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战争会爆发吗?(图)

作者:一真溅雪 发表:2023-04-07 07: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海军事演习
台海军事演习(图片来源:SAM YEH/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4月7日讯】近年来中共当局不断在台湾周边进行军演,不断派飞机进入台湾的航空识别区,甚至派飞机舰艇越过台海中线,对台湾的国民政府进行武装挑衅,在台海制造紧张局势。中共领导习近平也不停地发出战争叫嚣,习近平在今年两会期间曾四次发出准备战争的叫嚣,并号召中共的将领们要敢于战斗。

过去十年中共的国防预算增长了一倍,今年比去年又增长7.2%,并下断扩大预备役队伍的规模,现在中共预备役已扩大至七百余万人,现役规模也已达到二百万人,军事装备也在不断更新和扩大规模,歼20、歼16投入现役、新舰艇也不断建成下水服役,航母下水也有三艘,核武的数量也在不断增加。这一切表明中共似乎正在准备战争,准备武统台湾。这一系列表面现象使得国内外许多人士都认为台海战争不可避免,而且迫在眉睫。然而事实上在可以预见的将来,以习近平为首的中共当局是不会;也不敢发动武统台湾的战争的,其原因如下。

其一:在当今的世界,尽管中共当局不停地宣扬西方资本主义国家忘我之心不死,那实际上是中共用来忽悠大陆民众,制造剥夺大陆民众个人权益和民主自由权力的借口,而今的中共已经明白,现在世界上是没有哪个国家会主动来侵略中国的。

其二:许多人不明白,以习近平有首的中共当局维持一支厐大的军队的最主要的目的,并不是要用这支军队来保卫中国这块土地以及生活在这块土地上的人民不受外敌侵略(因为这种威胁现在基本上不存在了),习近平和中共豢养这样一支庞大的军队主要是用来维持习近平个人和中共的共产极权统治,镇压民众的反抗,打击和震慑党内异己势力。这从军队的政治口号已经从过去的“保家卫国”、“一定要解放台湾”、“人民的军队爱人民”变化为现在的:“保卫党中央”、“保卫习近平主席”、“坚决听从习近平主习近平指挥”……等,就可以看出。以习近平为首动中共豢养这支习近平家军的目的根本就不是用来对外作战的(包括对台作战)。

现在中共的军队已经由过去的党卫军变成了习近平家军,军队成了习近平近平用来维护其个人独裁极权统治的私人卫队,军队成了习近平近平用来镇压民众反抗和镇慑打压党内异己势力的工具。在这种建军思想的指导之下,中共的军队能不能对外作战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只要军队对内能巩固习近平近平的个人独裁统治,能够镇慑国内民众和中共内部的异己势力就行。

看看中共军队内部的情况就知道,中共军队内部的腐败,尽管习近平近平上台以来表面上大张旗鼓地进行惩治,也拆换了大批中高级将领,但军队的腐败不但没有得到控制,反而愈演愈烈,因为习近平在军中惩治腐败矛头主要是针对习近平认为对他忠诚度不够的将领,对于那些习近平认为对他忠诚的将领,即使也贪污腐败,习近平也会对他们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这有两方面的原因:因为中共军队的腐败从上到下几乎无一不贪、无一不腐,如果真的认真反腐,那么这支军队就会全被反完了,那么习近平靠谁来保卫他?靠谁来帮他维稳?况且习近平让那些对他忠诚的将领肆意贪腐,以换取他们对习近平的忠诚,此外习近平把他手下将领贪腐的把柄掌握在自己手中引而不发,作为控制这些将领忠于他的手段。中共这一支腐败透顶的军队的真实情况,习近平上台这么多年不可能不清楚,他敢用这样一支腐败到这种程度、毫无战斗力的军队去打仗吗?

其三:从中共这支军队的武器装备来看,它与美欧等西方国家之间存在着巨大的差距。在当今世界上的武器,美国是世界公认的一流水平;英、德、以色列、法、日(除核武外美国有的武器日本大部份都有)等国的武器为世界二流,而俄罗斯的武器装备(除核武外)只能算三流。早几年,中共还要向俄罗斯购买潜艇、战舰、战机和航空发动机,按说中共的武器装备在世界上只能算是四流水平,不过由于习近平上台以来大力扩展军备,缩小了与俄罗斯的差距,所以现在中共的武器也勉强可以算得上世界三流水平,这一点就连中共那位挺谁谁死的海军少将张召忠自己都承认,在武器方面中共军队与欧美之间存在巨大的差距,中共这支装备三流的军队敢跟装备一流的欧美国家开战吗?

