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古的海洋传说 巨大海蛇在现代持续出现(图)

作者:天玶整理 发表:2023-03-30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神秘生物 传说 海怪 水怪 581802909
宁静的水面下,潜藏传说中的生物。(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关于一些神秘海蛇传说起源可以追溯到历史和神话。例如,在巴比伦的传说中,马杜克神也与提亚马特进行过一场激烈的战斗,提亚马特是一条多头蛇。另外,在古代叙利亚的迦南人的传说中,巴力神和怪物利维坦之间的战斗也被广泛传说。这些传说和神话表明人类对于海洋深处的未知和神秘感到着迷,并且相信那里可能存在着巨大的海洋生物

海洋怪物和海洋之谜的故事已经被传承了几千年,在现代文化中仍然存在。随着科学和技术的发展,我们可以利用高科技的技术,如潜水器和远程探测器,进一步探索海洋深处的秘密,我们能解开许多以前被认为是海洋怪物的谜团。例如,以前被认为是海洋怪物的巨型乌贼现在已经被证明是真实存在的,它们的生活方式和行为也被科学家所研究。

海蛇目击事件

自古以来,斯堪的纳维亚地区就有许多民间传说描述着海中出现的神秘生物,其中不乏海怪的身影。在1500年代,瑞典牧师Olaus Magnus发表的Carta Marina详细描绘了海洋中许多这样的生物。

而在1639年,美国出现了第一条被称为“格洛斯特海蛇”的怪物,身长数米,在新英格兰海岸附近被发现。约翰·乔斯林描述说,这条海蛇蜷缩在安角的岩石上,似一根电缆一样。三年后,又有报导指出在马萨诸塞州林恩附近发现了一条长达27米的巨型海蛇。

另一个著名的目击事件发生于1848年,英国皇家海军HMS Daedalus号的船员们在前往南大西洋圣赫勒拿岛的航行中,看到了一条长达18米的生物,它像蛇一样举着头在水面上游动。后来有人称之为外观是类似于海豹和巨乌贼的生物。

在1997年,一艘来自日本的渔船Kuiyo Maru在新西兰海岸附近的渔网中捕获了一具海洋生物的尸体,据称该尸体是已经灭绝的蛇颈龙。

动物学家Andrew Hebda在新斯科舍省自然历史博物馆指出,过去的140年里,此地区已经目击到超过31次类似的海怪事件。根据Hebda报导,最近一次事件发生在2007年。

海蛇传说

海蛇象征着恐惧。在北欧神话中,最著名的海蛇为斯堪的纳维亚神话,有一条名为耶梦加得(Jörmungandr)的大蛇被描述为在海洋中游荡,威胁人类和神祗的生命;在日本神话中,八岐大蛇(Yamata no Orochi)是一条巨大的八头蛇,有着红色的眼睛和红色的腹部;在希腊神话中,有着蛇发的怪物美杜莎被描述为会将人变成石头,而她的眼睛也被认为是有毒的海蛇之眼。而在中国的神话传说中,也有着龙王和海蛇的故事,描绘了这类生物也在中原之地出现。

无论海怪是否存在,或者只是人们想像的产物,我们都无法否认海洋深处隐藏了许多未知的秘密。就像辛巴达传说穿越七大洋一样,海蛇学说也广为流传,为人们提供了神秘未知的话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