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性会晤 麦卡锡与蔡英文会谈曝3重点(图)

发表:2023-04-06 11: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蔡英文 麦卡锡
蔡英文今天历史性会晤麦卡锡,两人会后共同发表谈话。(图片来源:总统府)

【看中国2023年4月6日讯】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今天在雷根图书馆会晤美国众议院议长麦卡锡,两人会后共同发表谈话。蔡英文感谢美方坚定支持,让台湾人民不孤单。麦卡锡强调台美友谊对自由世界至关重要,同时也是维持和平、区域稳定的关键。他也提及与蔡英文会谈的3大重点。

这场历史性会晤是中华民国总统首次在美国本土与美国政坛第3号人物会面,也是台美1979年断交以来,美国众议院议长第3度与中华民国总统会谈

据《中央社》报导,在超过200名美国及国际媒体聚焦下,蔡英文与麦卡锡以及近20位跨党派国会议员会谈结束后,在雷根总统图书馆最知名展场、已故美国总统雷根当年乘坐的空军一号飞机前,发表公开谈话。

麦卡锡强调,与蔡英文的会谈选在这个地点有其特殊意义。他说:“在雷根总统图书馆,有无数的展品记录着雷根总统的爱国情操、对民主的信仰,以及对和平及自由价值的坚定承诺。雷根总统奉行的这些价值,长久以来就是美国与台湾人民维持友谊的基石。”

麦卡锡指出,当前美台关系是他此生中最强健的时刻,而蔡英文是重要推手。他大赞台湾是一个成功的民主国家、繁荣的经济体,在健康与科学领域处于全球领先地位。透过对话交流,美台的合作将不断扩大。他认为,美台友谊对自由世界至关重要,也是维持经济自由、和平及区域稳定的关键。

蔡英文表示,很高兴有机会再次造访雷根总统图书馆,与麦卡锡及国会议员见面。她感谢麦卡锡的盛情接待,以及国会领袖们在百忙之中拨冗与会。大家的坚定支持让台湾人民感到没有被孤立。

蔡英文说,雷根总统于1982年提出的“六项保证”以及国会通过的“台湾关系法”,为这段已逾40年历史的美台强健伙伴关系奠定基础,维护和平、促进民主和繁荣。她感谢美国国会议员提出让台美关系更加稳固的各项法案。这些法案协助强化台湾的自我防卫能力、建立台美强健的经贸连结、支持台湾有意义的国际参与。她强调,台湾致力成为世界的可靠伙伴,区域内稳定的基石,以及良善的力量。
 
蔡英文也提到,在目前这个民主受到威胁的世界中,让自由的灯塔永存不灭是当务之急。雷根总统曾说过:“自由并不是代代相传的,每个世代都必须不断捍卫及争取自由。”

蔡英文重申台湾维护和平现状的决心,让台湾人民继续在自由开放的社会中生活。她引述孔子的话“德不孤,必有邻”,感谢美国民主伙伴的支持。她表示,麦卡锡和美国国会议员坚定的支持,再次确保台湾在国际上不孤单。

“蔡麦会”3重点 首重军售如期抵台

麦卡锡与17位跨党派国会议员当天下午举行共同记者会。麦卡锡谈到与蔡英文及台湾访团会谈的3大重点:持续对台军售、加强经贸交流与支持自由民主的台湾。

麦卡锡说:“首先我们必须加强对台军售,确保武器按时送达台湾。其次要加强经济合作,特别是贸易与科技。第三是必须在世界舞台上推广我们共同的价值观。”

麦卡锡说,世界紧张局势处于冷战结束以来的新高点,某些威权领导人试图利用暴力与恐惧挑动不必要的冲突。台湾与美国共同经历许多挑战,至今仍持续在贸易、人权、科技等议题上合作。他指出,美国应确保台湾人民长久与美国共享和平、自由与民主等价值。

曾有媒体报导,台湾向美国购买数十亿美元装备,美国却未按时交付。麦卡锡说,雷根当年提出的六项保证,延续了数十年的对台军售政策,这是美国国会的跨党派共识。他认为,拜登政府也知道加强对台军售、加速交付武器的重要性,并表示政府会在这方面持续努力。

责任编辑:轻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