我們是臺灣的朋友,我們支持臺灣,我們要團結在一起對抗中國。」麥考爾說。

媒體詢問,訪團成員是否有意在國會推動哪些相關法案,加強對臺軍售與軍事合作,或加速武器交運給臺灣。

麥考爾表示,國會已簽署相關法案,希望盡一切所能盡快交付武器,這次訪團成員都同意需要給予臺灣武器,才有加強嚇阻能力。

麥考爾說,臺灣處於高風險地帶,他們將重新排列武器交付順序,盼盡快促成交付武器到臺灣;其次則是尋求第三方軍售,盼透過不同方式交付武器,但這需要行政部門同意。

麥考爾強調,嚇阻非常重要,具備嚇阻能力才能避免衝突,必須讓中共知道,別想登陸這塊美麗寶島,若真的這麼做會犯下大錯。

麥考爾也提到,中共之所以懼怕臺灣,是因為臺灣有民主自由,經濟也繁榮,「當我們能展現力量,就能維護和平,如果我們展現的是脆弱、懦弱,招來的就會是戰爭」。

麥考爾說,會盡一切所能與臺灣站在一起展現力量,要讓中共知道,絕對不會接受任何形式的進攻,以及希望努力維持和平。

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印太小組主席金映玉則表示,美國國會已採取很多行動表達對臺灣支持,包含通過「武器出口交付解決方案法」、「不歧視臺灣法案」,盼解決目前武器交付延遲狀況以及促成臺灣加入國際貨幣基金(IMF)等國際組織。

另外,麥考爾透露,7日已與臺灣半導體、航太、國防等產業人士會面,臺美之間的經濟關係至關重要,「我們希望能夠盡快推動與臺灣簽訂自由貿易協定」,而且也會特別注意要處理雙重課稅,讓臺灣公司去美國投資不會再次被課稅。

麥考爾訪臺成員包括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印太小組主席金映玉(Young Kim)、該小組民主黨首席議員貝拉(Ami Bera)、聯邦眾議員希爾(French Hill)、眾院共和黨副黨鞭瑞森紹爾(Guy Reschenthaler)、狄恩(Madeleine Dean)、勞勒(Michael Lawler)、莫蘭(Nathaniel Moran)等共8位議員。

責任編輯:夏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