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客在华签超级订单 习近平拉拢马克龙反美(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23-04-07 2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空中客车公司(空客)签下价值200亿美元的超级订单
空中客车公司(空客)签下价值200亿美元的超级订单。(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4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综合报导)法国总统马克龙访华,欧洲飞机制造商空中客车公司(空客)签下价值200亿美元的超级订单,并还要在天津建第二条总装线。从北京当局的表态来看,其外交和经济重点在欧洲。

马克龙访华 空客签订单和建第二条总装线

法国总统马克龙(Emmanuel Macron)访华,4月6日下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同马克龙举行会谈。

习近平强调,中方愿继续本着开放态度,同法方在联合国、二十国集团、世界贸易组织等多边机制保持密切沟通和协作。

在习近平和马克龙的见证下,空中客车公司(空客)与中国航空业合作伙伴签署了新的合作协议。

协议主要涉及三大方面:

1、与中国航空器材集团公司(“中国航材”)签署160架空客飞机批量采购协议;

2、空客天津A320系列飞机总装线项目进一步拓展,助力空客全球月产75架A320系列飞机总目标;

3,与中国航空油料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航油”)签署合作备忘录,提升可持续航空燃料产量及使用。

这也意味着,此次空客将与中国民航三大保障单位中的2家企业(中国航材、中国航油)展开合作。

空客与中国航材签署了160架空中客车民用飞机的批量采购协议,协议包括150架A320系列飞机,以及10架A350-900宽体飞机。据中国航材最新透露,此次超级订单总价值约200亿美元。

最近几年,空客在中国的市场份额持续增加。截至2023年3月底,空客在中国大陆在役机队数量已增至2100多架,市场份额超过50%。

另外,空客4月6日签下超级订单的同时,还宣布与天津保税区投资有限公司、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签署协议,在天津投资建设第二条生产线,以拓展A320系列飞机的总装能力。

空客天津总装线是空客A320系列飞机亚洲总装线,坐落于天津市。目前,空客在全球共有四座A320系列飞机总装设施,分别位于德国汉堡、法国图卢兹、美国莫比尔和中国天津。

北京扩大国际影响力 路透:习近平拉拢马克龙反美

马克龙此次访华还寻求争取习近平劝说俄罗斯停止在乌克兰的战争。北京目前试图在全球政治中成为日益重要的参与者。

4月7日,《华尔街日报》的报道认为,马克龙对中国的姿态带有风险。北京长期以来一直试图在欧洲各国与美国之间制造隔阂,美国正在为乌克兰提供大批武器以对抗俄罗斯的侵略。习近平最近在莫斯科会见了俄罗斯总统普京,却表达友好的态度。

虽然习近平对马克龙的国事访问给予了不同寻常的盛情款待,但路透社引述一些分析人士认为,这表明北京正在加大攻势,拉拢欧盟内部的主要盟友来对抗美国。

路透社引述丹佛大学中国研究与外交政策教授赵遂生说,“中国所有的外交政策攻势都以美中关系为背景.....所以与任何国家合作,尤其是与法国这样的国家合作,也是中国试图对抗美国的事情。”

路透社说,北京对马克龙的拉拢是今年一系列外交举措的一部分,因为在台湾、乌克兰战争和美国主导的技术出口限制等问题上存在分歧,北京试图摆脱美国的遏制。

中国已取代美国成为欧洲最大的贸易伙伴。去年,中国是欧盟商品出口的第三大目的地,也是欧盟进口商品的最大来源国。法国是欧洲对华出口规模第二大的国家,仅次于德国。

在上个月的北京“两会”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官员表示,未来要推动中欧关系发展。“中欧之间没有根本战略分歧和冲突,有的是广泛共同利益和长期积累的合作基础”;“希望欧方同中方一道.....扩大贸易和双向投资”。

中国官员还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年来,累计150多个国家、30多个国际组织签署了合作文件。未来将继续推动“一带一路”取得更多新发展。

从上述中国官方言论可见,北京当局今年将外交和经济贸易重点放在欧洲方面,并推动“一带一路”继续扩张。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