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毛出在羊身上 网购商店“免费送货”重大改变(图)

发表:2023-03-28 05: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亚马逊
网购免费送货的日子或屈指可数。(图片来源: 免费图片 Sommer Berg via flickr)

【看中国2023年3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程帆编译综合报导)由于产品成本飙升和电子商务不断收缩,亚马逊与其他使用“免费送货”来吸引客户的在线零售商目前正想尽办法保护公司利润,例如,提高最低消费要求,或为更快的服务增加费用,以试图将增长的成本转移给消费者。

对此,剑桥零售顾问公司(Cambridge Retail Advisors)管理合伙人莫里斯(Ken Morris)对路透社表示,“免费配送的日子已屈指可数。”他说,一些网购零售商们看起来更像航空公司,旅客需要对更好的座位、运输行李等付费,有时还限制飞行常客使用积分。

随着通货膨胀率提升和市场低迷的影响逐步扩大,产品价格上涨和运输成本增加都在消耗零售业的利润,使得免费配送服务难以维持。

尽管有近70%的电商公司都提供某种形式的免费上门送货,但他们开始重新思考如何让消费者了解经济衰退给在线支出造成的沉重负担。

据CNBC的报导,美国联合包裹服务公司(UPS)、联邦快递FedEx和联邦邮政服务(USPS)的运输费用现在已达到了创记录水平。

物流服务公司DHL的首席执行官斯拉特(Lee Spratt)认为,零售商面临的首要问题是降低运输成本,其次才是速度。

美国电商巨头亚马逊的最新举措至少证实了这一点。这家公司近日将其Prime订阅会员的年费上调了20美元,至139美元。

在美国,包括洛杉矶、芝加哥和费城等至少十几个城市的Prime会员都可获得免费当天送货,不过,这是有附加条件的,即只有订单金额超过25美元或以上才能享受这项服务,而25美元以下订单则需要支付2.99美元的运费。

今年3月初,亚马逊还将其生鲜业务的免费Prime送货最低门槛,从35美元大幅提高至150美元,并对低于这一门槛的订单收取3.95美元至9.95美元的运费。

亚马逊首席执行官嘉熙(Andy Jassy)在2月表示,尽管该公司正在精简整个业务的成本,但运输速度不会成为其提高效率的牺牲品。该公司发言人在3月23日称,从2021年到2022年,Prime配送速度加快了,今年还会进一步提升。

在亚马逊和时装商Asos Plc等选择提高快速送货最低消费限额之际,其它零售商则完全取消了“免费送货”,或采取提高产品价格的方式。

亚特兰大的爱因斯坦宠物公司老板伊森(Kelly Ison)称,为维护利润,该公司在2022年中旬停止了对购买该店特色狗食的“免费送货”服务,而是改用8美元的统一运费,以帮助支付快速上升的送货成本。

伊森表示,虽然公司失去了一些客户,但仍有盈利。

加拿大联合过滤器公司(United Filter Co)则是提高了其炉用过滤器的价格,以便能够继续通过亚马逊、沃尔玛和Ebay等进行销售,并提供“免费送货”服务。不过,该公司不提供过免费的退货服务,因为成本太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