就算与台湾相比中共的武器也不占优势,台湾空军有经过多次实战考验的F-16V,其性能决不在中共未经任何实战考验的歼-20、歼-16、歼-11之下;台湾有经过实战考验的M1A2坦克,其性能远胜过中共那未经实战检验的99式坦克;台湾还有从美国引进的爱国者防空导弹和自产的天弓防空导弹、雄风-2反舰导弹和射程达2000公里的雄风-3中程导弹;台湾还即将拥有这次在俄乌战争中大显神威的海马斯机动火箭炮……等,所以即使与台湾拥有的武器装备相比中共也不占优势,更何况大陆与台湾之间还横亘着一条难以跨越的近200公里宽的台湾海峡,所以中共是不敢轻易发动台海战争的。

其四:美国总统拜登已一再明确表示:一旦中共发动侵台战争美国必将介入,以履行保卫台湾的责任,最近日本、澳大利亚等国均有类似表态,在这种情况之下,中共敢冒与美、日、澳开战的风险,贸然发动侵台战争吗?答案显然是否定的。

其五:如果说在这次俄乌战争爆发之前,以习近平为首的中共还有可能在那些既不了解自己,又不了解对方,一味投习近平之所好的军事砖家们的误导之下,误认为中国军队的武器已与欧美等先进国家下相上下,某些方面甚至已超过欧美国家了,还有一点点可能冒天下之大不韪,贸然发动台海战争的话,那么俄乌战争爆发之后,就连这么一点点可能性也消失殆尽,因为俄乌战争爆发一年多之后,俄罗斯世界第二军事强国这个纸老虎已被英勇的乌克兰军民使用欧美军事强国淘汰下来的武器彻底戳穿,全世界都认识到原来被俄罗斯(还有中共的军事砖家们)吹捧上天,性能可与美国最先进武器系统匹敌,甚至性能超过美国同类武器的俄罗斯“先进”武器,在俄乌战场上居然表现如此不堪,其性能连西方国家援助乌克兰的将要淘汰和已经淘汰的武器都不如(当然到俄乌战争的近期,西方国家也援助了乌克兰少量诸如:海马斯火箭炮、挑战者2坦克、豹2坦克……等较先进的武器)。

俄罗斯世界第二军事强国纸老虎的被戳穿和俄罗斯制式“先进”武器系统在俄乌战场上的拙劣表现,无异于给以习近平为首的中共和他们的御用军事砖家们劈头淋了一大盆冷水,因为中共的武器系统都是在俄罗斯制式武器系统的基础上建立起来的,尽管近年中共在某些武器系统已接近甚至稍微超过俄罗斯的同类武器,但中共大多数武器系统的先进水平都与俄罗斯相当,甚至还不如俄罗斯。俄鸟战争打成这个样子,使以习近平为首的中共当局丧失了发动台海战争的最后一点勇气。

其六:在讲究山头、派系的中共军队中,习近平近平是没有什么根基的,他除了刚从清华大学镀金出来,凭他父亲的关系,在当时的国防部长耿飚那里当了两年普通秘书之外,与军队没有任何关系,就连他的父亲习近平仲勋很早就脱离了军队进入党政系统工作,与军队也没有什么渊源。

习近平上台之后即面临薄熙来和周永康的政变威胁,尽管在胡锦涛和温家宝的全力支持之下,粉碎了周永康、薄熙来的政变朗媒,使习近平深感要维持自己的独裁极权统治掌控军权的重要性。所以习近平上台之后即大力整顿军队以图保持自己对军队的绝对领导,高级将领被习近平拆换了一批又一批,高级将领被习近平提拔了一批又一批,换来换去习近平总是不能放心,像前几年习近平拿下郭伯雄、徐才厚等军中大佬后,新提拔上来的房锋辉、张阳又因反习近平而被习近平拿下,高级将领习近平换来换去,新换上来的习近平都不放心,因为现在军中习近平唯一可以放得下心的就是张又侠(因张的父亲张宗逊与习近平的父亲习近平仲勋在延安时代曾共过事,两家交情颇深)。在习近平与高级将领之间这种互不信任的情况之下,在和平时期习近平还可以把军队的调动指挥权牢控在自己手中,然而一旦中共对台湾开启战端,对军队的指挥权必然会转移到前线将领手中,常言道:将在外君命有所不受(否则将领将无法指挥作战)此时军队中那些对习近平上台以来的一系列倒行逆施心怀不满的将领,在战事不顺时(看看俄鸟战争就知道,这种情况是必然会出现的),很可能会指挥部下掉转枪口追究习近平发动战争的责任,此时不仅必然导致习近平的下台,而且习近平还会被追责。这样的后果是习近平不敢面对的,从这方面分析也可以断定习近平也决不敢在台海轻启战端。

那么习近平和中共既然不敢发动台海战争(不是不想而是不能),为何近年以习近平为首的中共不断花巨资扩展军备;不断发出武统台湾的叫嚣,对台湾进行武力威胁,甚至派无人机侵入金门空域向国军示威;不断派军机战舰环绕台湾巡行,进入台湾的防空识别区,跨越台海中线;不断在台湾周边海域举行大规模的军事演习近平;习近平本人也一再向军队发出要准备打仗、要敢于战斗、敢于胜利的讲话……呢?

这实际上是习近平和中共当局对台湾奉行的一种“战争边沿政策”,试图在这种武力威胁之下,配合中共利用台湾的民主自由、对不同思想意识的包容,来对台湾进行无孔不入的渗透和实施统战政策,以达到加剧台湾内部的纷争,分化瓦解台湾军民的抵抗意志,培养台湾岛内的亲共势力,协迫、欺骗台湾当局接受所谓的“一国两制”的安排,以达到不战而屈人之兵的目的,这才是台湾的民众、政党和政府应当严加防范的习近平和中共的阴谋,香港“一国两制”的结局,就是台湾的前车之鉴。

综合上面的分析不难得出结论;在可以预见的未来,台湾与大陆之间摩擦可能不断,但基本上不会爆发大规模的台海战争。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北京之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